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站-鳥巢麵堡】推薦度:★★★3/4☆

忘了曾在那個美食節目的介紹中提到這個來自日本的新玩意「麵漢堡」,說穿了其創意很簡單就是用麵代替麵包做成漢堡,老實說這個創意夠很容易一下就讓人記得。前幾天在【小公主Irene在地球的吃喝玩樂】 家閒晃時又不小心看到這一家的食記,於是立刻記了下來。

上星期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去吃完【跟著舒國治尋小吃之四十五】【台電大樓站】巫雲咖哩便順道繞了過去。「烏巢麵堡」在哪?與其告訴看倌地址還不如說是在大名鼎鼎的【焦桐的台灣味道之一】公館-小李豬血糕 旁邊,當然啦當天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也不忘順手拿了一隻她覺得全台北最好吃的豬血糕。

看到二子山這三個字一直覺得有一點面熟,打食記前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便是天母那家拉麵屋的名字,另外在花蓮也有個二子山溫泉但就不知這三者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關連。

總之不管「它」是打那來的、又是誰發明的,反正小虎還是那句話:「好吃就成了,其他的不重要」,不過、是說這日式的小攤子還真是對我的味,不知怎地就有一股說不上來的fu。

攤車前放了一個不知是不是模形的「麵堡」,膽小如鼠的小虎硬是不敢用食指去碰碰看(笑)。

右上四十五度角女買完豬血糕回來問我點了那一種?也讓看倌猜一下好了(笑)。(ps:她可是猜第二次就中了!)

猛一看這些烤盤還真像是「車輪餅」的放大板,店家將「麵條」放入烤般的孔中,然後用特殊的工具將具壓扁,看到這一幕其實我心中有一點點小擔心;這麵堡的外皮會不會因此變硬??


煎好的麵堡皮在抹以美奶滋再灑上特製的香料就完成了「麵堡皮」。

這圓孔烤盤可不止是烤「麵堡皮」,也用來煎加在麵堡之中的蛋,好處是讓蛋和麵堡同樣的大小,壞處是沒有滿出來的效果xd

之後「麵堡」之中或灑或抹或塗入桌前的七八種調、沾味料便完成這這道充滿創意的「麵堡」。

當店家要將「麵堡」拿給我前還順手在裡面「擠入」一大團又黑又重的像是醬油的醬汁,這行為簡直嚇壞了小虎、更讓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頻頻皺眉。

首先我們先來談談這「麵堡」的口感,關鍵、最重要的當然是其「麵」製成的「漢堡皮」,「它」咬起來完全沒有我剛剛擔心因用力壓會造成偏硬的口感,咀嚼起來是外面脆脆香香的、裡面則是原本屬於麵條該有的q勁,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是「廣東炒麵」的口感,同時咀嚼的過程也不斷的釋放出「麵條」的香味,這點倒是很讓我們驚訝,原本想說這麼重的醬料應該會吃不出「麵堡」本身的味道,沒想到完全是不一樣的口感、味道(單就麵堡皮)。

另外剛剛我們擔心的兇猛「醬汁」在入口後卻也沒有太重的問題,鹹中帶甜的醬汁嚐來意外的不油不膩,鹹鹹甜甜之味反倒相當的討喜,整個「漢堡」的味道有一點偏向「摩斯」的日式漢堡。老實說味道還不差,之不過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中間那個「起司豬堡」其豬肉香氣和味道,在麵堡、醬汁、起司的多重夾殺之下我嚐不太出來其味,要不說是什麼口味我恐怕會猜是「雞肉」堡吧!(因為口感有一點像)。ps:其起司並不是舖在豬肉排之上,而是像藍帶豬排般藏於肉排之內。

最後我們倆的共同結論是:味道還算不差,也很值得嚐鮮。but不算友善的價位和不甚耐吃的味覺,恐怕才是「它」能不能殺出重圍的關鍵,畢竟「吃」這行業看的是長久。

「烏巢麵堡」: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4段136巷4號之1(小李豬血糕旁邊,東南亞戲院的斜對面)

【小虎五四三】

今回的五四三有點不知要說什麼,那就順便來聊聊當天我帶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去嚐的一杯「珍珠奶茶」吧,這杯珍奶也在公館卻不是名滿公館的陳三鼎,而是小虎曾在【虎亂吃一通】【善導寺站】希望不是遺珠之二(冰飲篇) 裡提到的巴伯Q奶。正格的這家的珍奶沒什麼祕方說穿了只是把用黑糖煮好的「粉圓」倒入「林鳳營」鮮奶(不加水),卻有著簡單的迷人之味,這杯奶茶可是喝得發誓不再買珍奶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頻讚「好喝」,同時「它」也是我記憶中喝過我想的出來、也會推薦給別人的一杯「珍奶」。PS:請注意她只說不買,並沒有說不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