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站-法漾】推薦度:★★★3/4☆

這家甜點屋沒有華麗的外表,卻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好感,「它」在板橋莊敬路開了多久我就注意了多久,一開始覺得這樣的甜點屋開在這好像是找死的行為,怎說呢?因為這裡一般來說是沒什麼過路客的,就連過路的車子也不多,通常是附近的人才有機會經過。

 



就連白色的招牌不顯眼,晚上點了燈可能還好(但有看不清招牌內容的問題),加上又架的超高不容易被發現,白天更是難以分辦是什麼樣的店。

像這樣的店大多開在商業區,好比是信義區又或是216巷那樣的地方比較多,我不曉得老板當初會選擇這個地方開店的理由是什麼,但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
然後就這樣「法漾」開了多久,我就買了多久,也就想寫「它」多久,一直沒成文的原因很多,總之今天08總算是覺得時候到了,也該寫一寫了xd

店內的陳設要說華麗是沒有,但卻讓人覺得很溫馨,加上老板娘(我猜是)非常的親切且笑容可掬。

我會喜歡這家店還有一個原因是覺得老板很勇於創新,我常常在這家看到不少很特別奇怪的蛋糕,雖說有些不甚合我的口味,但最少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幾次買、吃下來小虎發現我愛他們家的麵包竟比蛋糕多一些。

接下來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多次購買食用的經驗,因為時間拉的有點長,很多蛋糕和麵包的名字我都忘了(有的不知抄到那裡,有的看不懂自己的鬼劃符xd)

這是我第一次進法樣買的兩款甜點,分別是「法式水果千層派」和「露餡泡芙」。

露餡泡芙算是法樣的招牌還上過報紙和電視,也是一開始吸引我進去的主因。說到泡芙應該算是甜點中前三位我愛的選項,不過這泡芙就我的味覺吃來似乎有點捉不到重點,泡芙皮要脆不脆要軟不軟,上頭的糖霜是有加一點分,不過泡芙皮不怎夠香,再就內餡而言是不甜不膩,層次方面中間那層像是粟子泥的有不錯的表現,可卡士達醬吃多了有點膩口!

(手工派皮、卡士達醬、當季水果、香堤鮮奶油※先折成4層,再反覆5次折成3摺,972層的千層派皮,搭配當季水果,口感酥脆爽口)
相對泡芙來說我就超愛這個水果千層派,之後我連續買了好幾次,也曾在團聚中帶給團員們嚐過普遍的評價都不差。此千層派的特色除了派皮很有層次且相當酥脆不乾不膩外,理應是相同的卡士達醬在此卻表現的相當搶眼,想是經過上面鮮奶油和水果的滋潤和稀釋變的可口多了,派皮的中間除了卡士達醬外也有多片水果相伴,使得整體咬起來相當juicy,微微的果酸也適時解去卡士達醬可能帶來的甜膩,不止口感好、味道也讚,算是我吃過千層派中數一數二好吃的。

接下來這個我完全忘了是什麼名字,裡面包了什麼我也不太記得,隱約只記得口感有點像「馬芬」,整體口感有點偏乾。

不知芳名的乳酪蛋糕,整體吃起來略為偏軟且綿,即不像起司般帶點拖牙的口感,又不像慕司般的滑口,味道上帶點微酸,乳酪上面刷的那層透明果凍有點偏甜,倒是上面小水果蠻跳的,整體嚐起來算是普通,沒有特別優,但也不至於不好吃。

接下來這個應該是我在法樣買過最特別的一個甜點應該叫「東方美人」無誤,裡頭加了木綿豆腐、奶油乳酪、鮮奶油、義大利蛋白霜、覆盆子糖漿、海綿蛋糕下去調和,外型上相當特別且搶眼,一看就讓我非買不可。

打開有點像是豆渣的感覺,吃起來也有一點像豆渣的口感,但相對更是細且棉,又有點像慕司卻帶點微微的沙沙口感,非常的特別,最少是我以前沒有過的口感。

挖開後裡面有一層像是軟綿幾倍的蜂蜜蛋糕,泯起來滋潤且香滑,味道上也是不甜不膩,奶香中夾雜著蜂蜜的相氣但都不算明顯,算是我在法樣買過吃過最奇特的一味。
ps:缺點是吃到後來底部整個都沾在外層的布上面,挖也挖不起來,除非直接拿起來舔!!否則損失不少xd

ps:當中其實我還有吃了不少款的蛋糕不過都沒拍照,另外法樣的鹹派頗好吃,客人有需要還會幫忙加熱,吃起來極為爽口。

乳酪土司,這麵包看起來簡單吃起來卻極為夠味,上頭的乳酪甜中帶點討喜的鹹,連著麵包一起咬竟意外一點也不覺得乾膩,兩邊的土司邊烤的微微焦,非常夠味。

這款蔥花棍子麵包,應該是法漾所有麵包中我的最愛,一來上面的蔥泥起來很像燒臘店配油雞的那種,鹹香呀鹹香,加之上頭淋滿了白芝麻,咬起來又多了一種層次的美味。麵包外皮抹了一層像是麥牙糖的糖漿,使得整體咬起來酥酥脆脆,裡面的麵包咬開則呈現反比的軟嫩,好吃的不得了!!

藍莓乳酪麵包,這款麵包雖好吃,不過顯得比較沒有特色,藍莓和乳酪本來就是相當搭的兩樣食材本就相當好吃,麵包口感上偏軟一點,吃到最後會有一點點膩,上面像是塗了層奶酥的口感不夠酥香,反而咬起來有點軟,口感稍弱。

這款應該是肉桂xx的麵包,老實說我只記得肉桂相當濃且厚,其他沒啥印象了xd

這款應該是南瓜子混芝麻的麵包就相當特別且好吃,不管是芝麻的微甜、香氣都十分迷人,南瓜子的口感也很是到位,咬在嘴裡一點也不寂寞,加上其拌入的餡料算是相當大氣,就算吃到最後一口也是滿滿的餡料香拌著麵包的輕柔甜,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款。

培根xx麵包,培根夠香夠油夠好吃加上法樣的麵包本就很合我的胃,看起來雖然賣相普通,但卻有意外的表現,上頭不甜不膩的美奶滋是乳化效果的頭號功臣,讓整塊麵包在咀嚼上不會出現過乾的口感。

這是我唯一買過法漾的餅乾,吃起來對牙口不好的小虎有點吃力,但咬開後餅乾的層次不錯香度也夠,就是硬了一點!!

 



最近經過時發現「法漾」也賣起下午茶來了,更甚還有晚茶,有機會小虎再去嚐看看=)

法樣: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158號。電話:02-22575958。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小虎五四三】

這篇寫來比較辛苦且老實說可能不是那麼的精準,雖然我每樣吃完、拍完照在整理時都會寫下小抄,但時間有點長也就無法寫的太過詳盡,這點還請諸位大德見諒=),我剛查了一下好像也沒什麼人寫過這家的食記!但站在鄰居的份上,小虎還是要挺一下這間有理想的甜點屋,加油加油! Ps:法漾己於101年初結束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