【台中-吃到翻旅行團出走台中篇】

今天是小虎吃到2月翻旅行團的日子,由於正巧適逢過年所以延了一周,又為了配合某些團員的行程,以及種種因素(謎之音:怎沒提到明明是你自己太想吃李海魯肉飯?)好啦!08就是愛吃啦,怎樣~~~~~~~。

其實,這次旅行團的部分行程是早幾個月前就訂好的,但一直找不到個適當的時間點,三移四挪莫名其妙就變成了今天,然後因為行程太多,所以就把吃到翻和吃到吐那個行程給湊在一起。

本次行程台北有四位固定老團員(不仔、塞塞、叭噗)一早搭九點的自強號從樹林出發。塞塞和叭噗兩個傢伙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去遠足,竟然整晚都沒有睡覺,一上車就給我開始打呼、咬牙、說夢話!!然後鐵路局優良員工因為跑去坐預備位(不用錢),所以窮極無聊的小虎就在車箱給它上演「虎亂拍一通」,拍是拍了很多,不過只有這張還算滿意,就陪大家渡過漫長的兩小時車程吧!(PS:那是某位不知名的乘客)。

剛下月台就看到一堆馬桶,難道是要讓我們先吐一吐好清空肚子,用以迎接下面的一連串惡戰?說真的啦,這些馬桶椅是很有特色啦,不過感覺弄的很粗糙(還是故意的,只是小虎沒藝術感不懂欣賞?)

出了台中當然拍一下台中這個古早味的車站,所以來張黑白的吧!(小虎對黑白照片有一種莫名的喜好!)

沒開始我們的前程就先出了個大大的包!這恐怕得花一點時間來說明一下。所以,今回就算【小虎五四三】提前登場好了!

【小虎五四三】

話那麥講透枝、目屎是撥麥離!!!!

出發的前一天,我在線上(wow)和台中負責接待我們的一日嚮導(亮亮和阿迪)討論著行程,原先的計畫行程如下:
1:火車站附近信義街無名狗不理包子
2:同樣位於火車站附近的第二市場-李海魯肉飯(1和2是我指定分要吃不可的兩家)。
3:吃完上面兩家就開始由兩位地陪帶我們四處吃到翻。
4:最後則是亮亮特別指名要帶我們去吃的「大東屋烤鰻魚」。
5:如果還有時間就找個夜市(一中街、逢甲二選一)。

可是事情在前一天就開始發生變化,晚上突然接到亮亮的電話表示第二市場的「李海魯肉飯」傍晚五點才開店,這全都要感謝認真的亮亮還事先去探路(說是順便去找一下那家賣包子的店),於是呢!只好把行程給倒過來吧。

可萬萬沒想到這災難還沒完,當我們還在車箱時就接到「阿迪」的電話表示他要先去買他說了一年多的泡芙給我們吃,直接約在「大東屋」等,小虎想說好吧,反正第一攤也只有要吃包子,又有另一個導遊「亮亮」可以帶路。

but,當我們下車後,我的手機不論怎打「亮亮」的電話就是一直處於不通中。然後更絕的是另一個台中人「五十」他是屬於什麼都不知道的純跟團會會員。眾人七嘴七舌討論一番後,決定先去吃那「狗不理湯包」一邊等亮亮。

可是!問題來了,雖說是在火車站旁,我也只知道地址,但完全不知方向,「50」哥當然也不知道,於是就問了車站前的「警察伯伯」,這警察老兄可絕了,聽了我的問題後,竟拍胸脯保證這附近沒一條路叫「信義街」,說他在這服務好幾年了從沒聽過有「信義街」,好了,這下可精彩了,大伙七嘴八舌、合理懷疑是我記錯街名。

幸好!科技新貴「叭噗」救了我一命,他用i poh4在手機裡找到「信義街」而且真的是離火車站步行只要十分鐘的路程(幸好這時那個警察找不到了,否則我真想拿i pof4給他看,告訴他「信義街」在那。

好吧,大伙一邊嘲笑著那個警察一邊在i pof4的帶領下找到了「信義街」,可悲劇又發生了。當我們沿著路找到「信義路62號」時,竟然收攤賣光了~~~~~~~~~~~~。

於是,大伙帶著失望的表情討論後,決定先去「大東屋」(這麼大間店,總不會中午不到就賣光了吧?」於是約莫11點半左右

當我們在候位時,50接到「亮亮」的電話,表示她早上急著出門機車開太快,手機飛出口袋,然後打電話回去求救,家人表示有人撿到她的手機,於是她又騎機車回去拿她那早被車子壓壞的手機,所以三拖四拖等等會趕過來。

來大東屋就為了吃「烤鰻魚飯」所以大伙想拿「頂級鰻魚飯」來和「肥前屋」和「京都屋」的pk一下,省得到時「大東屋」輸了推薦的亮亮不服氣,可沒想到才12點不到說是「頂級」的賣光了(是有沒有這麼扯?)

