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世界各國的「おみやげ」】
1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小虎先在此祝所有朋友「蛇年行大運、夢想全實現」,過去的一年對小虎食夢網來說絕對是豐收的一年,對此也鼓舞了我繼續往夢想前進,當然這全得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大年過的小虎無法一一送大家賀禮,只好借花獻佛讓大家「看」香。

過去一年除了大家的支持外,有幾件事真讓小虎感動莫名,那就是收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土產」,更絕的這些如今算是旅外的好朋友幾乎都是默默的看著,連留言也很少卻心裡想著小虎,回國還特別帶給妖鬼虎「好吃」的當拌手禮,再次特別籍用這篇文章感謝美國回來的「Ben」、香港回來的「jj大姐」、澳洲回來的「幾米」,還有右上四十五度女生常常走跳日本的同事「怡君妹」 、「阿鼠妹」。ps:上圖是Ben從美國提回來的「禮物」。
2 
一開始我以為是七七巧菲斯那種外面裹著巧克力的「酥餅」,但也幸好我沒衝動的拿起來就咬!!
3 
4 
其實「它」非常的硬,是只能含不適合笑的「牛奶糖」,含上一含巧克力的香甜立時充斥嘴裡,待巧克力的甜度退去當中的「牛奶糖」甜味猛然而出蠻好吃的!!
5 
接下來這個糖果好像也是同一個牌子,表面看起來很像以前小時候的「白脫糖」。
6 
裡面是幾十包小包的四種口味糖果,有牛奶、巧克力和牛奶糖,這一含讓我的年紀仿佛倒退了三十年餘(笑)
7 
這個沒打開來我以為是「巧克力脆餅」之類的。
8 
打開一看原來也是牛奶糖,但不是脆塊而是硬塊,基本上也比較適合用含的,最少08,2266的牙齒是咬不太動,是說這個牌子的糖果怎都是硬的呀xd不過這個糖果含起來有一抹焦香蠻好「含」的!
9 
除非你(妳)是小虎家的常客,不然應該是不知道我家也有養狗,更不會知道「牠」叫胡椒,可這個從沒留言的Ben都看在眼裡,當他把這個「狗肉干」拿給我,說是要給「胡椒」時我真的超超超感動的,謝謝Ben的細心、貼心、愛心。
10 
接下來是遠從澳洲回國的「幾米」寄來的「澳門」禮物,沒錯這是他在澳門遊玩時覺得很好吃便多帶了一些,說是想讓小虎試試味道,「哇考」我是何德何能能讓這些朋友吃到好吃的東西便想起小虎,收到禮物的當下我也是「感動不已」,因為我們連面也沒見過呀!!
11 
杏仁餅有兩種一種有包核果的,不管是有包還是沒包都非常的香,遠比我想像來的香、也沒有我一早擔心會因為乾而礙口的問題,咬是脆泯是濃,配茶非常的對味。
12 
老實說該接到這個魚罐頭時我有一點緊張,因為我以前不敢吃,主因在於「腥」。但好朋友特別從澳門帶回來又寄到家中,好歹也得吃上一口才是。
13 
才吃了一口我嚇到了,「它」不止不腥還非常非常的好吃,除了有一點油外我真他媽的愛上「它」,我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它」而愛上這種沙丁魚罐頭,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澳門這牌子特別好吃,但「它」真的是嚇到我了。ps:它夾土司拌稀飯都非常的讚。
14 
再來是年前才收到是從香港回台的jj大姐帶回來的,據她說是排隊才買到的「蝴蝶餅」和「蝦麵」。
15 
張榮記金方蝦子麵,打開包裝我默默唸了唸這個陌生的名字,一開始我為是可以直接吃的「乾麵」,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像「餅乾」xd
16 
看起來像是泡麵的麵干聞起來有一抹很嗆的「油味」,一度讓我有一點怯步,然後以為「它」是泡麵但其實包裝裡除了這「蝦麵干」外什麼也沒有!
17 
照著說明書煮了兩碗沸水,麵干才丟進去不久就起了許多泡泡,一度讓我錯以為是在煮「稀飯」,然後中間浮出一小團像是「肉桂粉」的渣渣,一整個超神奇!
18 
這是煮完麵的湯,聞起來真的有一抹「蝦油」的香甜,喝上一口是蝦湯無誤,而且意外的順口,就是比較沒有鹹淡,重口味的也許得加上一點「鹽」。
20 
麵的成色有一點像加了「麥粉」,夾起來很像比較乾的麵線,吃起來偏乾帶著一點點素麵條的口感和淡淡蝦香。
21 
因為口感略乾、乾吃也有一點單調,於是從冰箱拿出早前「若愚」兄送我的自製辣椒醬。
22 
