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宇治】

跟小虎較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貼身護衛加經紀人「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前陣子拋下小虎去了一趟日本京阪神九日遊,然以桌上的お土產就是她大老遠抗回來的戰利品,據她說可是花了好幾千台幣(感恩啦!),不曉得眼尖的朋友有沒有發現這一堆お土產後面硬是有一台礙眼的ipad?因為那是她大小姐硬擺上去的,說是要當背景,因為裡頭裝滿了她這行旅程的「回憶」。

帶各位品嚐來自「京都」的點心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那上百張照片中最讓我動容的一張照片。是說本來她們四月中去日本應該是看不到「櫻花」的,但剛巧今年的櫻花晚開所以便讓她們撞上「櫻花盛開」的極大期。

連續這兩張滿是櫻花瓣的小河,是不是非常令人震憾,據「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提供的旁白顯示這張照片拍攝的地點是在這張拍攝地點在京都北部(洛北)的"下鴨疏水。至於「疏水」我查了一下好像就接近我們說的「大水溝」,只是日本的水溝也太漂亮太乾淨了吧,這點真的讓我們汗顏,也相當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接下來我們就來細部分解「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帶回來給看倌們用「眼」享受的お土產(主要來自於京都、特別是抹茶的故鄉「宇治」。

這三樣基本上是買自於「日本」的超商,其中上面那小瓶「明太子醬」,她還在日本特別傳照片回來給我霞!!只是當天她又帶回去先試吃,到現在都捨不得拿回來給我嚐(切),所以我們先來看看其他兩樣唄!

這個在日本相當受歡迎的小零嘴,在台灣也有的買所以我想喜愛日本餅乾的朋友應該或多或少吃過不同的口味吧,今次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帶回來的是「花生」口味。

是說不知是我崇日的心結還是怎樣,吃了兩根後我一直覺得台灣吃到的沒這麼「酥」,然後這「花生」口味蠻濃的,咀嚼之後除了「餅乾」香之外還帶著一抹討喜的後「牛奶」味。

接下來這款軟糖是何牌子我不太了解,不過下面的日文顯示口味是「義大利葡萄」,是說在日本「義大利」的葡萄很有名、還是很特別嗎?然後這軟體吃起來比相像中的還是軟Q一點,當然不到「泰迪熊軟體」那種可怕的Q度就是了,重點是其「酸」度真是一整個超可怕的,吃的我是皺眉連連,現在想起來還唾液橫生!!

接下來在「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的分類之下分成幾個大類,才面這三款都是買自↓。

以上的照片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所拍的照片,以下是她提供的旁白↓。
這次去的是宇治的本店,它在宇治有兩間店面,在京都車站也有一個店面。午餐不錯,甜點也不錯不過沒有網友描述的那麼誇張的好吃......

首先我們來嚐嚐這款帶著「抹茶」滋味的「手工餅乾」。

老實說剛看到這「餅乾」的外貌我有一點擔心,因為台灣有一些店的這種餅都偏硬且乾我不是很愛!

不過這家的餅卻是一整個超超超酥的啦,口感上我非常喜歡,可惜我覺得「抹茶」的味道並不濃厚,不過相對來說也較吃的出「餅乾」本身的香氣就是了。

接下來是這小盒我相當有興趣的「抹茶巧克力」,據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所說「它」要價不斐,所以她當場吃了一片給我看!!

正格的這抹茶巧克力的紋路超美的啦,看起來就一幅08很好吃、快來吃我的樣子!!實際上吃起來「抹茶」的香氣也非常的迷人,一抹濃稠合宜的「抹茶」香從入口、咀嚼、輕泯到化在嘴裡,那息迷人的「抹茶」香就緊緊死纏著唇舌,就算是全數化入「胃袋」,那抹討人厭的「抹茶」微苦香、加上白巧克力的微甜香還不肯就此放過舌上的味蕾,真的是好吃到炸,就連討厭吃巧克力的二妹吃完後也讚不絕口,直說要不是在日本才買的到一定要買一盒來吃到爽。

然後是這包裝的極之可愛的「抹茶飴」。

這有點像玻璃珠的「抹茶貽」一入口「抹茶」的香氣比我想像中來的輕上一點,又或者應該說另一股近似「麥牙糖」的香甜之息太過誘人,一邊泯小虎一邊猜測這兩股味道最後誰會先退出戰局,結果是兩者不分勝負直到「貽」完全溶化為之,之不過「麥牙糖」的甜殘留在嘴裡的時間長上一點。

吃完好吃迷人的抹茶點心之後,我們先換個口味來嚐嚐這兩捲「小七」也曾賣過類似的小蛋糕捲。

解決這兩小捲的味道前,我們先來交待一下「它們」的身世↓。
キル フェ ボン 京都店 (Quil Fait Bon京都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通三条上ル恵比須橋角恵比須町534-18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網:http://www.quil-fait-bon.com/shoplist.php

上面是這家京都有名蛋糕店的蛋糕,據說這家是禁止拍攝的不過她們硬是裝成看、聽不懂日文拍了好幾張。

上面的照片是她們一行三個人點的蛋糕,據說是美味異常但小虎個人相當不屑,因為08吃不到啦!!!!!不過就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的說法是:「我就知道妳會不屑,才特地買了這兩捲可以帶回來的小蛋糕」。「好吧!算是有想到我,原諒妳囉!」


這看起來有一點像是「蜂蜜蛋糕」的蛋糕棒,吃起來的口感也確然有一點像蜂蜜蛋糕,只是更加札實許多是以咀嚼起來除了淡淡的蜂蜜加上不算低的「甜度」之外,還有一點點「略乾」的口感!


