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初戀(中)

http://mymedia.yam.com/m/872714 . 左邊有黃仲昆板本的牽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放來聽聽,一邊聽一邊享受小虎這段浩呆戀曲。

★★★

數著片片的楓葉我離開了你,卻把層層的相思我留給了你,牽掛的是紅著眼的你,放心不下也是愛哭的你~~~~~~~~~~~~~by--黃仲昆--牽掛。

如果一生中有一組電話號碼是你不會忘了的,我想248331就是。多年後這組電話老早就打不通了,但當我拿起手機時還是會無意識的想去撥打這組電話,可是這輩子我永遠沒打通過,因為我一次也未曾打過,對,沒錯,一次也沒有。

不管是歌還是電話,都令我難忘,就在那一年,特別是那年的冬天~。

★★★

如果有一個人在街上大叫你的名字,你的反應是?

記得那時候~。

聽到那叫聲~。

我是一定先躲起再來說,管他是白天還是晚上,管他聲音是從前方還是背後。

你一定會以為是鬼叫般的聲音?nonono她的聲音可好聽了。

那一定是你欠她錢?不不不?我一毛錢也不曾欠她,也許欠她的是一份勇氣、一份面對她和之間淡淡情素的勇氣。

那就是妳很討厭她了對吧?也不是,其實我是很喜歡她的,最少她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個喜歡的女生。

那你還躲!正常來說自己喜歡的異性叫你,應該高興都來不及了,不是嗎?是啦!我是很開心啦。

那你還躲?是躲什麼意思的?

這麼多年了,坦白說我也還在找這個答案,也許看了下面的故事你可以告訴我這個我想了二三十年的答案。

一個寒假有多長?其實是一下就過了。但當你正思念著一個人時那肯定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那一年的寒假是我第一個為情所困的寒假,也是第一次我覺得想一個人會痛、會甜、會酸、會苦。

也許你會抗議你當時不是才小六,毛都還沒長齊懂個什麼叫為情所困。

好吧!也許沒有被困但是一直想著她卻是不爭的事實。想著她的樣子,想著她寫的紙條、想著她教我背誦她家的電話方式(那時只有六碼),2加4等於8,3除3等於1、想著返校日一起回家的路上她教我唱的那首歌--牽掛。這一樣就是二三十年,不!應該會是一輩子直到帶進棺材的事。

數著片片的楓葉我離開了妳~~~~~我和惠芬一起開心地唱著她教我的歌,記憶中那是第一次兩個人一起放學走回家,但如果我沒記錯那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

那天,突然惠芬對我說,這歌有一個搞笑板是她的表哥教她的。

於是她教著我唱,就只唱了一遍:數著張張的鈔票我離開了妳,卻把滿身的債務我留給了你~~~~,但卻同樣後我一輩子難忘。

聽的我笑了,笑的不是這歌的歌詞,而是她的表情,那個天真的笑容直到今天還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中、和那首歌一起鎖在我記憶的最深處。

那年寒假就在我猶豫該不該去她家找她(因為真的很近),該不該像小情侶般打電話去和她聊天中度過了~。

開學的第一天,我帶著不同以往的開學心情(以往當然是還沒玩夠,心不甘加上情不願)。

但老天就像我和開玩笑一樣,那一天我沒有見到她,哦!不是那一天,而是整整的一個月都沒有看到她!~。

為什麼?你想知嗎?我不告訴你啦~因為這個答案我也是一個月後才知道,所以就等一個月後我再寫下這個理由,然後你再來這看答案吧,我要你們和我受那時一樣的苦~~

★★★

一個月過去了~~落葉加上太陽下月亮上重覆三十次~。

★★★

 嗯!好吧~一個月算是過去了。

她一個月沒來的原因是因為她和父母出國了~當我知道的第一個念頭是她怎不告訴我呀?
她不是說她喜歡我?
一個月的時間很長她不知道嗎?
她不知道我會想她嗎?她怎忍心不告訴我?
一連串的問號,讓接下來的一個月換成我不理她,不管她怎樣的逗我和我說話,吃飯時還將便當拿過來要和我一起吃(轉身),幼稚的我甚至會故意不吃便當假裝睡覺,然後從蓋著的外套中偷看她含淚的眼神,但那時的我就是這麼壞~這麼的蠢~這麼的無聊~。

說真的我心也很痛,也不想這樣,但我也不知我為什麼非要這樣折磨她和自己不可。而日子就在我告訴自已一個月快到了、我明天就要跟她道歉並告訴她為什麼我會一個月不理她的原因、這整個寒假和開學後的兩個月我每天都很不開心、每天都唱著那首她教我的歌,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的日子。

