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站-帕米爾新疆餐廳】推薦度:★★★★1/4☆
帕米爾新疆餐廳-豪爽的絲路飲食 
年前我那一群玩wow的戰友說要聚餐,說要吃些特別的,於是就把找餐廳的事交給我,殊不知其實我很少吃餐廳,不過幸好08口袋名單堆的比山還高,隨手翻了這間「天蘭姐」在極品美食中介紹過的「新疆菜」特色餐廳。
未命名 (50 - 50) 
本來「天蘭姐」在書中介紹的是在「金華街」,但在網上搜尋之後也不曉得為什麼訂到這間位於公館小巷弄的這家,最終才知道原來金華街是分店,這家才是本店,就不知這能不能叫因禍得福?
未命名 (49 - 50) 
店內的裝潢和一般的餐廳沒兩樣,硬要說的話就老舊了一點,味道也多了幾分<<我是指用餐的氛圍。
未命名 (47 - 50) 
然後牆上不免俗了掛了許多新疆人事物的照片,還有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帽子,老板為人也很親切,還會說些雙關的冷笑語(笑),所以初來不知要吃什麼,直接請老板推薦得了。
未命名 (21 - 50) 
蛇皮作的機器,剛好在我坐的位子之上便順手拍了,感覺上有一點像二胡,卻沒了弦。
未命名 (10 - 50) 
menu右上角的就是老板本人無誤,有關這家店的歷史和由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出一拖拉庫,咱們還是關心那一桌菜該怎點吧!
未命名 (16 - 50) 
不負責任的小虎把menu發下去,要每個人選一道菜。不過這種團開久了就會發現其實多數的人都是沒意見,最後我就會耍賴,選了三種要那個沒意見的三選一,比方說某甲你決定(炒青菜),某b你決定(牛肉料理),又某兄點樣甜點等。
未命名 (26 - 50) 
所以這碟炒合菜便是咱們wow的團長綿羊選的,要是看倌不喜歡找她算帳去。說來、看來也許是很平常的樣子,不過新疆的調味就是不太一樣,雖然我不太清楚在新疆是不是真的就這樣照辦煮碗的炒,總之口感和我們的炒菜一模一樣,就是在咀嚼的同時會多了一抹台灣餐廳很少用的香料味,以下菜色也多半有這樣的「味覺」驚豔,喜不喜歡我不好說,但應該是見人見舌。
未命名 (15 - 50) 
未命名 (28 - 50) 
西北肋排是老板推薦的,不過我是在想新疆不都是牛羊,有豬嗎?這道菜算是少數和一般中式台菜較沒兩樣的,口感上肋排較外層的帶點肥度的豬肉非常的軟嫩不需要過多的咀嚼就化在嘴裡,帶骨的地方有一點點討喜咬勁的筋,單就肉質算是非常讚的了,調味方面若是習慣了台式、美式對肋排處理方法的朋友,可能會略嫌淡了點,不過與會的「朋友」卻大多給與正評。
未命名 (17 - 50) 
未命名 (33 - 50) 
這個酸辣粉湯有意思,看倌千萬莫要用台式、泰式、或是自由式的味道來猜度「它」,第一口後我覺得有一抹嗆卻不來自於「酸」的嗆,是一種莫名奇怪的嗆,據老板表示那是新疆的酸粉。正格的這湯非常的跳,跳的有意思,酸的奇怪、喝的過癮,加之味道的未端會跑出一抹「辣」一抹像是胡椒的尖刺辣,而且會越來越強,即便湯早已入口。可雖然「它」怪,但小虎還是蠻推薦大家點碗來喝看看,因為在別處喝不到!
未命名 (11 - 50) 
未命名 (34 - 50) 
新疆人稱之為「饢」,在這有幾種口味可以嚐,我們選了帶肉的「肉饢」,但其實它包的肉不多,主要還是吃饢咀嚼後的麵餅香。肉末用的是羊肉丁和洋蔥簡單調味,沒有太跳的味覺,不過這種看起來有一點像山東大餅的饢,吃起來完全不是那回事,外表像是燒餅的酥偶爾爆點芝麻的香氣,內層有著山東大餅的咬勁卻沒有那抹令人生厭的「乾」,咬來麵香和麵粉的口感頗重,個人還蠻愛的,不過與會的同學有人還是覺得偏乾,吃不太慣。
未命名 (12 - 50) 
未命名 (22 - 50)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戲,也是這家店的人氣招牌「大盤雞」,我們就活生生看旁邊兩桌都只有「二、三」位的客人只點這個和一份饢,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未命名 (24 - 50) 
大盤雞才端上來,我剛拍好照,後面的老板隨之而來,在上面丟了一大團像稞仔的超寬麵條。
未命名 (25 - 50) 
同時囑咐我們用大湯題拌一拌,於是就在型男戰友「草莓」的服務下成了這副誘人的模樣。附帶一提的是怎我認識兩個男生都有「草莓」這個稱號呢?(側頭)
未命名 (27 - 50) 
這麵條很威有寬麵的嚼勁,也有稞仔的滑口,沾、纏上大盤雞的醬汁後,像是炸醬麵般的輕稠非常的順口,帶點肉香、醬鹹、和微微勾舌後椒麻辣一整個非常的開胃,好吃極了。另外盤中的雞肉也有中上的水準,該嫩的嫩、該甜的甜,但比較跳的反倒是盤裡同樣頗為大量的馬鈴薯,沾上那誘人的醬汁比雞肉更美味。
