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站-arrow tree】推薦度:★★★★(因換地方搬家後品質敗壞的相當嚴重,故自2014年七月後從我的愛店移除)


記得有人問過我:「小虎哥你有什麼必推的愛店嗎?」而我通常會說我去越多次就越愛,這當中「arrow tree」就是代表人「店」,看看標題我都寫了「七訪」了能不愛嗎?(笑)

我是不太曉得要是小虎食夢網的長期客人,有沒有看膩了「arrow tree」的食記,但顯然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還沒吃膩,而我的雙手和腦袋也還沒「打膩」這家的食記。


aroww tree來自日本其前身是「水果行」,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家的水果絕絕對對是真材實材、貨真價實,不僅如此他們家的鮮奶油也是一絕,是故也是「arrow tree」教會了我為什麼水果要和鮮奶油一起吃。

如今只要我有去、經過阪急,那麼繞上去b1看看「arrow tree」的蛋糕櫃裡有沒有我們沒吃過的新品已然成為習慣,只是這個壞習慣的養成常常讓我老忍不住其誘惑,但有時又不想進去只點一個蛋糕,所以這次要為大家介紹一下「arrow tree」的外帶篇; 此篇寫的三種蛋糕,乃是三次不同的時間所累積,是以可能有些蛋糕如今在arrow tree已因為季節性下架了。

首先我們看看「arrow trww」的包裝非常的精美,我們家選美工的二妹還開玩笑的說以後都外帶好了,這麼漂亮的袋子和盒子拿來送禮也很讚。

精美的盒子外頭很貼心的貼上寫著日期的貼紙,其實「arrow tree」的蛋糕都是當天現作的,所以新鮮度是絕對經得起考驗。

蛋糕裡也一如現下蛋糕業者都會放入一小袋「保冷劑」。

首先第一件來介紹「arrow tree」夏季的「芒果鮮奶油千層派」,是說看到這個邪惡的模樣正常人都忍不住想吃看看吧(瞳孔放大)。

記得當天我提著「它」小心奕奕的搭上捷運,就怕一個不小心給搖倒了、搖爛了,所幸回到家「它」仍漂亮的緊,重新放回冰箱待晚餐時我和二妹才一邊欣賞一邊感嘆的拿刀「凌遲」它,我的第一口是:「好芒哦~~~。」此味覺記憶當然沒敢忘,而二妹那臉驚訝又滿足的神情我更是難忘,當我倆一邊點頭一邊拿著叉子指著這該死的傢伙,才明白兄妹畢竟是兄妹對於美味食物的反應竟一模模一樣樣。

對於「arrow tree」家的鮮奶油我是有多喜歡相信常來小虎家的朋友一定了解,要是不了解也沒關系文未小虎會奉上一到六訪的連結給看倌們參考。是說這芒果非常的香、異常的甜、是以一入口又輕又細帶著適中甜度的「鮮奶油」一時之間找不到味蕾著陸,又或該說被「芒果」大軍給徹底鎮壓,但光是那「芒果」的滋味就夠讓我是虎目緊閉頻頻拍大腿叫好,待數秒輕泯後,鮮奶油總算殺出一條血路和「芒果」的香甜在嘴裡產生激戰,但說也奇怪這芒果的甜和鮮奶油的甜竟互相「殺」不退彼此,這也樂得我的味覺可以同時品嚐這兩股「甜」。

另外上面的照片可以清楚的看見這「千層」的層次有多細多札實,是以咀嚼在嘴裡除了「鮮奶油」的滑順、芒果的微冰外、薄中透著一點點札實口感的「千層」皮也多少帶來一點不同的咀嚼層次。簡言之就是一個好吃到亂九十糟的蛋糕~~~~,以再次證明arrow tree是我的愛店無誤(淚)。

不曉得隔了幾天我和儂子、【艾瑞絲】 相約要去找尋「大仁哥」寄放2000元的燒烤名店,經過阪急時小虎按照慣例上去「arrow tree」瞧上一瞧,也按照慣例的看到新品就「凍未條」於是提著「它」赴約,這可樂了兩個年輕又貌美的可人兒。

