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樓站-貝菈小屋】推薦度:★★★★

這間「貝菈小屋」是被我戲稱為「來無影去無蹤的飛俠」的【小米】 格友在許久前留言推薦的,當時小虎只是胡亂塞入年老失修的腦袋裡的某個角落,之後當然是翻不到那失去店名的檔案夾,也就沒辦法去朝聖。前不久小虎po了一篇也是「小米」推薦的【虎亂吃一通】【古亭站】金歐麵線+師大夜市綠臭豆腐金歐麵線,在文中小虎輕輕的呼喊了這位隱形虎食友,沒想到向來很少留言的她竟神奇的出了聲,又再次告訴小虎這家她很是喜歡的「義大利料理小舖」。

 



因為當時她住院,小虎誇了海口要在她出院前就完成這項她交代的任務,卻沒想到上星期突然一陣的急加班,再加上一直約不到人跟我前去,這一拖「小米」也在上星期四出了院,雖然晚了點,但終算是完成了任務(苦笑)。出了「科技大樓」捷運站後步行約莫十來分鐘才到門口心裡便浮起了個念頭:「要不是小米推薦,這家店我經過100次應該都不會進去!」

其實早在上星期我就在網上找了一些朋友寫的食記參考過了,對於那些食記的照片和走進店家的感覺的確有不小的落差(可見照片真的會騙人),那種感覺雖不至於像【虎亂吃一通】【中山站】螺絲瑪莉讓我感到「落漆」,但還是小小的失望一下下(對於裝潢)。

除了這有點像地中海型外牆的小閣樓外,其他的地方還真談不上什麼裝潢,感覺就是一般「義大利麵小店」的feel,不過只要料理好吃這些都還算可以接受。

往小閣樓的樓梯間擺了「米老鼠」和「泰迪熊」玩偶多少增加了點「溫馨」的氣息,旁邊還有一些過了期的「一周刊」,櫃檯也有當天的「報紙」可供閱讀。小虎當下看了那些破損嚴重的「一周刊」心裡一陣莫名。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菜單的簡約設計,看起來就是一整個「舒服」。菜單上主要賣的是各式「義大利麵」和「燉飯」,中間有小紅辣椒的是帶辣的口味。
小虎在培根蛋乳麵和牛肉千層麵中掙扎了很久,最後竟跳tone的點了「鮮蝦墨魚麵」、外加「甜點」和「飲料」。


點了餐之後小虎就開始胡亂拍了起來,沒想到很快就端上了「湯」。

說真的「老板娘」的笑容真的很親切,不過還是無法幫這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稀湯加分,這「湯」一入口第一個感覺是「粉」,第二個感覺是「淡而無味」,幸好裡面的幾片磨菇片還挺有口感,吃上來頗爽口,但仍不掩是失敗之作,還好這湯是附的不必加錢另點!!

之後雖然「老板娘」有表示因為「麵」是現點才煮的,所以可能要等久一點,於是小虎又是一陣亂拍。拍著拍著我望向那一團破損嚴重的「一周刊」,這才明白為何那些書會如此不堪。(ps: 在我快速翻了兩本水果周刊」後麵終於端上來了!

在談這盤「墨魚麵」前小虎想先提件小事;當我一踏入這店硬發現有一股「橄欖油」的油煎味撲鼻而來,那香氣對我來說還蠻能刺激食慾,說香也許談不上但聞起來卻有「飢餓感」上升之勢。

單就這盤麵的賣相,老實說並不比【虎亂吃一通】【中山站】螺絲瑪莉那盤紛紅醬來的差,不過兩者有一個很大的明顯不同;螺絲瑪莉的醬汁比較多,而「貝菈小屋」則是看來一滴醬汁也沒有。不過,這應該是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之故?小虎對「義大利麵」沒有很深的著墨,也許還得請義大利通【吃比玩重要,玩比住重要】 妮妮來指教指教。

本來我是比較偏愛有「醬汁」的義大利麵,特別是那種「黏稠稠」的醬汁,以前我總覺得這樣的「義大利麵」吃起來才有味道、才會好吃。這就像我以前愛吃那種醬多顏色又深的「乾麵一樣,因為當時傻傻的以為這樣才吃的出「乾麵」的美味。然則【跟著舒國治尋小吃之四】西門站-延平南路中原福州乾麵 的白汁乾麵,讓我徹底改變了「乾麵」一定要加又深又重的淋醬才會好吃的迷思,也讓我初次嚐到「麵條香」帶來的震憾; 今天這般「義大利麵」也同樣讓我了解了「沒醬汁」的義大利麵才能吃出「麵條」本身的美味,這個簡單又很難懂的道理。