這是叭噗點的大份「烤鰻魚飯」,下面則是我們點的小份。

基本上他的價格和「肥前屋」差不多,也是一片140元。由於今天是吃到翻+吃到吐的行程,大多數的人都點小份,只有沒跟過吃到吐行程又不知死活的「叭噗」點了大的,不過大小飯量也都一樣,差別只有烤鰻魚是一片還是兩片。
由於今天是旅行團的遊程介紹,食記方面就點到為止,之後小虎會補上較為詳細的食記(如果小虎覺得值得寫的話)。

大伙吃了幾口後,便開始討論起來,到底是「大東屋」好吃?還是「肥前屋」?「京都屋」。
基本上小虎的感覺是「大東屋」>>>「京都屋」>>>「肥前屋」,這邊只是單論「烤鰻魚」而言。大東屋的鰻魚明顯口感比後兩家細嫩了一點,而且完全沒有腥味比較起來後兩家還是可以吃到一點點的腥味(不過也許有人就愛這味),而且「大東屋」的烤鰻魚也完全沒有細魚翅,吃在嘴裡舒服極了。
可惜「大東屋」有兩大敗筆:1~~桌面實在太油了,我們將附的溼紙巾擦到整張都是油了,桌面還是摸起來黏黏油油的很不舒服,另外就是當天的飯粒有點太硬了,不知是我們太早到飯悶的不夠久還是怎樣xd
光論「烤鰻魚」小虎暫時給他★★★★。

這時,我們可愛的「亮亮」出現了,還帶來了一份超意外的禮物↓

原來這小妮子丟了手機後,想說我們第一站應該是會去「信義街」吃湯包,所以她就先跑去那等我們,一到那看見店家在準備收了,包子也所剩無幾,於是就先奪走這最後的一盒,還因此被後面的小朋友嘲笑:「媽媽,妳看那個姐姐好會吃哦,買那麼多!」。

當她買完包子就得知手機被撿了,而且那位好心的仁兄還跟她家人表示會在原地等她去拿(這世道還有這麼好的人,可讚呀),所以她就離開了,想說拿了手機再打給我們,這沒想到手機是拿了,但被壓壞了早不能打了(幸好還可以打開通迅錄),於是就飛車帶著失而復得的「狗不理湯包」趕到「大東屋」,當我們看到包子時立刻全場起立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這麼大個頭的包子,內餡又飽滿,而且肉汁橫流,才賣一個12元(老板真的是在賣身體健康的),而且就算是涼了味道還是很美味,我們在想這包子要是剛出寵一定會美味無比,再讓各位看一張照片以顯其功力。

這包子就算涼了,湯汁都還是滴成這樣,如果是剛出爐可想而知哦~~~~~~。小虎給的評價暫時是★★★★。

這家甜點是阿迪在吃了我買給她和歐陽的黃金泡芙之後,就一直說要買給我吃的,這一說也說了半年多,昨晚我就事先警告他要是不好吃,我就把剩的通通塞進他的屁眼!!

首先是這個賣相最好的草莓奶昔泡芙(名字08自己取的),外表酥脆(這已是一個好泡芙的基本功了),餡料有點冰冰涼涼的(那怕是買了2小時了),口感相當舒服,奶油不甜不膩只是草莓味道稍微弱了點,不過還算是很好吃的甜點啦!最少不用塞進~~~~~~。


