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幸福烘焙手工泡芙專門店】推薦度:★★★★1/4☆

這家名曰「幸福泡芙」的泡芙專門店是一年前【2月團聚】一路吃到掛旅-台中出走篇 時在地狼「阿迪」所推薦,當時就頗為滿意更留下深刻印象,想說下次來台中一定要嚐嚐,但可沒想到思念的時間如此之快,一下就一年過去了。今次和【小涼的美食天地】 【小砂的 幸福構圖】 約在台中相見,除了【食党玩家精選之六】【台中】信義街苟不理湯包(小砂、涼子帶路p2)之外,這家也是我指名的行程。

在小涼英明的開車下我們可是把握了短短的五小時的時間連續跑了五家,幸福烘焙手工泡芙專門店是當天的最終站,也是我們準備「拌手禮」的地方。

行前小涼問我有沒有要去那時,我只淡淡說了「幸福xx的泡芙」沒想到她竟然就找到了!果然「地頭蛇」就是厲害。

去年我吃到這家泡芙是「帥哥迪」買來給我們吃的,來店倒是第一次。除了「網購」和外帶店裡也是有提供內用的服務。

即然可以內用當然就有「咖啡、紅茶」等飲料,但顯然只是搭著賣所以種類不算多。不過說到泡芙的種類可就讓人眼花暸亂了,是說我好像沒看過一家店的「泡芙」種類如此之多。

「幸福烘焙」的泡芙種類多可不是用「各種口味」充數,每一種都有自已的名字「吭不榔噹」加起來也有2、30種之多著實令人咋舌,也不虧冠上「泡芙專門店」(拱手)。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令人垂涎的「泡芙」我竟能了個不切實際的念頭「我想全攻略此家」,說是不切實際但不是我沒這個實力或是迫力,而是「它」遠在台中、台北又沒分店,不然以我對此家的「喜好」絕沒有如此輕易放過「它」之理。


小虎常說要是你(妳)喜歡一家店,什麼都會覺得「對眼」,此家「泡芙」上至保裝盒下到dm都讓我非常喜歡。

其實當天我本來想多買一些的,只是一來路途遙遠我真的很怕帶回台北都壞了,雖然店家也有賣「保冷劑」20元,說是可以多保存2到3小時,我還是頗為擔心,加之我老覺得這種「甜點」就是要現吃才會好吃,所以只小小買了三個回家。

這是小虎買的三種口味分別是:「草莓泡芙」、「覆盆子優格泡芙」、以及招牌脆皮泡芙「嗄吱起司牛奶」口味,我沒偷看兩個「正妹」買的是什麼口味,但就我一天觀察下來若是再次「撞吃」我也不會有什麼意外(笑)。

後發先至所以我們先來聊聊「脆皮泡芙」的「嗄吱起司牛奶」口味,因為一路從台中晃到台北拿出來時「泡芙」顯的有一點塌塌的,不過側邊「泡芙皮」的層次倒是令我想起我超愛的【虎亂吃一通】【九份】米詩堤甜點王國之黃金泡芙 ,一口咬下也確然有一點那樣的錯覺,只可惜那種「酥到掉滿地渣」的口感還是相差頗多。

「失望之情」還沒來的及升上腦袋,泡芙裡便衝出一股濃的化不開的「鮮奶香」,再加上那「冰冰涼涼」、「又滑又綿」的口感便讓我一時忘了「外皮」的小缺點。多咬上兩口之後「齒間」還趁機溜出一抹「起司」的「微甜香」,就這「起司」淡淡的香味便足夠讓「奶香」轉了個彎,當再次嚐到「牛奶」的香味時、已在全數下肚之時,說真的此口味我超喜歡的,雖然二妹覺得有一點膩,但我保證再來二個我也會快速消滅「它」。
ps:倘若是怕甜的朋友也許會和二妹一樣覺得「它」有一偏甜,但對小虎來說此「甜」正是恰到好處,於是心裡又浮出小s的嗆聲:「不甜吃什麼甜點!!」。

「草莓泡芙」,不知看倌會不會覺得「草莓」天生就是長出來和「甜點」搭配的,好像也沒什麼甜點和「草莓」會不搭的!

