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站-淞品土雞】推薦度:★★★★1/4☆

會知道這家專賣「土雞肉」的店,是因為某個談過節目中「小邰」所推,當時看他大口啃的模樣著實讓人受不了,節目中他約略提了一下我便曉得這家在三水街的排隊小店。

假如你經常穿梭於龍山寺附近的「三水市場」,想必對這塊招牌不陌生才是。(ps:上面寫著總店?意思就是有分店?)

若然你是早上、又或是晚餐前經過必定會看到長長的人龍等著切一盤「雞肉」回家,小虎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要停下腳步窺看。而一直沒買的原因是「我不甚愛吃土雞」,理由是「它」過於有咬勁,對牙口不好的小虎來說是個負擔,個人偏愛是比較肥油的嫩雞。

一直沒買還有一個原因是「雞、鴨、鵝」我對「雞」最沒感覺,不曉得跟我生肖屬雞有沒有什麼隱藏性的關連(笑)。「淞品土雞」的雞肉分成兩種「白斬」和「煙燻」。

一般來說這類專賣雞肉的店家(無法在店內食用),要嘛就一整隻、最少也得切個半隻,但「淞品土雞」相當貼心也推出每盤「70」元的小包裝。

本來我以為小盤可能是取比較差一點(邊邊帶骨較多的部份),但沒想到一看都是肉質相當飽滿的部位,而且看起賣相都相當不錯。

正當我心裡掙扎要選「白斬」或是「煙燻」時,店內一名少說七、八十的老太太(猜想是老老板娘),很親切的問要不要幫我切一盤綜合的,大喜過望的小虎連忙傻笑點頭,於是買了這樣一盤70的綜合「土雞」帶回家嚐鮮。(ps:袋中還附了一包「食鹽」<<非一般的胡椒鹽)

這雞肉看起來就相當的扎實帶著不錯的咬勁,雞皮方向看起來卻沒有預想的油亮。but~~~~~一口咬下雞皮卻帶著意外多的油質,也不像坊間很多刻意標榜的「土雞」帶著偏乾口感的雞皮,「油質」雖然不多卻相當甜滑。口感上來說雞肉本身確然帶著相當嚼勁的口感,最讓我傻眼的是「它」會噴汁!!!雖然不是那種會爆口的噴法,但雞肉嚼在嘴裡卻能清楚的感覺到「噴汁」的快感,而且那雞汁是「甜」的~~~~~~~~~。老實說這「土雞」真的顛覆了我過往對「土雞」的不良印象,是誰說土雞都難咬且偏乾,是誰說土雞一定會比較柴!!。

不同於「白斬」,「煙燻」又多了一層次的香味,淡淡不過重的「煙燻」香十分迷人,好像也讓雞皮顯得更加油、香、甜。相較之下我愛「燻雞」多過「白斬」。不過我也必需承認「淞品」的白斬土雞真的讓我第一次那麼清楚嚐到「雞肉」的甜味,那種單純雞肉的甜香確實令人難忘,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其「口感」和「咬勁」實在無法讓我多食。但如果你是「土雞」的愛好者,那小虎真的超推這家的「土雞」肉,要是初去也許可以像「小虎」這樣切一份「70」的小盤回去試試。

「淞品土雞」: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84號 電話:02-2336-5382 。

【小虎五四三】

說真的,要不是寫了「食記」讓我有多方嚐試的空間和興趣,像這類的「雞店」我是不太可能去嚐試的,但這也是我食記後的另一個收穫,吃到了很多以前不敢吃、又或不愛吃的食物,也算是大大開了「口」界=),也更加證實了我常常跟朋友分享的一句話:「有時候你不愛一樣食物是因為直覺、因為一開始嚐到不好吃的、因為沒有碰到適合自己的料理手法」,所以呢?千萬別太早、太快放棄某樣食物、食材,多給彼此機會,也許有一天「它」在妳的食物鏈中會大大的改變排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