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菜餅乾】推薦度:★★★★☆

你沒看錯,今天小虎要介紹的美食就是桌上這塊被我刻意敲碎的餅乾。
在開始介紹之前,小虎要先說明一下,寫這篇餅乾的食記,一來不是我沒其他好寫拿來墊檔,二來是它真的很好吃我想寫這篇食記其實很久很久了,這些照片也老早在後場化妝等著出場呢。
最後再補充一點,本來小虎今天打算要寫的是小虎吃到翻旅行團12月份的聚餐(永和-三分俗氣),但昨天在wow線上和好朋友(瑪仙)閒聊時,發現她喜歡這類的餅乾,所以就趁機推出這篇很特別的食記,希望大家會喜歡!

看的出來是不同的餅乾嗎??(賣個關子先)

有一點年紀的朋友,應該對這種疏菜餅乾(小虎都管它叫蔥餅)充滿記憶才對。小時候(現在也是)我超愛吃這種鹹鹹中帶點蔥花香味的餅乾,常常一吃就是兩三包xd,但最近這十多年已經很少看到、也很少吃了,but這並不是小虎今天要介紹的餅乾。

中祥食品小虎是一點記憶也沒有,我也不記得小時候常吃的蔥餅是不是這個公司做的(猜測多半不是),但那不重要,重點是這餅乾好不好吃是吧!這種看似充滿回憶的蔥餅這次只是配角,特別買來和今天小虎要介紹超好吃蔬菜餅做個比較和分析,不過說是這樣說,這包餅乾也是挺好吃的呢!而且又便宜~~好像一包20元左右。

這種類似蘇打餅的小餅乾,上頭灑了層淡淡的薄鹽,這種乾餅吃起來不像蘇打餅味道那樣的單調(愛吃純味蘇打餅的朋友別打小虎xd)。

不過這包蔬菜餅上的蔥花真的是少的可憐,這幾片還是我整包中挑過有比較多的蔥花xd

這張的蔥花感覺近一點,也大片一點xd,接下來今天要介紹的主角要登場了xd
鏘~鏘~鏘~鏘~~~~~~~~~~~~~~~~~。

上頭寫了一堆日文,但其實是台灣做的,而且~~~~~~~~~~~~~~~~~~~~~~。

和上面的那包簡單包裝的餅乾是同一家做的,而且還一樣叫蔬菜餅,怕了吧xd,但價錢是35元。

某天(大約是兩個月前),虎媽拿了包餅乾進房間說:「這是今天拜拜完的餅乾,肚子餓時可以拿去吃。」,小虎忙著打wow只是隨便看了一眼就將其丟在電腦桌邊的小凳上,這一躺就是三四天,其間我完全不鳥它。

某天之後的三四天,深夜小虎正寫著新食記,寫著寫著覺得肚子有點餓,望了望桌上偷偷嘲笑我的這包餅乾,我起身打開廚房的冰箱。數十秒後我放棄了,只泡了杯咖啡就進房間,接著打食記。

等我餓到受不了,又懶的出門(當晚下著大雨)於是只好心不甘情不願打開這包受冷落三四天的餅乾,這才一打開那種懷念的味道立刻湧了上來,而且看到蘇打餅上灑了滿滿的蔥花,一時心中大喜過望。仔細看這蔬菜餅(蔥餅)上不止灑了蔥花還有一點點紫菜。

才咬了一口,我就在wow的頻道上大喊了一聲:「我的媽~~~~~~。」大家都嚇了一跳,我才接著說:「這乾餅好好吃哦!!!」朋友們紛紛以.........狂洗我的畫面。

說真的,小虎不是很喜歡吃餅乾這類零食的人,特別是這類蘇打餅乾,興許是這個原因才讓我遲遲不肯打開這包餅乾,差點抱憾終生!這樣說也許誇張了點,但這包35元的蔬菜餅乾著實令我傻眼,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餅乾也不為過,隔天我就跑去7-11(因為虎媽說便利商店買的,7-11又是離我家最近的便利商店),卻怎樣也找不到,問店員也是一問三不知!!
後來,虎媽才恍然大悟的說:「好像是全家買的?」,於是我又跑了一趟隔三條街外的全家,終於找到。二話不說,小虎將架上的三包一掃而空,更在接下來的一天就全吞下肚xd。
最後,小虎就來說一下這餅乾的味道,基本上它就是一種蘇打餅,但味道卻靈活多了,不止有麥香、還有滿滿的蔥香和淡淡的紫菜味,比起傳統的蔥餅香氣最少多了十倍有餅,其乾餅的脆口度也是讓小虎嚇了一大跳,真的讓小虎是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越吃越夠味,台語說會「剎嘴啦!!」。
之後,某一次我去樹林找不仔和塞塞,我特地買了一包請他們,結果塞塞才吃一口叫說:「這種餅乾最好不要吃,因為會停不下來。」我完全贊同,真的是好吃極了,什麼???你不信??那你自己去全家買包來吃吃看吧!!(有兩種口味,不過小虎個人比較偏愛這種)。
【小虎五四三】
要寫這篇食記前,其實我掙札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這可能搬不上檯面的餅乾寫成食記?在那次樹林行後得到了答案,不仔說"「你寫食記不就是要寫好吃的東西嗎?竟然這餅乾這麼好吃,有什麼理由不寫??你連西門町那碗難吃的麵線都寫了,這麼好吃的餅乾怎可以不寫。」於是我決定提筆,一方面送給瑪仙,一方面介紹給看小虎食夢網的朋友們=)

下面順便po幾張,小虎最近吃到的美食照片(無法寫成食記的)

這是今天虎媽生日宴席上的一道菜,小虎覺得很漂亮把它拍了出來,卻一直沒有機會po出來,今天就這個機會順道亮相。

裡面包的米玉洋蔥調成的沙拉醬,下頭放著整粒的干貝,最底層則是用奇異果當盤底,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