這個說是阿迪最喜歡的一個香蕉巧克力泡芙,外表看起來和小虎很愛的「天母喫喫看」的巧克力泡芙很像,只是裡頭加了整根的香蕉。
老實說,整體的口感和味道也都很不錯,一入口就有濃濃的香蕉味在嘴裡四竄,巧克力又適時的伴演了乳化效果,加上外層香酥脆一體的外皮,算是很優的一道甜品,嗯!這個也不用塞進~~~~~~。
but,真要說,我還是找的到缺點,缺點就是優點~~香蕉味太濃了,我們討論的結果也許是店家選的香蕉是偏軟的(味道通常比較重),本來味道濃也不是壞事,但完全吃掉巧克力的香味就夠可怕了吧?難不成這巧克力只是要伴演乳化的效果?不是吧,當然一部份也是因為巧克力和香蕉味的相乘效果也很優吧?可惜就這樣我們完全無法感受。

最後是這個叫「xxx」(雄雄想不起名字)↓光這外表就很吸小虎的睛,最少很特別和一般的泡芙不太一樣。

內餡是同樣滿滿像是鮮奶油的乳白餡,一入口卻反而嚐不到原先預期的「鮮奶油」甜味,反而有一股淡淡像是優格的味道,再泯個幾下又發現其實應該是某種味道帶點酸味的起司,小虎不知這是那種起司但很討我喜歡,細細綿綿、冰冰涼涼的口感,是三個泡芙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我想這家泡芙店等下次小虎再來台中一定要專程跑一趟寫篇食記。★★★★☆

接下來「阿迪」便帶我們來「精明一街」喝個下午茶,順便讓胃休息一下。來到精明一街,對台中很熟的朋友應該都猜到接下來我們要去那了吧=)


記憶中小虎應該不是第一次來這,不過我還挺喜歡這給我的感覺,找個位子坐下來點杯珍奶,微微徐風吹來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和休閒。阿迪和歐陽忙著幫我們找位子,所以小虎這外地人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胡亂拍了起來。


小虎在食記中不止一次提過很是喜歡這種黑白照片的感覺,只是我很少嚐試今天就個野人獻曝吧!




胡亂拍了很多張,最後這張是小虎最喜歡的一張!

這珍奶端上來時,還真嚇了我們一大跳,這也太大杯了吧,怎喝的完!!!!

另外這是「50」點的,好像是澄汁之類的!!
這「春水堂」不愧是珍奶的發明店,這奶茶喝起來一點也不膩,甜度也極為適中,喝起來還有一股淡淡的香茶,本來以為喝不完的,沒想到大伙聊著聊著就一大杯就喝光了,但這麼一來小虎心中暗之叫了聲:「不好」。★★★☆

這麵包是亮亮特地去買來給我們嚐嚐的,於是這回我們換了個攝影師,下面的照片是「塞塞」的初體驗。至於那兩根手指是裝可愛的「50」傑作。


不知道是陽光的關系還是怎樣,拍完了我老覺得這很像是橘子柳丁之類的照片xd這麵包算是偏法式,麵包的本身外表烤是硬中帶酥脆,咬起來有淡淡的麵皮焦香味,內部軟中帶點些微的咬勁,越咬越香,至於中間的那塊看似奶油的鵝黃泥,一入口有一種很熟悉卻又說不上來的味道,感覺就是小時候很常吃到的味道,甜中帶酸有點檸檬的香味,一入口和等待已久的唾液做了巧妙的結合,很不錯的麵包,可惜小虎本來就不愛這種偏硬的麵包,★★★☆。

然後接下來就是「台中第二市場」胡亂吃一通囉(小虎忘了拍第二市場的外觀照),所以就直接切入主題。

這就是小虎這個魯肉飯控日思夜念的「李海魯肉飯」,我們到的時候正好五點出頭,也是店家剛開的時候,所以我們想點的豬肝湯等在網路上頗為好評的內藏類清湯都還沒好!!。




那一大鍋魯肉,應該就是魯肉飯的湯底吧,看到就流口水。不過來這之前,小虎就聽說這的魯肉飯其實比較像是焢肉飯,所以大伙點的都一樣↓

通常這種焢肉,小虎都會交代店家要肥一點的(網上也很多人這樣建議),可惜大伙一邊聊天一邊點,也忘了交代老板,這塊還是好心的「亮亮」換了他那碗比較偏油的給我。
這邊說個意外插曲,當小虎在專心拍照時,突然聽到一聲慘叫,原來是亮亮跟我換完的那塊焢肉倒了!!。

這是我們點的配菜,一共四盤,貼心的「亮亮」怕我沒拍到魯肉飯還刻意把她的「魯肉飯」湊近鏡頭=)
先說說這看起來賣相十足的豆干,吃起來完全感覺不到重點,辣也不辣,豆干味也沒很跳,算是一道只有色無味的料理。

