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認識小虎的人都知道寫小說是我的新歡,雨生和他的音樂一直是小虎永遠的舊愛,將新歡和舊愛做整合,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中盤據著。直到那晚我在雨生「天天想你」演唱會中,聽到「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整個畫面立刻滿出我的腦中。回家後我將這個想法告訴了同是雨生迷的朋友,在得到他的鼓勵下,我寫下這篇【雨生、小虎、愛情故事Ⅰ】。

請你閉上眼睛享受這美妙的前奏,當雨生的歌聲響起,再一起跟我享受我們的音樂愛情故事吧!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秋天是一個充滿詩意的季節,詩人在這時總會文思泉湧、戀人總會在這時愛情加溫、我喜歡秋天帶來的微涼、喜歡秋天帶給世界的美麗,我的愛情故事也在這個季節開始。

★★★

「我是誰?我叫什麼名字?」

「我想沒人想知道吧!」我無奈低語呢喃。

★★★

偶爾~天邊的彩霞會為我帶來~天籟的聲音。

「你來了呀。」我微笑看著你輕輕的靠在我的肩上。

每當秋天我總愛在這片熟悉的山邊,看著夕陽慢慢映上我的臉,帶走心底的微涼,好朋友總在這時到來,並為我高歌一曲,迎接美麗夜景的到來。

★★★

偶爾~~微涼的山風會為我帶來~生命的悸動。

「不要過來~~」

「不要再過來啦~~」

「我叫你不要過來~~拜託~~」

我抖著身看著你一步一步的靠近我,美麗泛著金黃光芒的夕陽依然照耀在你的身上,焉紅的楓葉老愛這個季節輕飄飄的散落在你我之間,你也老愛追逐著一片又一片的落葉。

「唉喲~~你又來了,怎老是說不聽呢。」

你一如往常睜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我喜歡你這樣看著我,讓我在微涼的秋天得到一股的溫流。

★★★

偶爾~~深秋的詩意會為我帶來~愛情的味道。

每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下,我心中充滿了苦澀~

我看著你慢慢靠近我的胸膛。

「我叫陳少華,呢?」我心中一陣刺痛。

我和你一起安安靜靜享受這山邊美麗的夜景,還有你心中淡淡的哀愁。

★★★

「我為妳譜的新歌你聽到了嗎?」

我無法側身望著你,只能靜靜望著天,企圖得到答案,微涼的秋風吹拂著我,我只能緊緊的拉著越來越單薄的衣杉。

「妳會冷嗎?」我心底希望著溫暖的微風早日來到。微風、夕陽、夜景,不停的穿梭在妳我之間,我喜歡的永遠不變,妳呢?

