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站-挑逗味蕾】推薦度:★★★☆

這家餐廳位於平價餐廳的一級戰區,公館台大商圈附近,詳細地址為: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8號1樓。

挑逗味蕾的特色是將義大利麵裡的麵改成中式的麵疙瘩,當然這家餐廳也有一般義大利麵的麵條,但台北市這類平價義大利麵餐廳何多,要在出一條血路總得有些不一樣,挑逗味蕾的確辦到了,最少在網路上殺出一條血路,也吸引了食尚玩家前去拍攝,而小虎自然也是看了浩角翔起那集才前往的。

這家餐廳位於公館(水源市場)後方的巷中巷,如果對那附近有點熟路的朋友,光看地址可能得花點時間才找的到,基本上餐廳位於東南亞戲院的平行巷子,萬一真的找不到就問問路人或店家吧!
餐廳門口放了一台液晶螢幕,以幻燈片的方式不斷播放著挑逗味蕾的各式菜單,小虎還挺喜歡這樣的設計,讓在門外排隊的客人可以參考。

外頭人廚師人偶寫的只是今日限量的特價餐點,店內的菜單比較多樣化,除了義大利麵等料理外,還有一些炸雞等等的美式、甚至偏泰式餐點也有。


小虎此行的目日當然是義大利麵疙瘩,於是點了香草羅勒白魴魚(因為小虎愛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條。
至於加價的套餐方面,我看了一行隔壁桌的生菜沙拉並沒有很優,而加20元的無限暢飲飲料也是一般麥當勞的可樂機(自行取用)(如下圖),再加上當天計劃是要連吃四攤的,所以選擇了單點。


左邊招牌是店內服務人員推薦的人氣加點,不過小虎很客氣的婉拒了,但事後我看了隔壁桌送上來的炸雞似乎挺不錯的樣子,也許下次會考慮點份來嚐嚐。


挑逗味蕾裝潢走的是極為精簡的風格,據說是為了將客人花的每份錢都花在料理上,不管就這附近的價位來看,單點一份義大利麵(附湯)180也算不上是便宜。

送上來的盤子大的讓小虎吃一驚,麵點的份量看起來也少的嚇人!!!,不過盤子小虎倒是挺喜歡的。

來張近照,看的出來醬汁相當的濃稠,本以為味道會很重,但一入口卻意外的溫和,最少算是比較偏清淡的青醬,不過清淡歸清淡,青醬該有的味道一點也不含糊,羅勒的香味和白酒的甘醇加上松子的淡淡香氣,讓整盤醬汁加分不少,最少算是小虎吃過的義大利麵中屬於前段班(光論味道)。

這張照片是為了讓大家看清楚,麵裡的疙瘩和魚片,不過在濃稠醬汁的混拌下,真的會讓人傻傻分不清,照片中左邊偏長的就是魴魚肉片,右邊則是麵疙瘩。

三兩下就被小虎吃個精光,連醬汁都掃的乾乾淨淨,就差沒用舌頭去舔XD。說真的這盤義大利麵的青醬很合小虎的味,至於主角麵疙瘩也相當的獨特,不止咬勁好,還意外的和義大利醬很合很合,甚至我還覺得比義大利麵更適合,我只能說老板這個創意硬是要得,值得我給他拍手叫好!。

這碗湯的碗公同樣大的嚇人,可惜湯的內容並沒有同樣的效果,充其量算是勉強合格的附餐湯品,不過賣相倒是挺不錯的。PS:照片並不是焦距沒抓好,後面的胡椒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小虎在等餐店上來時玩的無聊創意,看起來效果並不是很好LOL。

【小虎五四三】
整體來說,除了180小虎覺得稍為偏貴了一點外,醬汁的味道和麵疙瘩咬勁和口感都讓我很是滿意,算的上是小虎應該還會再光顧的店之一。不過,我還是那句話,食物本就主觀,小虎只能說如果你對義大利麵有興趣的朋友,興許可以去嚐嚐鮮,試試中西合併的意外味覺。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