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站-安傑蘿家的派對】推薦度:★★★★1/3☆
安傑羅家的派對 (2) 
對我這個「半熟部落客」來說一個同時擁有「三拍」的店家是最理想不過的了,所謂的三拍是指:「好寫、好拍、加上好吃」,要有這三拍是不是很容易我不清楚不過即便是我的愛店【永和-hana壽司】【黑米 cafe bistro精緻義式料理】 【就是胖-漢堡專門店】 都算不上是「三拍好店」,讓我寫到八訪的【arrow tree】 可能比較接近,但後者卻有著一個致命的缺點「不便宜」,那麼這家讓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極之驚豔的店又如何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未命名 (51 - 83) 
在一個大雨的早晨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連續撲空了兩間都還沒到營業時間的晚起店家(這年頭還有11點40分才開始營業的哦!),雨大加上時間很趕(08下午還有約)於是隨便找了一家比較看上眼的就進去「踩踩樂」。一開頭我得說「人」是她殺的,不是我。
未命名 (50 - 83) 
「安傑羅」是何許人也我們都不相識,也懶的在i phone上問問g大神,決定賭上一把有一個原因是這戶人家看起來外觀不錯像大戶,就算食物不好吃應該也會蠻好寫,最少也好拍。是不,一進門就有一個漂亮的小水池擋道應該也不常見吧(笑)。
未命名 (17 - 83) 
水池旁邊還有一張充滿詩情畫意的小圓椅,就不曉得天晴的時候有沒有人會拿杯咖啡在此享受有陽光的下午茶呢?
未命名 (49 - 83) 
進門後發現沒啥客人但一問之下幾乎座位都被預訂了,服務訂位的先生用對講機跟站在他後面的帶位小姐確認空位(這有一點好笑),於是找到樓上的「空」位帶了我們上去,此時我心中其實有一抹「不詳」的預感,直覺腳下隨時都會踩到~~~。
未命名 (48 - 83) 
不過幸好就像我開頭說的這家店的裝潢即便料理不滿意也會很好拍,下面小虎就拍拍「安傑羅家的派對」多變的用餐空間(這應該是我到過最多變的一家餐廳了),上面是一樓右側兩組不同風格的用餐環境,用不同風格卻相同顏色的桌椅巧妙的讓之適合不同客群用餐,比方說上面試合三、五好友同坐,下邊這張雙人則適合兩人閒聊。
未命名 (16 - 83) 
另外一、二樓樓窗邊的六人座又是另一種悠閒風。
未命名 (15 - 83) 
後面則是適合一群人的長型舒適沙發。
未命名 (13 - 83)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放著很多名人的照片和簽名板,其中那張曹蘭的簽名沒加註解還真沒人看的懂(笑)。
未命名 (14 - 83) 
小虎發現現下很多這種帶點歐風的店都很喜歡在牆邊放上這種可愛有造型的小圓鐘,雖然我年紀早就過了夢幻的年紀但還是很愛這樣的fu。
未命名 (11 - 83) 
樓梯間這個群蝶飛舞的白色吊燈也很討人喜歡。
未命名 (10 - 83) 
上了二樓發現這個可愛又可疑的假書架,其實他是廁所來著=)
未命名 (9 - 83) 
適合五六個朋友共聚的用餐空間,用白色薄紗隔開,一來有包廂的味道、二來也多添了一股浪漫的氣息。
未命名 (23 - 83) 
其中這個凹進去的小空間我最喜歡,本來這樣的凹處一般人不愛坐,可經過如此巧思的佈置後卻變的非常有氣氛,不是嗎?
未命名 (18 - 83) 
「安傑羅的家」店裡幾乎每個小角落都有一些耐人尋味的小巧思,或是佈置或是擺設,也就是我常說很好拍的店。
未命名 (44 - 83) 
樓梯間的白牆架了攝放影機可以提供團體聚餐、開會、party使用,沒人辦活動時就放些電影讓客人欣賞,看倌要不要猜猜正在播的是那部經典電影?