★★★

山頭的風景依然、微風依舊,只是我換了一身衣裳等待著你們的到來。

「我愛你那呢喃的歌聲,唱出我心中的情歌。」我說著,於是你更努力的為我高歌。

「能多為我和她唱一曲嗎?」你卻總在這時揮著手又跟我道別,這一次我卻看著你們唱著情歌離我遠去,除了祝福我不知我能說什麼,謝謝你帶給我美好的音樂。

★★★

當我感到寂寞時,低頭卻見你一如往常深情的望著我,你的到來總為我帶來新的希望和生命,雖然我無法打從心底接受你的愛,卻愛享受你帶來的溫暖。

「你不寂寞嗎?」我試探的問著,你卻依然深情的望著我,我明白你又將離我而去。

★★★

「原來妳叫艾茉莉呀!」我心中又是一陣刺痛,但從你臉上我看得出喜悅,我想除了祝福外我無法給你什麼,只能陪你看著山下小鎮在夜晚閃耀的光芒。

「那個叫艾茉莉的女孩長什麼樣子?也生活在那美麗的小鎮上嗎?」我只能淡淡的想著,陪你一起享受秋風的涼意。

「她愛我嗎?」我終於貪婪的開了口。

★★★

脫去厚重的衣服後,我對滿天的雲彩嘆了一口氣,而你再次穿過朵朵白雲輕輕的靠上我的肩上。你和你的情人合唱著我譜的新曲,我低聲附合著。

「我能和你一樣幸福嗎?」我再次問道,而你還是用歌聲回答著我,而我還是只能耐心的等著,望著你們再度離我而去。

★★★

「我不再要求你別靠近我,不是我不明白你從不靜下來聽我說,而是我開始試著懷念你為我帶來每一次生命的悸動。

「你聞到花的香味嗎?」我剛想點頭,卻發現你問的並不是我。

「你們笑的好開心。」我望著你們不斷扭動的身軀,心中不禁吃味了起來。

我跟著你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花朵的芬芳溫暖了我的心,也掩蓋了我忌妒的心,我試著低頭看看你們為我帶來的芬芳,卻意外的看見你們又離我而去。

★★★

「好美的夜景!」我再次跟著你點了點頭,但是我們的視線卻落在不同的地方,山腳的小鎮依舊,華燈仍亮,連那微涼秋意帶來的微風都吹在我身上的同一個地方。

你們牽著手走向我,再次於我刺痛的胸口留下美好的回憶,我看不到你們對彼此的承諾,但在一陣一陣的刺痛背後,我卻隱約從你們的臉上感到一絲幸福。

「我會等待我的幸福,在這安安靜靜的等著。」我抬頭望著滿天的星晨,開心的流下淚。

★★★

  「一陣大雨剛剛下過~從那寂靜的天空~」

  「向地上照下星光~照下無限神秘星光~」

  「 四處無聲黑夜森森~ 萬物睡在無言中~」

  「滿空星座放出青光~說出人們永遠的夢~」

「我從不知淡水的夜景這麼的美,也不知你的歌聲這麼動人。」她輕輕的握著你的手。

「那是因為一切有妳。」你幸福的笑著。

「當然還有他。」你將耳朵貼近她微微隆起的肚子,她笑的如此燦爛,我頓時明白我的幸福是什麼。

我仰頭望著頭上的新生命,望著好朋友你為他帶來的食物,我很高興你們把這當成自己的家,雖然我十分討厭你口中的小蟲。

於是,我更加明白我的幸福是什麼。

「喂!喂!喂。」我低頭企圖阻止你們,但一如往常看見你們滿足的笑臉,我輕輕的笑著,我深紅的衣棠輕輕撫摸著你身後搖著尾巴的新生命。

「原來我的幸福一直在這。」我無法彎腰看見他們在我的胸口又留下什麼幸福的字句。

「這也是你的幸福嗎?」我將問題丟進吹向你的微風。

★★★

「少威,快過來。」你和她再次坐在我的胸膛,揮著手叫喚著你們的幸福,當刺眼的光芒再次照著我的雙眼,我慢慢明白這些光芒帶給我的幸福一點也不亞於山腳下的光亮。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腳下長滿了美麗的花朵,頭上演奏著美妙的情歌,我倆之間也多了一塊木牌,我無法往前一步,看清上面寫了什麼。

「妳幸福嗎?」我依然沒辦法聽到你的回答。

「汪!汪!汪。」

「吱!吱!吱。」

山腳下的微風將小孩手上的照片吹過我的眼前,我這才看清前方的木牌上寫著

   「夫妻樹」


「我很幸福。」我依稀聽到這樣的聲音,在那陣微風吹過之後。

「你(妳)也聽到屬於你的幸福了嗎?」

   秋天的樹 end

【小虎五四三】這是我第一次試著寫愛情小說,也是第一次試著寫短篇,不知朋友們是不是能接受,是不是會喜歡。但我僅以此小說獻給我的心中永遠的偶像「張雨生」。

有一天我希望將這小說投進雨生園的信箱裡,告訴雨生我們有多想他,和他的音樂。

「我可以更靠近雨生和他的音樂嗎?」我問著電腦前的你和妳。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作詞:許常德作曲:陳志遠演唱:張雨生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枯瘦的枝幹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腔刻字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安安靜靜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