但這些話,我沒有說出口,一輩子也沒有。

那天上課她突然變得和平常不一樣,她不再刻意找我說話、不在回頭和我一起吃午餐、不在用那傷心的眼神看著我、甚至不在~~。

但人就是天生犯賤,這不會因為年紀多寡就有所差別,這點我很清楚,最少那時的我非常的賤。賤的可以~。

當最後一節下課後我決定主動找惠芬一起回家,心中想的是也許可以學著大人那樣牽起她的手,然後一起唱著歌回家(這是兩個月來我最常作的夢)。

可是~。

就在我快步跑向校門口時,卻看見她和另一個男同學往後山的方向走去; 和平常回家時完全反方向,連頭也沒回的走去。一時楞住的我,連叫她的勇氣也沒有,只是傻傻的站在校門口看著消失在我眼前的兩道疑似開心的身影。

(這段日子她是怎樣傷心的度過、我又是多傷了她的心、這件我生平最過最壞的事之一。在很多年後一個偶然卻又驚呼連連的機會下才得到了答案,那時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壞、有多浩呆,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之後的日子就在我猜測她是不是不喜歡我了,喜歡上別的同學的時光中飛快的前進著,一點也不等我將那顆受傷的心撫平、也不等我找回她那天真可愛的笑容。

還記得那是離畢業前一個星期的某天下課時,她突然回頭叫了我一聲「小虎」。

我傻了,我想當時我絕對是眼眶泛著淚光,因為我等這一聲等好久了,等到我就快忘了這美妙的聲音。

「嗯!嗯!什麼事。」我還強裝鎮定地收著上一堂課的書本,並慢慢地企圖從書包中拿出下一堂課的書本。

「你這個星期六下午有空嗎?」惠芬用一種期待又怕被傷害的眼神看著我。

「有事嗎?」我手在桌下的抽屜捉了幾十次仍找不到下一堂課的書本,還故意若無其事的問著。

「我~~想找妳一起去買畢業紀念冊」(那年代都流行畢業時大家互留大頭照(黑白的)加上留言寫在一個本子上)惠芬像是再度提前勇氣的問著。

「你可以找xxx一起去買呀,我沒有空。」該死的我竟又說出違背良心的話,我不記得她的反應,也許我也不想去記得,因為那太殘忍了。

可是就在星期五的那天下課前的一節課,我終於提起這輩子第一次的勇氣寫了張字條然後輕輕的拍著她的背,將這輩子第二封情書交給了惠芬。上面寫著什麼我早忘了,總之第二天星期六我和她有了一個這輩子第一次的約會,當然也是最後一次和唯一的一次。

然後我一邊高興的期待明天的到來,一邊企圖幫自己打氣,並告訴自己這回總算不孬了。

約會的內容說真的我也早忘了,只記得一起買了畢業紀念冊一起互寫著打氣的話,交換照片,老實說她寫了什麼我也記不太清楚,我寫了什麼當然我也不會記得,但我卻記得兩天後也就是小學的最後一天她對我說的一句話。

「小虎~~~~我會永遠記得我喜歡過你~,你也要記得哦。」也許她早猜到我們的小戀情會隨著小學畢業也一起結束,也許她只是想告訴我下次碰到喜歡的人千萬要珍惜每一次機會。

小學畢業後自然是升上國中,老實說我們國中也就在我們國小的山上一點點,並沒有多遠,真要見面也十分容易。可是我也不知是上帝的作弄還是沒有緣份,我們讀同一所國中(只是男女分班)、我們住同一個市區,卻整整一年完全沒有碰過面。

直到有一天我一個人走在街上聽到一個又熟悉、又想念卻十分害怕的叫聲「小虎~~~~~~」。

當然第一時間我已知道那是惠芬的聲音,我反射性的往聲音來源望了過去,那美麗的倩影自然就是她,但怎感覺不太一樣了?這讓我心裡十分的害怕,一個閃身裝成沒聽到、沒看到直往對街衝了過去,然後走了幾步才藏身柱子後偷偷看著她遠去的背影。

這個場景在國中三年的時間內重覆了好幾次,有時是晚上、有時是白天、有時下雨有時太陽當空。有時我心情好,有時我心情不好。但不管如何,「躲」是我唯一同樣的動作。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也許你可以告訴我~。

其實多年後我曾想過一個答案,一個唯一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

是誰說過身高不是問題的xd~

小學畢業升國中的那年她就像少女青春期般的快速長高,而我就像轉不了大人的小孩,身高一點也沒有長高。那一年沒見面的歲月,她變了,她真的變了,變成我不認識的惠芬,除了老愛在街上大聲叫我的名字外,那一年國一她cm170,而我155cm,也許這是我不想回應她聲聲呼喚的原因吧(最少我這樣告訴自己)。

好了故事又該結束了,這段愛情當然也結束了!~~~~~~~~~~~(什麼你們覺得沒有完?)

好吧,我再讓這無聊的愛情故事延續一回好了,下一回這個戀情會在多年後有一個爆炸又讓我意外的結局,也可以順便交代一下那張寫著「11號是你 看完撕破 惠芬」的字條,也是我這輩子第一封收到的情書,是怎樣流入太平洋的~~

                                                              青澀的初戀(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