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車站-京站廣場B3-Lolli Gelato】推薦度:★★★3/4☆

早前小虎就曾說過京站廣場的B3是除了阪急之外個人覺得最好逛的美食區,特別是「甜點」專區。今個兒小虎就再次帶大家來嚐嚐這家讓「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頗為稱讚的好店。


其實這家店早在我們第一次來「京站」時,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就「嚷」著要吃吃看,不過當時小虎實在是沒啥興趣,於是說了幾次沒反應後,她索性就自個兒去吃了。

雖然我覺得(它)其貌不揚,不過即然「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的評語是「很好吃」,那小虎就不得不來嚐看看。Lolli Gelate除了蛋糕之外,也有飲料和冰品(冰淇淋,整體來說價位算是不貴(以台北來說)。

兩杯飲料加上兩塊蛋糕,在「京站」這個高檔區算是相當的便宜了,比較可惜的是「它」沒有專屬的位子,只能跟大家搶公用的桌椅。

寫食記之前小虎刻廳在網上查了一下,Lolli Gelato本店似乎是在天母,餐廳主賣的是德國鄉村料理,而在「京站」開的分店主攻則是「冰淇淋」,特別是其「冰麵」很受消費者喜歡,是說當天我們好像都沒發現這事xd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Lolli Gelato家的蛋糕也確然帶著濃濃的鄉村風,就「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的說法是:「它們」看起來就像是歐洲老奶奶現作出來宴客的手工蛋糕,也許賣相不優,但看起來就是很「札實」,就這點我是完全的同意。

當我們在櫃前不知所措時,店內的服務生拿了這款叫「桃樂絲」的櫻桃口味給我們試吃,櫻桃香甜酸中帶著一抹我說不上來的「酒味」,據小姐說是加了「白蘭地」,我個人是還蠻愛的,不過「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吃過了」所以不想點這個(笑)。

這個綜合水果蛋糕是當天我覺得賣相最好的,也是人氣第二名的蛋糕,不過我覺得其味道可能比較好想像所以就沒點它。

此款「多瑙河」是店裡小姐推薦的,據說是該店人氣最高的一款,只是小虎有一事不明,「它」明明就黑色的怎叫「多瑙河」?多瑙河不是該叫「藍色」(笑)。

另外這款「粉紅佳人」,「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聽說是「蔓越莓」就失心瘋的點了。

看到一個75、85也許會有朋友要臭罵小虎:「這叫不貴?」正格的在台北很多蛋糕店都是100+、再則200up(比方說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去了十多次那家(笑))也比比皆是,所以我覺得還ok,況且他們家的蛋糕基本上也不小,不過話說回來「好吃與否」才是重點。

「黑色」多瑙河主要是上面的「巧克力泥」加上中間的「提拉米蘇」以及下層的「德國手工蛋糕」,老實說沒入口我就感覺一陣「甜」狂襲而來。

第一口我只挖了上面的「巧克力泥」和中間的「提拉米蘇」是甜沒錯,不過沒我想像那麼的甜、最少不至於生「膩」;巧克力的口感蠻「滋潤」的,加上「提拉米蘇」本來就滑順的口感,吃起來蠻順口的,不過多吃上幾口還是會感到「太甜」,但如果連同底下的「德國蛋糕」體一起入口,則「味覺周期」會長上許多。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但我應該是不會再點了!

這塊蛋糕帶著濃濃的鄉村風味小虎相當喜愛,加上剛剛先吃了一、兩口「巧克力」更覺得嘴巴裡想要來點「酸」味綜合一下。

比較起來剛剛那塊「多惱河」由於巧克力和提拉米蘇的味道偏重,所以底下的蛋糕並不顯「舌」,相較起來這款「粉紅佳人」雖也是酸的誘人但其「蛋糕」的口感和味道就比較跳,整體吃起來「蛋糕」的層次也清晰多了。初入口自然是「沒有想像中來的酸的蔓越莓主導味覺,不過經過咀嚼之後「酸」味漸漸轉淡,同時中間的「粉紅慕絲」和底下「巧克力海綿蛋糕」帶來的甜慢慢竄了上來,加之那一層有一點像是「磅蛋糕」帶點滋潤又略為澎鬆的口感承接了嘴裡的口感,是以讓整個「蛋糕」不管口感或是味覺都豊富了起來,正格的「它」也許談不上「超美味」卻是口感蠻特別的一塊「蛋糕」。

「德國」相當有名的「結餅干」每包60元,看起來挺誘人的(笑)

Lolli Gelato: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b3),電話:02-2552-7926

【小虎五四三】


好吃燒、文字燒、大板燒甚至廣島燒看倌們應該都聽說過吧!但「摩登燒」呢?老實說08聽也沒聽說過,還因此被「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嘲笑了一番。

這是同樣位於京站b3美食廣場開的新店,正格的這家小虎有興趣,所以下回就帶看倌們來試試味道。

另外這一家也是小虎的下一波攻擊目標,有沒有人知道是那家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