平淡無奇的滷豆腐(比起華西街小王的差多了)。

網上頗受好評的滷白菜,可惜小虎也不甚喜歡和北投矮仔財魯肉飯的滷白菜也是完全沒得比。

這牛筋很得「叭噗」的喜歡,but對小虎來說只能勉強算ok,好吧最少是四盤小菜中比較ok的。不過也可能是小虎偏愛較軟一點的牛筋(如樹林宏記牛肉麵的牛筋),味道也稍微有點牛燥味。
這碗說是「李海」的招牌肉丸冬粉,小虎只喝了一口湯就沒下文了,所以算是不予置評。

最後是這碗關乎我還會不會再來的「魯肉飯」(要說是焢肉飯也行)。首先這焢肉上層偏油的部位還算是肥嫩滑口,入口即化,可下面那層瘦肉就顯得柴了,咬起來不僅沒有半點肉汁,咬久了還有點難以吞下,再說這白飯更是不及格,看照片就了了,一整個糊了!!更慘的是淋上去的魯肉汁也沒什麼香氣,就像在扒白飯一樣(可能小虎的味道重了點)。

結論:希望這是個錯誤的美麗(只是個人的口感),畢竟這碗魯肉飯在網上可是大大有名,在台中也絕對是前三名的,but在小虎的評價中只能給★★★,不要說跟小虎心中最優的兩碗(小王清湯和矮仔財)相比,更甚連我家樓下的「龍恩」連鎖店都比不上,真可謂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人生悲劇莫過於此!(哭哭),喜歡「李海」的台中人千萬別打小虎,我只是實話實說!

不甘心的一行人,於是決定在第二市場接著找美食,藉以安撫失望的靈魂,這家掛著三代老店的肉包,據在地狼「亮亮」所說餛飩湯很是不錯,但由於離我們要坐的地方有點小遠,所以由我進去買了三個包子嚐嚐。


包子每個30,可足足比早上那個湯包(12)貴了一倍有餘,希望這味道也有兩倍的效果。


這是30元包子哥的玉照,至於他的味道如何,有待下期分曉~~~~~(哦,不是啦,是等等再說)。

這家賣煎稞的我們才下車就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所以也是我們還沒吃「李海」就打算繼攤的下一家。

點家的招牌上滿滿的菜色,不過對於我們這群已身心俱疲的戰士來說,只能點個幾樣嚐嚐!

我們看了下四周,差不多每桌都會店的是煎稞加蛋,於是這當然也是首選,加上看起來很是油亮的大腸煎。
這邊順道說個笑話,給看累的大家聽聽。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個大腸煎南部叫他什麼?
話說前幾年小虎去南部工作,其中有幾個是當地的師父。某晚我要去門買點心,老師父叫住我:「小虎,你轉來卡哇買一條屎管。」小虎傻眼的望向他道:「屎管?」老師父點了點頭。
對,沒錯,南部稱這玩意就叫「屎管」,可我們北部可文明多了,我們大多稱之為「大腸煎」或是「糯米腸」。


這煎稞很是得「塞塞」之心,因為我們本來只打算買一兩份大家合著吃,沒想到他大哥發起狠,每個人都幫我們叫了一份。
於是,我只吃了幾口就將它讓給甚愛的「塞塞」,沒想到他果然是我們吃到翻的主力,一個人就把大家吃不下的三份全給幹生了。
說說這煎稞吧,口感算是相當細嫩,可惜如同不仔所說:「少了那種赤赤的酥香口感」,而且稞本身的味道也不是分明顯,倒是一旁附的甜辣醬有一種令我們懷念的味道,所以連同稞一起沾著吃,倒是極美味,可惜味道全給醬汁搶了,稞只剩下細綿的口感。★★★☆

至於這餡餅則是「叭噗」不知何時,神不知鬼不覺去買回來了,整體感覺賣相不錯,後來據「叭噗」所說這餡餅是他當天最滿意的一樣,不過之後他馬上補了一句:「可是是本來沒有期待,最後覺得還很不錯的反差效果「。

竟然「叭噗」給他這麼高的評價,小虎當然得去拍拍照,這家餡館店其實就在「煎稞店」的對面,可惜小虎要去買一個來嚐時,老板說牛肉的還要等,所以就下一次囉!!

