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車站1f-微風拌手禮中心-夢卡朵水果捲】推薦度:★★★★1/4☆(其中★要扮給神戶牛奶捲)

不是說要介紹牛奶捲?怎拿布丁當板頭??嗯~~~A豆,因為這布丁瓶子太過可愛之故,不曉得這個理由看倌們同意不同意?

一連寫了三篇浴火重生的台北火車站1f,終於找到該怎稱呼「它」,不過1樓微風伴手禮中心聽來其實好弱又有點「俗」,好歹也取個足以跟「微風廣場」匹敵的名字!!

據曾去京板神旅遊的「右上四十五角女生」所說,這家的「牛奶捲」在日本(神戶)很出名也很好吃,於是小虎好奇的湊近一瞧。

基本上微風1樓的拌手禮專櫃都不大,以一根柱子為中心通常四周會有3到4家共圍著一根柱子(在四周的店家會大一些)。「夢卡朵」店面雖不大,但賣的甜點還蠻多的。

除了小虎等下會跟大伙分享的「牛奶捲」、「水果捲」、「手工布蕾」外,另外也有舒芙蕾和↓六吋190價格還算ok。

「新千層蛋糕」小小一個就要140說,不過看起來蠻誘人的說。

另外還有「甜甜圈燒」每個35元,口味還蠻多種的,有機會再吃給大家看(笑)。

一開始「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看到這家牛奶乳是驚叫連連,說她在日本吃過非常好吃一直聳恿我買、更甚說要出錢請我吃,叫我一定要寫這家的牛奶捲。不過當時我考慮已經買了【虎亂吃一通】【台北車站站】鐵叔叔起士蛋糕(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ズケーキ)【虎亂吃一通】【台北車站】鐵叔叔手作迷你法式煎餅 ,想說暫時先放棄改天再來攻略。

可是當我們看到一旁的小瓶子,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再度驚呼:「好可愛的瓶子!」,而小虎的雙眼則是不斷冒出:「烤布蕾」的火焰,燒的我是麻癢難當,於是當場還是買了兩個回家。

一個45元比那些動不動就5、60up的布蕾是便宜了一點,況且這瓶子也是相當可愛,是吧、是吧。(快點頭、不點頭小虎不往下寫嚕!!)

說真的布丁、蕾裡我們常常的看到加入「香草莢」是吧?但老實說我發現能看到黑色籽籽的通常會帶著較多的「香草」之息,用「香草醬」的反而不是太明顯、不然就是有一種很沉的香精味道。

最近「布丁、布蕾」吃的多,當然也越來越挑、越來越會抱怨,比如說:「08不是很喜歡這種把焦糖放上面的布丁、蕾」,如果你是塑膠盒希望消費者倒扣在盤上享用的也就算了,這麼可愛的瓶子又不是圓型,我能倒扣嗎?多半是直接嗑吧?

直接挖就是這幅德行,乍看賣相不錯是吧?可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不曉得看倌吃布丁、甜點有沒有像小虎一樣的壞習慣(寫食記之後才養成的),總想先試式食物的原味。是故我吃布丁的習慣便是先嚐一小口「原味」的布丁(不要沾到任何焦糖或是其他的醬),可可可可可要是把焦糖放上面,就算我把焦糖撥到一邊也難免沾到一些,所以奸詐成性的小虎把第一口讓給「二妹」。(ps:這焦糖凍超有彈性張力的,我一邊拍一邊突然覺得「它」很像某一種東西,不曉得大伙能不能和我心意相通,答案最後再公佈(笑))。

夢卡朵的烤布蕾質地略略偏軟且細,吃在嘴裡「蛋香」和「奶香」也都頗為到位,口感上雖離我愛的略粗、拖舌的札實口感有段距離,但好歹也不像統一布丁那樣光滑Q彈。之後二妹補充說此布蕾的口感比較接近「乳酪」頓時我猛然點頭稱是,但我不曉得大伙明不明白小虎所指「布丁」和「奶酪」口感上的不同之處?簡單說布丁應該比較札實泯在舌上是有一點點粗粗的口感,但「奶酪」算是質地比較細嫩,泯在嘴裡是細細滑滑。如果你(妳)常看小虎的食記就應該能明白才是,要是不明白那也沒關系多看幾篇小虎寫的「布丁」或是「豆花」也許便能舌領神會(笑)。

「此布蕾」的口感算是兩者中間略偏「奶酪」細滑口感一點點,整體我略嫌偏稀一點點(口感),味道上奶香、甜在第二口後的膩度便會緩緩上升,加上焦糖則是一飛沖天!!結論就是【虎亂吃一通】【台北車站】京站廣場b2-miss荳荳 卡好,除了「瓶子」。

「夢卡朵」攻略P2是在買了布丁之後三、四天,本來我應該要買「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大推的「北海道牛奶捲」,可是你(妳)知道的,最近小虎就被【arrow tree】 的水果和鮮奶油組合電的三魂七魄少了大半,所以當天竟反骨不聽「老人言」的買了「水果捲」。


買的當天約了【艾瑞絲】 還有她的死忠兼換貼「儂子」一起吃飯,所以這款「水果捲」又多了一位評分員。

一捲380不知道看倌們覺得貴還是便宜??