「幸福泡芙」的價位在30到70之間,除了基本款和特別款大多落在50元上下,以其價位加上份量頗足用的「泡芙」內餡我不敢說cp值有多高,但也絕對對的於你(妳)掏出的coco。此泡芙除了上頭四片對半切的新鮮草莓之外,加入「草莓」的鮮奶油給的相當多,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嚐到滿滿的「鮮奶油」,吃的小虎是大呼過癮。只是上頭的草莓我覺得有一點~嗯嗯!該怎說呢?也許我又不公平的拿出【arrow tree】 的草莓和鮮奶油相比,所以雖然我也覺得這泡芙已很是不錯了,但卻吃的有一點意盡欄柵。

不過接下來這個「覆盆子優格水果泡芙」可就絕對震憾了我的味覺,最少徹底推翻我對「泡芙」的印象。「覆盆子」我不是沒吃過,帶「酸」的泡芙喪生「虎口」之下的更不計其數,只是這「覆盆子」、「優格」、泡芙」的結合還是有一點「嚇傻我的味覺」。

一口咬下之後上面的「血」哦~不~~是「覆盆子汁」便趁勢滴了下來,也許你(妳)會覺得有一點噁心,但小虎卻覺得這畫面美極了。我連咀嚼都沒開始,大腦立刻同時下達了兩道命令,於是嘴巴立刻奉詣的喊著:「我的媽媽呀,好酸哦!!!!」,but就酸的他媽的過癮,超好吃的啦!!」,雖然二妹咬了一口之後有點不以為然的望著我,我從她的眼神看出她的表情:「啊是有那麼好吃嗎,哥你也太誇張了吧!!」,可我假裝沒看到的閃避她的眼神,內心不服氣的道:「不喜歡最好,全是08的」。

說真的這「泡芙」的酸度對我來說是有一點太高,但可能是混入了「鮮奶油」和「優格」之故,那抹「酸」並不會死纏著「舌頭」反之在「酸味」去盡時還帶出微微「鮮奶油」的甜味,真是我從沒吃過的口感和味覺(單指泡芙),這也讓我對他們家的「水果泡芙」有了更多的想像。

最後就讓我們「幸福」的相約下次一起攻略其他的「水果泡芙」吧=)

「幸福烘焙坊」:台中市大業路189號,電話:04-23103996

【小虎五四三】

可能有朋友看完食記會覺得小虎沒交代完「後」事,標題不是寫著買一送一嗎?

嗯接下來就是送一的時候,下面附上去年我初嚐「幸福泡芙」的滋味,我一字不漏(連錯別字)的轉po過來,也讓有興趣的朋友看看去年我對「它」的評價是如何(笑)。
這家甜點是阿迪在吃了我買給她和歐陽的黃金泡芙之後,就一直說要買給我吃的,這一說也說了半年多,昨晚我就事先警告他要是不好吃,我就把剩的通通塞進他的屁眼!!

首先是這個賣相最好的草莓奶昔泡芙(名字08自己取的),外表酥脆(這已是一個好泡芙的基本功了),餡料有點冰冰涼涼的(那怕是買了2小時了),口感相當舒服,奶油不甜不膩只是草莓味道稍微弱了點,不過還算是很好吃的甜點啦!最少不用塞進~~~~~~。


這個說是阿迪最喜歡的一個香蕉巧克力泡芙,外表看起來和小虎很愛的「天母喫喫看」的巧克力泡芙很像,只是裡頭加了整根的香蕉。
老實說,整體的口感和味道也都很不錯,一入口就有濃濃的香蕉味在嘴裡四竄,巧克力又適時的伴演了乳化效果,加上外層香酥脆一體的外皮,算是很優的一道甜品,嗯!這個也不用塞進~~~~~~。
but,真要說,我還是找的到缺點,缺點就是優點~~香蕉味太濃了,我們討論的結果也許是店家選的香蕉是偏軟的(味道通常比較重),本來味道濃也不是壞事,但完全吃掉巧克力的香味就夠可怕了吧?難不成這巧克力只是要伴演乳化的效果?不是吧,當然一部份也是因為巧克力和香蕉味的相乘效果也很優吧?可惜就這樣我們完全無法感受。

最後是這個叫「xxx」(雄雄想不起名字)↓光這外表就很吸小虎的睛,最少很特別和一般的泡芙不太一樣。

內餡是同樣滿滿像是鮮奶油的乳白餡,一入口卻反而嚐不到原先預期的「鮮奶油」甜味,反而有一股淡淡像是優格的味道,再泯個幾下又發現其實應該是某種味道帶點酸味的起司,小虎不知這是那種起司但很討我喜歡,細細綿綿、冰冰涼涼的口感,是三個泡芙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我想這家泡芙店等下次小虎再來台中一定要專程跑一趟寫篇食記。★★★★☆

結果轉po時我才發現我竟然重覆去年兩種口味xd,但幸好唯一沒重覆的就是我最愛的「覆盆子優格口味」,不過這樣也好能讓看倌們清楚看到這一年小虎成長了多少(不管是味覺還是筆觸)(笑)。

最後是我心中的呐喊,來台北開一家分店吧!*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