這兩款小蛋糕的口感都比我想像中來的札實許多,整體來說我覺得有一點點「偏乾」的口感,不過這款巧克力背後的堅果還帶著另一抹香氣,所以不至於像蜂蜜那一款會有一點越吃越甜膩的味道。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群お土產來自京都的「伊藤久右衛門」同樣是位於抹茶的故鄉「宇治」,附帶一提的是「宇治」據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所示是個「看地圖本來以為很大,其實逛下來很小的地方」。

正格的這小罐子我相當相當的喜歡,一開始我以為裡面裝的是「茶」,但沒想到是抹茶巧克力餅乾?(拍謝08英文聯考才得18分)。

再翻轉看一下這相當有質感的鐵罐子!!

打開之後我不得不佩服日本「包裝」上之華麗,這漂亮的罐子裡基本上只裝了五小片「餅乾」。

打開之後外型有一點像是綠色的「七七乳加巧克力」XD(拍謝對焦沒對好!!)

實際靈咬起來口感卻很像「七七新貴派」的口感,附帶一提的是08絕沒收「七七家族」的廣告費用,會說他外型像七七乳加巧克力,口感像七七新貴派,實在是我太想讓看倌了解一下這款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小餅乾,用這兩款應該大伙都看過吃過的甜點來形容可能會容易明白些。之不過我要再補充說明的提其「酥」度可能不如「新貴派」,但咀嚼在嘴裡那「抹茶」和白巧克力交溶的味道苦中帶甜,輕酥帶點微脆的口感越是咀嚼越是迷人,真她媽的好吃要是台灣買的到,08一定買個兩三罐,三不五時就拿出來吃一條。

這包看起來像是「腰果」是吧?

不過實際嚐起來除了淡淡的「鹹香」有一點像腰果之外,小虎覺得「它」反而比較像小時候我們常吃的「炸巧果」,只是其口感「酥脆」上一點也帶那麼多「油炸」的膩度,不過有一點倒是和「腰果」一樣,那就是越吃越順口的口感!

然後是這兩款「果子」,裡面包含了相當多的豆子類,有花生、碗豆、和不同口味像是小時候稱之為「鳥蛋」的豆豆,另外也有剛剛像是「腰果」的小點心,這兩包小虎吃的不多,對於那像是「鳥蛋」的豆子印象最深刻,因為「它」包含了「抹茶」、「梅子」、「海苔」、「花生」等等還有一些我說不上來的味道、有甜、有鹹也有辣的,味覺上非常的特別,只是口感上有一點點偏硬,當然這是對早已滿口爛牙的小虎來說。PS:這兩包豆子好吃的程度,可是讓公司出了名「挑嘴」阿誠讚不絕口直說好吃,相當難得。

這款「茶茶豆」不過是包裝還是內容物都相當的討喜。

實際上吃起來「它」遠比我相像中來的不那麼硬而且還帶著相當不錯的「酥酥」口感,初入口是「抹茶粉」的纏舌,開始咀嚼後有一股我說不上來像是油炸物又像豆類炸過的香氣緩緩飄了出來,等是口感很適合牙口不好的「豆類」零嘴,味道上來說也相當的特別有層次。

最後這兩包「綠茶」我和同事各泡了一杯,同事的反應是很香而且不會苦也不會有「綠茶」的澀味,小虎喝起來的感覺是「綠茶」之氣不那麼的重,但卻另外有一股「抹茶」的香相伴,而且真的完全沒有綠茶特有的「澀味」,正格的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覺得「綠茶」好喝,厲害的是「它」放涼了都不會有「澀味」跑出來。

另外這張應該是伊藤久右衛門裡賣的甜點,正格的每一樣08都好像吃看看哦!!!以後有機會去京都08一定要去這吃到爽!

最後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買來給我拍照用的小碟子,據她說一個大約是日幣300元左右,是不是很可愛呀!

還有這把日式點心小刀叉,看起來要價不斐的樣子,也是一整個超日式可愛風!


最後再和看倌分享「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這次拍的數百張照片中我也很喜歡的兩張,據她表示這兩張照片是有一間很小的神社裡拍的。

以下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提供這間小神社的資料:
雨寶院是很小的神社,位置接近下鴨神社和北野天滿宮之間,離上述兩處搭公車約3~5站從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井(ㄉㄨㄥˋ):西陣鳥岩樓,走路1分鐘即達

【小虎五四三】

你(妳)喜歡京都嗎?正格的我很喜歡,要是日本讓我選擇三個地方流浪或自由行,我的排列是涵館>京都>鹿兒島,但要是讓我長住的話我絕對會選「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