首先第一配角「鮮蝦」才入口就令我收回剛剛「湯」舉起的「0」牌子,這「鮮蝦」真是有夠鮮、又夠彈牙,好吃極了。如果各位不善忘的話,我曾在「螺絲瑪莉」食記中讚了讚那麵上的「鮮蝦」是吧,而這盤「鮮蝦墨魚麵」上的蝦子其美味程度比之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另外這「鮮蝦」還多了一股很特別的香氣。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怎樣表達這股特別的「香氣」,最後我想用一個大家都懂的簡單方法來說明,說穿了這蝦子就是多了兩個字叫「爆香」。這就好像廚師在料理「蒜、薑、甚至磨菇」等食材前,總要先「爆香」一下是吧,這就像「阿基師」和「詹姆士」常常說的要先把「食材的香味炒出來」,這「鮮蝦」就是多了這份「炒、爆」出來的鹹香,兩個字「舒服」。

接著這黑黝黝的墨魚麵才一入口,那股「鮮蝦」的爆香氣息又跑出來引誘我的味覺,除了「淡淡」的墨魚香氣外,那股經「橄欖油」炒香的氣味不斷的衝上鼻樑,那時我心想:「是了,就是那股味道,那股我一進門便聞到的香味。
那股近似「炒麵」的焦油香過後,另一較為跳的「辣味」便取而代之。但說也奇怪這「辣」一點也不會跑; 說「它」不會跑只因這「辣」味就光在舌尖打轉,頂一下、撞一下即不會讓妳「忘了它」、也不會讓妳「恨它」,等妳稍微習慣那股若有似無的「辣度」後,另一股誘人的「蒜香」又跑出來成了「麵條」的後味,我從不曾在義大利麵上嚐過這般有層次的味道,雖不至於讓我吃的「拍案叫絕」、「嘆為觀止」,卻也著實讓我在心裡狂喊:「好吃」,不知不覺就把整盤麵給掃光,就連那些沾上「油香」的花椰菜都無法悻免於難。

至於「麵條」的口感算是偏微微硬,不過不至於的吃到硬的麵心,彈牙度和咬勁也在我滿意的範圍,直覺的比較上是比「螺絲瑪莉」來的硬一點點。

之後,小虎發現這盤麵裡那陣「曖昧」的「辣味」來源,就是照片上那些像是「墨西哥辣椒」的「辣椒丁」。

 



飲料小虎點的是「奶茶」,沒有希望也就沒有什麼失望,反正當解渴之用也不至於難以入口。

蛋糕有分「巧克力」和「起士」兩種,小虎選的自然是「起士」。端上來時我看到下邊的「錫泊紙」和外層的透明膠片就知是外叫的,小虎沒問是那叫來的,不過倒算還挺不錯吃的,最少起士蛋糕的味道有出來,上面的果醬酸甜度也還算適中。

貝菈小屋: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59號。tel:17368478。

【小虎五四三】

說真的要不是「麵」之外的附餐都乏善可陳,應該可以得到四顆半的推薦度,給了四星的意思就是我還會去,之不過可能要有動力(有人想去)。另外小虎還發現店裡90%都是學生,不曉得「科技大樓」旁是那間大學?

最後小虎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不知在什麼地方、什麼場合、曾聽何人說過一盤好的「義大利麵」絕不能湯湯水水,過多沒收乾的「醬汁」只會影響麵條的口感,而且無法幫「麵」的香氣加分,真的好吃厲害的義大利麵是看不見「醬汁」卻嚐的到「醬汁」的香氣。我對「義大利麵」沒有狂熱也沒有太多著墨,無法分辦這句話對還是不對,但就今晚「貝菈小屋」的這盤「墨魚麵」我不得默默的點頭稱許,最少「它」讓我再也不敢瞧不起「沒醬汁的義大利麵」。

最後的最後我要謝謝【小米】 的真情推薦,也讓我的舌頭和味覺又上了一課,也祝妳身體健康。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