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站-光輝肉羹】推薦度:★★★☆

(各位有沒有看出什麼這碗滷肉飯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好!!別罵小虎,我知道這家是賣肉羹為主的,強項也是肉羹,但我還是為了「滷肉飯」才進往的!這家位於士林夜市不遠處「華榮街市場」內的肉羹老店是【阿一一之食意與旅遊的閒適】
上回再我的滷肉飯專區推薦的,阿一一留言後的第三天我就衝了,但由於食記實在存量太多,所以晚了近十天才po。

 



不過說實話當天我會去士林主要的目標實在不是「光輝肉羹」,而是位於福林橋旁巷弄美食「士林阿伯豬血糕」(中山北路5段698巷口),當天沒記錯的話是下午下了一陣大雷雨的星期六晚上,一到華榮街口就被這冷清的巷景給嚇著了,心中暗叫了聲:「不妙!想必是雷雨沒出來做生意?」。

想說好歹人都來了最少進去聞聞昨天的餘味也好,走了約莫兩分鐘遠遠就看到巷內唯一一攤小販在做生意,於是小虎又暗叫了第二聲:「不會吧,剛好是光輝肉羹?」

當我那漸漸老花的右眼看到「光輝」兩個字時心中一陣莫名的感動,於是暗叫了第三聲;「哇出運呀,看來等等有機會吃到那隻令我三次闖空門的傳說無敵豬血糕。」

不知是不是當晚唯一出來做生意的攤子,小虎才剛到一看呀呼是坐無虛席呀,只好當燈炮和一對情侶併桌。

考慮不到三秒我就決定了今晚的菜單「滷肉飯」、「肉羹」和我的新歡「虱目魚肚」。

自從上次在【胡天蘭極品美食之三】【西門站】宵夜場-阿財虱目魚肚(魯肉飯)領略了「虱目魚肚」的美味後,看見「虱目魚」就想點。今回「光輝肉羹」的「虱目魚肚」是用淡滷的。,看起來整塊魚肚就是相當的肥美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先別談味道,光這為數不少的魚刺就讓小虎吃的雙手沾滿魚油和滷汁真可謂狼狽不堪,下回若非「無刺」虱目魚真要好好考慮一下!

魚肚的滷汁算是清淡,一入口藏於魚肚內的「破布子」便對小虎的味蕾來了個「下馬威」,除了極為明顯的破布子甘甜味,滷汁中似乎還帶了點輕淡的中藥味,但即便是前兩個味道都算是搶味,可是含著魚肚時還是嚐的到虱目魚的鮮美,特別是魚肚帶著厚厚油質的部份,可惜的是那破布子的甜和中藥的甘共譜協奏曲小虎並不十分懂的欣賞xd

這碗算是本店招牌的「光輝肉羹」小虎才喝一口湯心中又暗自大叫了第四聲:「這湯頭真讚,難怪乎生意這麼好!」

這湯頭的鮮甜來自這碗肉羹中大量的白菜,勾的芡也恰到好處有點黏又不至於讓人生厭,頓時令人想起雙連浮水肉羹的白菜羹那極度鮮美的湯頭(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那碗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都很愛的白菜羹)。而這碗肉羹不止湯頭鮮甜,肉羹也極優,q彈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肉羹屬於赤肉裹上一層薄芡,淡淡的肉香也相當迷人,還是那句話這店要是在我家附近我八成會常常去買上一碗「肉羹」。

 



可能看倌會覺得奇怪,即然「肉羹」這麼優怎只有★★★☆?如果了解小虎臭個性的朋友一定猜的到問題出在哪?沒錯!壞就壞在這碗沒讓我吃完的「魯肉飯」,這張照片是放大的,各位應該瞧出那不對勁了吧?雖說不是店家故意的,但看了實在影響食慾。

其實本來看起這家的魯肉飯是用陶鍋下去滷時還滿是期待,因為就「天蘭姐」的專業說法用這種陶鍋滷出來的滷肉澆頭才會香。

不過這碗賣佳不得我緣的滷肉飯才端上來我心中又是暗叫第五聲:「慘!!看起來有點不妙(除了那根頭髮外),這過淡的滷汁實在不是小虎的菜呀。」
上頭顏色偏暗帶著透明狀之物一開始在昏暗的燈光照射下,小虎一度誤以為是「陰瓜」之類的,但定晴一瞧才明白那是豬皮,一下印象分數又上升了不少。
這才一入口又被打回原形,看似清淡的滷汁實則味道極重,慘的是重的是鹹而不是油香,那股逼近臨界點的「死鹹」差點讓我吃一口就從此不舉(碗)。幸好白飯還算好吃,於是我又扒了兩口,這之後不知是我的味覺有點習慣那個鹹度還是怎地,這第二、三口雖也覺得太鹹卻還算勉強可以接受,加之那「豬皮」的口感也著實q彈,再則配上一口清甜的「肉羹」湯又勉強扒了兩口,但那股鹹味卻又再度竄上來,為了當晚後面的節目,只得草草收場。

光輝肉羹:台北市士林區華榮街21號(華榮街市場內)ps:晚上才開。

【小虎五四三】

今回五四三不談這家「光輝肉羹」因為該說的都在正文中說完了,這次我想偏離主題的問一下,有沒有人吃過我前頭提過的那家「豬血糕」呀?因為當晚吃完「光輝肉羹」後小虎第四次造訪還是沒能吃到(一樣沒開),但前幾天第五度去時終於在遠處看見巷口排隊人潮,大喜過望、加快腳步還差點闖了紅燈後才赫然發現小攤賣的是「豆花」,但賣的人卻是「食尚玩家」節目中看見的老伯伯無誤!小虎想問的是,是不是這小攤夏天賣豆花、冬天才賣「豬血糕」??ps:這小攤就在中山北路五段698巷口。

更多小虎吃過的魯肉飯,盡在:【虎口下的魯肉飯列表】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