因為當天找不到地方可以吃,結果三個人蹲在便利商店門前的小凳子一邊拍一邊享用,還引起路過的不少人觀看,記得有一位老先生還好奇問我們是那買的(笑)。

對我來來說arrow tree有兩樣是無敵於市面上的,一是新鮮水果和鮮奶油撞擊的滋味,另一則是其又鬆又輕、不乾不札口的海棉蛋糕。在這塊極之誘人的「芒果布朗尼」上這兩樣優點也再次滿足我的味蕾。比較神奇的是連不敢吃「芒果」的儂子都吃的很開心~~~。

不過在此小虎要比較老實的說這款「甜點」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越吃越甜,一反早前我覺得「arrow tree」不甜不膩的味覺印象,之後我想了很久、也推敲了許久應該是淋在上面的「芒果醬」作崇,不過記得當天我問了儂子和【艾瑞絲】她們並不覺得有「太甜」的問題。

ps:以往我喜歡arrow tree的水果加鮮奶油都愛帶點微酸、甚至微苦的滋味,但這芒果其實在太優太甜,竟完全不帶半點「果酸」,再加上那混入「芒果醬」的泥,同時蛋糕中也添加了不少鮮奶油,更加上最後一根稻草的「芒果醬」才讓我覺得有一點「太甜」。

最後要為大家獻上的是讓「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光看照片就受不了直喊要去吃的「神戶」(這兩個字她不斷重覆一定要加上)卡士達奶油蛋糕。記得那天殺去吃【山田製麵所】
後,一邊摸著滿足的肚皮一邊帶著吃飽後慣有的「想睡」神情走到「arrow tree」看到蛋糕櫃這款「神戶卡士達奶油蛋糕」的同時,我的三魂七魄全在找周公的路上被我以十二道金牌給招回。

為了怕蛋糕不小心或無法配合你(妳)太過喜雀的步伐而仆街所以盒子裡除了保冷劑外還多了個「靠背」~~~以防悲劇。

你(妳)看看,你(妳)看看,面對這小惡魔有誰能不動心呢??是不,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看到我傳了這張照片給她,立馬寄了封存證信函給我:「命令你在一星期內帶我去吃,否則以後的環島你(妳)就一個人慢慢的環吧~~~~。於是向來恐懼於惡勢力的小虎只好第二天就帶她再次衝到板急,也順便解決了阪急十月新開的四家店中的最後一家「山海」。

這款不同於過往的鮮奶油蛋糕除了又大又甜帶點微酸的草莓和不甜不膩的鮮奶油外,還添加了「卡士達」醬,另外蛋糕的上頭還偷學「烤布蕾」的家傳絕學「炙焦糖」,那抹輕酥輕脆的口感、那股帶著淡淡焦苦的甜味,真是把我和二妹的舌頭給電的亂九十糟。


然後因為當天的「arrow tree」八訪中,我們除了這款神戶卡士達鮮奶油蛋糕外,同時又品嚐了兩款蛋糕,其一還是秋季限定的「栗子」風蛋糕。所以今次這款蛋糕小虎就簡單說重點,留待不久將來的「八訪」文再和大家再次細細品嚐這款可能是我八訪中最為滿意的甜點之一。

arrow tree: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1(阪急百貨b1)電話:02-2723-8865


【小虎五四三】

以下是小虎前六訪的相關文件,提供給清天大老爺審案之用,為了能將此專偷味蕾的壞蛋「神」之於法,特別奉上其犯行的時間~~。

2011.07.29 【虎亂吃一通】【市政府站】阪急百貨-Arrow tree亞羅珠麗 

2011.08.15
【虎亂吃一通】【市政府站】阪急百貨-二訪arrow tree亞羅珠麗 

2011.09.13
【虎亂吃一通】【市政府站】阪急b2 遲來的正義--arrow tree亞羅珠麗 三訪文

2011.10.14 【虎亂吃一通】【市政府站】四訪:arrow tree亞羅珠麗 

2012.01.24
【虎亂吃一通】【市政府站】阪急百貨-Arrow tree亞羅珠麗(五訪) 

2012.02.29
【虎亂吃一通】【市政府站】阪急百貨arrow tree(六訪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