未命名 (13 - 50) 
未命名 (29 - 50) 
這道也是老板特別推薦的羊娃娃蓋被,一下老板就捉中我的死穴,這名字夠怪,但菜其實端上來也怪,最少08是從沒見過這等模樣的「料理」。
未命名 (30 - 50) 
上面舖了一層很像台式「潤餅」的餅皮,上頭浮著烤過的泡泡,但口感相對Q上一點,也硬了一點。
未命名 (32 - 50) 
翻開餅皮後,驚訝的發現裡頭竟是湯湯水水,有一點像羊肉燉湯,但湯少了一點,又像是雜燴般帶點多餘的湯汁。這有一點鮮紅的湯汁喝來「羊肉」鮮甜十足,帶點若有似無的「羊騷」味蠻好吃的,羊肉方面也是軟嫩無誤,較特別的是當中的食材非常的多,洋蔥、青椒、紅蘿蔔、竹筍、豆苗不勝枚舉,非常豐盛且美味。
未命名 (31 - 50) 
正確的吃法就像吃「潤餅」、「刈包」般,包起來大口咬下,好吃無誤,是當天我覺得好吃前兩名之作,甚至勝過「大盤雞」,也是個人覺得初到必點之菜。
未命名 (14 - 50) 
因為親愛的丸子不吃肉肉,所以讓她選份魚,於是她挑了「塔里木烤魚」,不過感覺上「五餅二魚」好像挺怪的(笑)。
未命名 (23 - 50) 
這魚也還算好吃,魚肉也鮮嫩,上面抹的是帶點胡椒輕辣的香料調味粉,吃起來香香辣辣的卻不會搶走太多魚肉的鮮甜,初入口時還會帶點魚皮「赤赤」的焦香,但相對是當天我吃的比較沒感覺的一道 。
未命名 (20 - 50) 
不曉得是不是水菜炒牛肉,有一點忘了,但這盤牛肉非常的細嫩,調味和中式的沙茶炒牛肉大異趣味,「菜」的味道很跳一點也不輸牛肉,我猜如果這菜單吃可能會過腥(草腥),但因為同牛肉一起過油炒了後多了一份滋潤和油肉甜,非常的好吃=)
未命名 (19 - 50) 
飲料有三種,但可樂應該就免了吧,所以我們九個人兩種各點一杯,一人喝一口(笑)。
未命名 (35 - 50) 
卡瓦斯,光聽名字完全不知是啥味道,喝了一小口酒味比想像中重,卻不甚嗆苦,反而在酒精後有一抹酸酸甜甜的後味,細細的泯上一泯還有一種淡淡植物的澀味在舌根跑,老實說比我們想像中好喝許多,也沒奇奇怪怪的味道,或該說怪的很討喜?據說它是從莫斯科傳到新疆的,而且是世界四大民族飲料之一。
未命名 (36 - 50) 
酸奶,不曉得在哪曾喝過,但那次的經驗不甚美麗,就差沒吐出來,所以這次要喝前我有一點戰戰競競,卻沒想到其實「它」蠻淡的,或者該說那抹酸酸的奶香怪味很輕很淡,因為加了糖所以後味的甜也適時化去不少奶酸味,老實說我還蠻愛的(笑)。
未命名 (18 - 50) 
未命名 (37 - 50) 
甜點一共有四種,小虎仗著人多很豪氣的都點了一份,大伙分享。
未命名 (38 - 50) 
未命名 (43 - 50) 
炸蘋果-炸皮很輕很薄帶點輕輕一秒酥二秒化口感,當中的蘋果塊還帶著咬來脆,嚼來濕、泯來綿的絕佳口感,和著上頭淋上的糖粉吃來甜甜酸酸,滋味真不錯。
未命名 (39 - 50) 
未命名 (44 - 50) 
炸香蕉同樣皮很輕薄,不同的是這咬下只有柔化般的稠綿,香蕉先甜後微酸和麵皮的甜香頗搭,也是相當不錯吃!
未命名 (40 - 50) 
羊眼兒酥餅,算是當中最特別的一道甜點,據說是回民很當吃的甜點,看起來有一點像窩絲餅。
未命名 (42 - 50) 
這餅的外層特別是上層酥中帶點微脆口感,用手還能將之成片、繞圈的撕開,頗為有趣,當中是以「紅豆沙」調成略乾、甜度有一點接近我能接受的臨界點,吃一個還好,兩個就有一點乾甜膩。
未命名 (41 - 50) 
炸牛奶吃起來有一點像是炸年糕,只是當中的牛奶是咬開就化,但奶味有一點偏膩,對我來說吃來比較沒感覺!
未命名 (48 - 50)
總計這一大桌吃下來,我要沒記錯的話,一個人是270,價位比我想像中便宜許多,喜歡嚐鮮的朋友,小虎很推薦來這吃上一吃。

帕米爾新疆餐廳(公館總店):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電話:02)2367-3707,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胡天蘭的極品美食100+攻略目次一覽】

【小虎五四三】

有時我覺得這種比較少見,少吃的食記很是難寫,一來那種味覺是我們沒嚐過的,我很難用我懂、我知的形容詞彙讓看倌們明白,又不好只寫好吃、不好吃,所以可能會有一點不精準,這點還請大家見諒。

不過,是說以前我吃飯絕不會選這種可能會吃不慣的餐廳,但寫食記後卻很愛討戰這種以前不敢嚐試的料理,之不過像這種餐廳就是要烙人來比較不方便,要不兩個人來只點個大盤雞多沒意思,不是嗎?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