我的答案是好吃我就覺得不貴,要是不合我的胃口我就會嫌太貴XD。側面的賣相老實說還不差,最少和模型相去不遠,只是裡面的「鮮奶油」看起來好像少了一點點(對我這個鮮奶油控來說)。

雖然「鮮奶油」看起來是略嫌不足,可「水果」塞的相當大方,幾乎是每一刀切下去都有三、四種水果相伴,分別是「草莓、水蜜桃、洋梨、奇異果」。我還在拍照時,「儂子」評審首先發難:「蛋糕體蠻軟的不錯吃!」,另一評審【艾瑞絲】 則低頭不語。

首先我用塑膠叉子挖了一小口「鮮奶油」試試味道,發現其口感蠻細、滑的,味道上來說帶著較多的「牛奶」香甜之氣,雖然不算明顯但頗為誘人。只是~~~~~~~~~~當我連蛋糕、水果一起入口後我傻了~~~~~,吃完一整片後抬頭看著對面兩位美女緩緩的說道:「是不錯吃啦,只是鮮奶油的味道出不來,滿口盡是「水果」的酸、甜。」然後「儂子」吊眼的瞪了我一下道:「虎哥你被arrow tree養挑了啦!」。「是嗎??」我輕輕的問自己,【艾瑞絲】 則在一旁點頭附合。

之後剩下的半卷我買回給更專業的試吃員「二妹」吃,當時她還沒吃過「arrow tree」,但她也很是同意我說的:「鮮奶油給的太少、鮮奶油味道出不來」,不過她也補上一句話認同「儂子」的意見,夢卡朵的蛋糕體的確不錯吃,算是頗為滋潤不會讓嘴裡留下任何一點「乾」的感覺。

於是時間飛快又過了幾天,大年初一我帶著「二妹」前去「arrow tree」朝聖(詳情見六訪文xd),回程時我們本來打算去買鐵叔叔的起司蛋糕給初二會帶著小朋友回娘家的大、小妹吃,才來到台北火車站,可是↓。

依08前兩次購買的經驗我告訴「二妹」這最少要排一個半小時,於是「二妹」咋舌的表示放棄。

然後逛了一圈後二妹突然跟我說她想吃看看這個作弊的「牛奶捲」,至於我為何要說「它」作弊呢?請看↓

看出「它」作弊的方法了嗎???中間的「鮮奶油」故意摸平了許多,看起來「鮮奶油」的量就是多很多。可能有人會覺得還好吧,只有一點點,but就這麼一點點便足以讓我們這些「鮮奶油控」斃命囉。


原來人家的正名是為:「神戶牛奶捲」,包裝和蛋糕體看起來沒兩樣,都只是上頭輕輕灑上一層「糖霜」。

切開後雖然我覺得中間的「牛奶鮮奶油」有被「偷工減料」之嫌,但看起來還是很爽快、很難頂是以晚上我便假籍要拍照的理由先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吃了一大片,才一口我便摀住嘴吧喊了聲:「やっぱり!」,是嘛人家明明很香、很甜很好吃,幹嘛硬要將人家和水果湊在一起。然後我突然聽到天外飛來一音:「看吧,我就說人家明明很好吃,誰叫你要「假會」買什麼水果捲」,於是08很不耐煩的將手伸向右邊四十五度角天空用力的抹了抹、擦了擦然後道:「うるさい」。

雖然這「神戶牛奶捲」在我心中幫夢卡朵翻了案,但就另一個層面來說我也更加佩服「arrow tree」能把鮮奶油和水果搭配的如此完美,最少人家的水果捲不會出現「鮮奶油」味道出不來,又或是水果太搶味的問題,更不會出現「鮮奶油」最令人垢病的「膩」。

於是乎第二天不止「二妹」也翻了案(之後還企圖行騙我再去買一捲,說是當天她只吃到一小片,其他都被小妹搶去吃云云。然後在大年初二的下午茶甜點評鑑大會上,此「神戶牛奶捲」也一致得到第二名的「讚好度」,整體的評語是:「蛋糕體軟綿不乾不膩、鮮奶油很香卻不過甜,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連向來不屑甜點的小妹都讚其好吃。

ps:不曉得有沒有看倌好奇,當天得到第一名殊榮的是那個「甜點」?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訪重新看一下小虎的「絕品美食專欄」,因為在經過數十人的測試下幾乎每個人都說「它」又好吃又便宜,於是我已經偷偷將其升為「五星級」囉!

夢卡朵:台北火車站一樓微風拌手禮中心。

【小虎五四三】

在打此篇食記前,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個年我吃最多的竟是「甜點」,所以接下來可能會有「甜點」連篇的情況,要是妳剛好和好朋友【遇晴的網路日記】 一樣不愛甜點,那就請多包含、多多忍耐,再則我偷偷發現我的食記文已經從三國鼎立(小吃、日式(生魚片、握壽司為主)、義式(披薩和義大利麵)),慢慢演變成「四強爭霸」。

ps:上面機智問答的答案是:「滷肉上面的那層醬油凍!」,你(妳)答對了嗎xddddd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