這肉丸店則在第二市場的對面,由於我們的戰鬥力已賣少漸少之下,我們一致投票放棄。

【小虎五四三p2】

整體來說這一輪「第二市場」的狂吃中,並沒有那家令小虎留下特別的印象,也許是主力「李海」的沉沒讓我的鬥志頓時跌到谷底,至於下次還有沒有機會來,我想應該很難才對,最少短期是不太可能了。

「喂,小虎哥哥,你忘了說包子了哦?」天外飛來一問。
「包子?什麼包子?不是接著大東屋之後寫了,很讚呀,肉汁也很多。」
「不是那家12元的啦,我是說那個30元的包子。」
「哦!讓我想想,三個包子我吃了一個,最後兩個我們則是猜拳決定,但不是贏的吃,是輸的吃,那你就了了吧?」
「哦,那就不必說了。」

不過,在這小虎再說一個笑話。承上文,這場慘不忍賭的猜拳生死鬥,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後(事後小虎超後悔沒拍下這場戰爭,還有一旁看的笑到合不攏嘴的阿媽),輸的是「不仔」和「叭噗」,然後不仔只問了我:「這和早上12元的那家好吃?」
「12元的冷包子打敗30元的熱包子」,於是不仔含淚咬下第一口包子,當他咬第二口時就開始找水喝,又當其咬到一半時,突然冒出一句:「啃,這是什麼包子?一店肉汁也沒有,難吃死了!」由於這殺聲頗大,還引起路人的觀注。這時一旁同時忍受酷型的「叭噗」卻壓低聲音說道:「再怎難吃也別在人家店門口說,還說那麼大聲。」我們一回頭正巧我們走過那家包子裡門口,於是我們一行人加速逃離現場,只留下一聲一聲的狂笑聲,盤據在包子店門口。


之後,因為離我們回程訂的車位還有一小時半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決定去一中街逛狂(因為小虎想買個老婆愛吃的甜點當伴手禮),一到一中街早已是人山人海,看的出來一中街好像都年輕人比較多(除了前頭化緣的)。

一中街第一站,是「亮亮」特推的冰品「瘋人冰」。

這家小虎曾在「食尚玩家」聽過其大名,不過可能是他的位置有點離一中街主要的街頭小遠,到現場時一個客人也沒有。


這碗瘋人冰,其實很簡單,就是冰、大花豆加上兩球味道很是特別的古早味冰淇淋,就「亮亮」說這是冰淇淋汽水口味的,總之這碗冰的味道真的十分特別,不仔和叭噗一直強調是鹹的,但小虎卻覺得他只是有一種近似鹹口味的冰品(也不是沒吃過真的鹹的冰品),不過小虎還真的是說不上來這冰的味道,只能說和「亮亮」說的冰淇淋口味相差甚遠,談不上好吃但絕對夠特別,特別到我不知如何給其評價,不妨讓好奇的看倌們找時間自己來吃,自己下評斷。
倒是之後回程候車時,我刻意問了兩個清醒的(塞塞早在候車的沙發上睡翻了)今天那樣料理最滿意,兩個人同聲道:「瘋人冰」,然後不仔補了一句:「最少夠特別。」

之後,我們一行人在一中街胡亂逛著,亮亮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那攤好吃,那攤不錯,只是當回頭問他們三人,沒一個人有興趣,就連「塞塞」說本來要來一中街吃的捲餅也放棄了,不過一路上我還是拍了兩三家外面排滿了人的店家。

上面是賣咖哩的,下面是賣乾麵的,據亮亮說都很讚很好吃(她都吃過),我將之列為下次來台中的目標。

最後是拌手禮,台中「薔薇派」,是打算帶回去給老婆大人的。




說到這薔薇派,其實小虎吃過不下五次了,但每次來都覺得有新的口味,沒嚐的口味,本來打算還盤綜合的請大伙嚐嚐,可惜沒一個人有戰鬥力,只好作罷。

【小虎五四三p3】

結束這趟小虎期待已久的台中吃到翻之行回到台北已11點半左右,雖然沒吃到什麼令小虎驚豔的食物,但卻感受到「亮亮」和「阿迪」滿滿的盛意,哦還有好久沒見的「歐陽」,也算是值回票價了,所以小虎吃到翻吃到肚旅行團未來絕對還會來台台中,因為亮亮說她已經開始再想下次要帶我們去吃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