未命名 (1 - 83) 
menu帶著一點淡淡的童話風,綠字搭配白底有一種大自然的風味。
未命名 (4 - 83) 
看到上頭這道用土司切片變化的開胃小點我就想起那家位於市民大道上叫51區還是15區的店,所以忍不住就點了一份。
未命名 (26 - 83) 
「布其塔和垮司提尼」這個名字即便我唸100次恐怕也會因為拗口而記不住,但不知名字也不打緊重點是要對我們的「味」、「胃」。先不說味道光看擺盤就挺「醉人」雖說160加一成服務費這三小片平均也要一片60元左右。
未命名 (27 - 83) 
穿得有一點像女僕的可愛服務生端上來時並沒有說明得先吃那道,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個開刀。光是視覺效果我就被中間的蛤蜊殼給嚇到,沒看過連殼也拿出來當花插!視覺效果不錯,吃起來味道也讓人驚豔,帶點輕彈牙又甜的蝦仁自是不必多說,妙的是中間那一抹白醬不知怎弄的一入口滿是海鮮的「鮮」,搭上咀嚼蝦仁和蛤蜊的「甜」,配上時不時傳開來的麵包酥香真是好吃極了,底下的麵包烤的是微酥微脆,咀嚼的過程中中間的白醬又徹底發揮了乳化的效果,不管口感還是味道都是上上之作。
未命名 (29 - 83) 
這一道是三品中個人最愛的一味,理由是其豐富層次的味覺變化,單看照片上面的「醃菜」、中間的白煮蛋、和底下的煎培根和底層的烤土司,有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和味道。咀嚼的過程麵包的「酥」、培根的「赤」、白煮蛋的「柔」、漬物的「脆」讓咀嚼的過程半點也不無聊。一入口先衝出來的味道是令人訝異的「白煮蛋」,隨著咀嚼後上面的漬物帶出一抹輕輕的甜和微酸,待白煮蛋在嘴裡化的七七八八後培根的迷人油香才緩緩的現身,另外要是細細的咀嚼這款底層麵包,會發現和上面那款是不一樣的,帶著淡淡香料烤過的輕香,很是特別。
未命名 (28 - 83) 
起司和麵包的組合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起司和草莓的搭配在甜點上大伙也應該沒少吃過,不過把這三者結合恐怕就很少見了吧?但第一口咬下時讓我驚訝的是底層的麵包非常的酥、酥的非常的輕且細,而讓我訝異的是這三款小點所用的麵包居然都不一樣,就連烤過的口感也不盡相同,如此用心的組合160即便貴了點我也付的心甘情願。

另則除了草莓和起司外上層還巧妙的擠了一點像是煉乳又像美奶滋輕酸輕甜的半透明醬,這醬除了柔和起司香和草莓酸的味覺效用外,咀嚼的過程也加速了起司在嘴裡乳化的速度和時效,再則和酥的迷人的士司有著極為迷人的口感,說真的要是你(妳)捨得為了吃多花一點錢,那麼這餐前開胃小菜必點。經由「它」可以一「嚐」安傑羅家廚師在餐點上的巧思和用心。
未命名 (2 - 83) 
因為當天下午是奇摩摩人的尾牙所以小虎不敢吃太多,只能陪著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吃一份「主餐」,而她選的是「主廚燉肉」套餐,問了服務生表示當天提供的是「燉牛肉」。
未命名 (35 - 83) 
380加一成表面上看起來不便宜,但當這一整盤好料端上來時,我們也不禁低呼了起來,算吧算吧一共有七樣組合,看、拍的小虎是眼花撩亂、卻又「賞心悅目」,下面我們就一道一道拍、吃個看倌們瞧瞧吧!