這「辣椒醬」聞起來只有淡淡的辣油香,所以我一度以為不會辣所以加了不少,卻沒想到是「哭爸的辣」,「辣的我差點噴火」,於是↓。
23 
我把剩下的蝦麵給全丟入剛剛的蝦湯裡,再吃上一口好吃多了,結論是這蝦麵我覺得吃湯的比較好吃(笑),不過、也許能找到適合的醬料吃乾的應該不錯?
24 
最後是一大盒曲奇的蝴蝶餅,據jj大姐說是現下香港很火紅的餅乾,排隊還不見得買的到,真是謝謝jj大姐想到小虎還特別帶了一份回來,更讓小虎無地自容的還讓她寄到家裡來!
25 
餅沒打開我就聞到一抹糖烤過的淡淡的焦甜香,和一股餅烤到很酥很酥的香,拌隨著若有似無的奶油香。打開一看,頓時回憶湧了上來,要是你(妳)上了年紀應該記得以前那種鐵盒喜餅就有這種我們當時稱之「千層酥」的餅乾,連吞了兩口水後也顧不得拍照拿了一個就往嘴裡塞,哦~~~~~好好吃哦,就是兒時的那種味道,只是這餅更酥更香更好吃,然後我又連吞了兩三個才作罷,之後拿給二妹、虎媽和虎叔吃,他們都超愛的。
26 
看了dm才知道原來蝴蝶餅還有這麼多不同的口味呀!椰絲芝麻蝴蝶餅,這個我有興趣(笑)。
27 
接下來這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常去日本玩的同事「怡君妹」帶回來的,就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她常拿日本的甜點給她,而她常常捨不得打開就拿來給我分享,今天這款是日本非常火紅的「年輪家-Little Baum Tree」。
28 
有時我常想日本人真是懂行銷的民族,一個看起來不怎樣的食物就是可以包裝的非常吸引人,就連dm也是很有質感。
29
一包一共有三隻Little Baum Tree,分別是原味、巧克力和焦糖,幾多錢我不清楚就是了xd
 30 
32 
這「Little Baum Tree」對我來說吃起來有一點偏乾,甜度單吃是還好只是外邊那一圈糖霜也頗甜,配上茶類可能會比較角好,口感上就是蠻有咀嚼感的年輪蛋糕,蛋糕的香氣也蠻夠的。
33 
三種口味當中我覺得原味比較好吃,巧克力和焦糖都蠻甜的,但要是你嗜甜如命也許會正中下懷也說不定(笑)。
35 
這一盒牛奶巧克力酥餅是「阿鼠妹」帶回來的,包裝上看起來同樣很有質感。
36 
打開後第一個直覺是:「口香糖」??
37 
這個口香糖~~哦,不是有一點像七七巧菲斯的酥餅,口感層次非常的讚,比巧菲酥更輕更酥,外層的巧克力濃淡合宜且不會太厚、太礙口、太搶味,中間的酥餅夾著牛奶餡,咀嚼的過程除了很舒服的酥、脆外,巧克力的甜、牛奶和餅的香非常非常的絕妙,好吃的亂七八糟,不過機車的右上四十五度女生沒有這麼愛,所以剩下的三條全給了我,之後我留了一條給二妹,她也說很好吃,正格的這如果台灣買的到我會再買來送人,因為真的很好吃!!
沖繩-零食大亂鬥
上面這張沖繩零食大亂鬥的土產是上次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去沖繩玩帶回來給我的,小虎也很認真的吃、拍,可是當我想寫時卻突然發現照片不見了-_-,不曉得是何時08手誤給刪光了-_-。不過,還是有剩一些屍體就是了,過幾天我想辦法重現再和大家分享(笑)。

【小虎五四三】

說真的當我跟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二妹、老媽說這些是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從國外特別帶回來給我吃的時候,他們都是一臉驚訝,因為這實在太神奇也太讓人感動了,還是那句話我何德何能可以接受他們這般的重視,除了感謝外我想也只能更努力的吃、寫給他們看、給大家看,真的非常、非常謝謝Ben、jj大姐、幾米、若愚兄,還有「怡君妹」、「阿鼠妹」,當然也要謝謝最常拿奇奇怪怪食物「強迫」我吃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

再則,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住國外的朋友在看小虎的文章,但我真誠的希望有空回台灣或是來台灣玩,請務必要通知小虎,可以的話分一天給我,讓我好好招待你們「吃」個一天,當然前提是你們相信我的味覺(笑),but當然千萬別帶禮物,因為小虎汗顏、承受不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