未命名 (41 - 83) 
一般套餐好像都是先送上麵包是吧?那麼我們就先來嚐嚐這兩片麵包,看起來乾但實際吃起來卻非常軟嫩的麵包,特別是後面那款輕柔的幾乎入口不用咀嚼就化了,前面麥色較重的這款則不管是皮還是麵包本身都帶著輕咬勁,更特別是越咬麥香越是香甜,還夾雜著一抹五殼麵包的迷人香息。但這麵包最特別的還是後面提供的「果醬」,它不同於一般市面上買的到的任何一種果醬,有一點稀有一點冰、有一點沙有一點甜、有一點酸,單嚐有一點像是開始溶化不冰的水果冰沙,抹在麵包上吃來非常的清爽,我非常的愛。
未命名 (30 - 83) 
不知其名的沙拉杯,生菜為主「山藥丁」為輔,再加之葡萄乾和不知名的「水果乾」,吃來口感頗豐,但最值得一提的是淋在上面的醬汁,興許是添了點「優格」或是「果醋」帶點一點點微嗆微酸的迷人「生唾酸」,吃來非常的開胃。
未命名 (43 - 83) 
另外也許是生菜當中添了少許有「苦味」的菜,以至於連帶讓那抹醬汁在底下拌上來後都帶著非常討喜的後苦甘味,這杯沙拉讓我這隻向來不嗜「草」的老虎吃的杯底朝天還意猶未盡。
未命名 (36 - 83) 
這小杯應該也是開胃前菜吧,不過一個是生食一個是油煎過的,兩者有截然不同的滋味。而這一小杯讓向來不愛菇菇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才吃一口就大讚:「好好吃」,一來「菇菇」的香味有被油給煎出來,吃來還帶著討喜的蒜香和一抹橄欖油的微香,另有紅椒的甜和九層塔的嗆相伴,也是杯具有好吃亂七八糟實力的開胃菜,但認真說來、【黑米 cafe bistro精緻義式料理】 香煎野菇還是好吃上一點就是了。
未命名 (32 - 83) 
再來說這份「炸洋蔥」和「炸薯塊」,正格的「它」倆都有進入前三名的實力,首先是麵衣炸的非常的酥,而且是很輕的酥,咬下會化開的酥,另則其沾的麵衣我們猜測是和了「梅粉」之類的東西,所以吃起來帶著一抹後甘的絕妙滋味,重點這味還不會搶著「洋蔥」和「薯塊」的甜,這兩樣常見的炸物同樣讓我吃的意猶未盡,讚不絕口。以炸物來說半點不輸、【黑米 cafe bistro精緻義式料理】,不過我知道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更喜歡的是【餐廳邀約】【西湖站】just burger美式漢堡餐廳 的炸物。
未命名 (33 - 83) 
這道問了服務生說是馬鈴煮起司派,但實際上吃起來我們幾乎找、嚐不到馬鈴薯藏在何處。「它」外層是極薄烤的極輕酥的派皮,中間一層火腿在包上「馬札瑞拉」起司,光看那要溶不溶的起司08魂都跑了一半。
未命名 (40 - 83) 
正格的這又是一份差點要了「虎舌」的好料,火腿用的是不帶太多鹹味的火腿片,所以嚐來派皮的香、火腿的鹹、起司的甜三者交溶,口感上派皮的酥、火腿的咬勁、起司的乳化同樣精彩、好吃的不得了。重點是他吃來不油、不膩非常的清爽。
未命名 (34 - 83) 
再來看看這份量看起來有一點少的燉牛肉,牛肉軟嫩不在話下,雖然肉汁不是那麼的多卻非常的鮮美,中間搭配切成長條的培根和一些菇類,及少許燉爛到幾乎找不到屍體的洋蔥,這一盤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食物間的互相包容,簡單說就是吃菇菇咬開爆出的汁夾帶著培根的香和牛肉的甜,吃培根時也能嚐到菇菇的香和洋蔥的甜,品牛肉時自然也嚐的到其他食材的味道,當真是道相當深奧的燉牛肉。
未命名 (45 - 83) 
另外這燉牛肉的湯底半點沒有死鹹的味道,有的只是香、香、香、還是香,所以我捨不得還用麵包去沾,最後因為麵包也沒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沒去舔盤底!
未命名 (31 - 83) 
最後這杯甜點一開始我以為是提拉米鮮烤布蕾之類的,但問了問以為不會太懂的服務生,才知道原來是「優格」,上面黑黑的一開始我吃不出來是啥二次問了服務生才驚動主廚出來說明是:「黑糖粉」,但怪的是「它」嚐起來其實沒有太多「黑糖的甜」也幾乎嚐不出黑糖香,想是被優格的酸給徹底溶和了吧?但也許也因為加了這「黑糖」才讓不敢吃優格的小虎吃到眉飛神舞,重點還在於「它」沒有優格的「酵酸嗆」味,除了耐人尋味的「酸」外還有一抹若有似無不太像黑糖的甜,總之「它」也算得上是非常精彩的結尾甜點。
未命名 (6 - 83) 
套餐的飲料方面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如最近染上的怪病選了個「魚池鄉紅茶」。
未命名 (39 - 83) 
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紅茶會有泡泡就是現煮的,其實我不太懂,但「它」喝來只有淡淡的茶香卻沒茶澀,上頭的泡泡有一種輕輕沾舌的錯甜味。
未命名 (5 - 83) 
每個人的低消都得點一杯飲料,於是小虎點了「綠抹茶咖啡歐蕾」。
未命名 (37 - 83) 
正格的這杯端上來我覺得成色有一點怪怪的~,有一點像是綠色植物被踩爛的顏色!
未命名 (42 - 83) 
這杯喝來很有意思,主因在於其「抹茶」粉撒了後才再倒上奶泡,是以表面上看起來有一點不太抹,但喝上一口才發現其實很抹,而且抹的夠味、抹的夠苦,之不過那抹苦被隨之而來的牛奶香甜給柔化了七七八八,而咖啡香很輕很淡只在最後才跑出來輕纏舌上的味蕾,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杯抹茶粉灑的不少,所以越喝越綠、越喝越濃、成色也越喝越「恐怖」,不過「它」應該也是我喝過的抹茶歐蕾中的佼佼者囉。
未命名 (3 - 83) 
最後是這個得點了主餐才能加點的「甜點」,我們選的是中間草莓皇冠蜜糖金磚。
未命名 (46 - 83) 
其實以這份甜點的美味層級和賣相都有資格放板頭,特別是「它」讓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吃到「拍案叫絕」、「嘆為觀止」,還頻頻回味再三,光是最近就不知拿出來說嘴幾次。
未命名 (47 - 83) 
首先光是這個土司丁就好吃的讓人「驚聲尖叫」,他不止是酥還夾帶著迷人的奶油煎烤香,酥完之後土司軟化在嘴裡的麵包香也是一整個「無處可逃」,即便不用淋上鮮奶油和冰淇淋都不會覺得其「乾」,單吃都好吃的不得了,另則其鮮奶油和一般時下的有少許不同,泯來多帶了一點黏稠以致於連冰淇淋一起入口有一點傻傻分不清的雙重乳化效果,更妙的是「它」和冰淇淋撞上一起還不會覺得「甜」,猜想一半的功勞來自於淋上帶酸度的果醬,另外要是可以的話一口連同半片草莓一起入口那滋潤微酸的草莓果汁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加分不少。
未命名 (20 - 83)
安傑蘿家的派對: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0號(近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電話:02-2772-0200。


【小虎五四三】

因為爆文所以小虎就不再鬼扯太多,總之這是家我們應該會再探再確認的好店,從裝潢到料理幾乎找不到缺點,也許有機會成為繼「黑米」之後的愛店之一(指歐美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