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復興站-A HOUSE】推薦度:★★★★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思索過一個問題,在「台北」到處林立的「咖啡廳」中你(妳)的選擇是從何而「入」?是料理的美味?是飲料(咖啡)的好喝?是現場環境和裝潢?又或是單純隨遇而安?
a house對我來說就是一家裝潢、氣氛都很不錯的店,非常適合來此靜靜享用「下午茶」,不管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特別是如果你對「音樂」有特別的喜好,那你一定會被a house所吸引。

a house除了外面白色素雅的桌椅讓人有舒服、輕鬆的感覺之中,外頭落地窗上的「五線譜」也相當有獨色,就連小虎這個「五音不全」對音樂一竅不通的「音吃」都被其深深的吸引。

推開大門迎面而來的不是「咖啡」或是「餐點」的MENU,而是斗大的「阿卡貝拉」;「阿卡貝拉」是什麼意思想必有跟小虎一樣「音吃」的看倌們同樣不解其意吧?(非點拖幾個下水不可)。

「阿卡貝拉」其實是義大利文代表的是「無機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老實說看了我仍是不太懂「阿卡貝拉」的意思?「清唱?」不知有沒有對「音樂」有專研的朋友可以指點小虎一二(搔頭)。

整個店內的裝潢處處可以看到和音樂有關的資訊或是擺設。

牆上則掛滿了很多「音樂團體」造訪A HOUSE的照片,其中「外國團體」還相當的多,可惜向來對「音樂」冷感的小虎一個也不認識(汗),不過多多少少也感受到「音樂」的薰陶(挺耳)。

「媒婆報」是啥冬冬我不太曉得,我會拍這張是因為裡頭「頹癈風」的日本藝人是「右上四十度角女生」頗愛的「小田謙讓」,之不過她要我補充是:「曾經」,說是現在不怎FOLLOW他了。是說女生還真會「見異思遷」,就不知「盧廣仲」何時也會淪為同樣的下場(笑)。


除了「音樂」這個元素之外,A HOUSE給我的整體感覺相當相當的溫馨是那種我會想呆上一整天的「咖啡廳」,每當我找到這樣的咖啡廳我總會恨不得手上有一台「筆電」,可以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打上幾篇精彩的「食記」。

除此之外店裡用厚紙板坐成的「椅子」雖然看起來有一點點折痕和損壞但還是相當的特別。

砸滿各式各樣杯子的「牆」則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要說「它」充滿藝術感也行,要說「它」滿是創意也成,總之就是一整個「特別」。

相較之下飲料MENU除了右上角的「黑膠拿鐵」有點特別之外,和店內的陳設相比就少了點「驚喜」感,不過最下一頁可以加的「糖漿」倒是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

除了「咖啡」之外,A HOUSE為客人準備的「茶」算是相對來的多且特別,只可惜小虎對「茶」向來冷感,本來以為「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會照慣例點這一頁,卻沒想到她竟說要點↓。

水蜜桃口味的啤酒,是說最近「酒類」開始掀起了「水果」風,就連老字號的「台啤」都賣起水果啤酒來。此款「水蜜桃」的啤酒我們在某個場合曾喝過,當時的評價還不錯。「淡淡的啤酒風味帶著輕輕的連蜜桃香氣還蠻順口,喝起來不太有喝酒的感覺。」

不曉得我們是當天怪怪的,還是最近都怪怪的不自覺。其實當天我理論上會點「黑膠拿鐵」但不曉得為什麼之後會點「宇治抹茶牛奶」。談這杯牛奶的味道前,我得先說說這杯子:「我喜歡」,感覺上這「小黑人」就怕整杯「牛奶」倒了而拼命的想將之拉住,讓人看了有「耐人尋味」之趣,是說這「小黑人」硬是讓我想起 【虎亂吃一通】【雙連站】MR2義式料理

再說說這杯「宇治抹茶牛奶」,本來我是期待其「抹茶」味,只是才喝一口就發現「抹茶」的香氣不止輕淡,還少了我愛的「微苦」,而「牛奶」也並沒有因為「抹茶」香不強而顯得游刃有餘,反而好像兩個說好的「淡來輕去」,是以整體喝在嘴裡的感覺雖不搶「舌」卻有一種「溫、醇」的美味,談不上「美味驚人」卻偏偏讓人一口接一口。

基本上A HOUSE的餐點以「輕食」為主,種類也不算太多。於是研究了好一會兒後我們選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偏愛的「法式鹹派」套餐,加上一份「義式三明治-法式芥未熱狗」。

右邊同樣附上一份「薯泥」。老實說一開頭看到這「麵包」不曉得為什麼我有一種「淡而無味」的直覺。

但幸好實際咀嚼起來還算挺優,除了烤過的麵包底部不時傳來微微討喜的「焦香」之外,每一口的咀嚼都帶著漸漸轉強的「麵包香」,而且厲害的並不會因為當中包的「熱狗」、「蕃茄」和「醃黃瓜」而失去其味,不過我想那是這的「熱狗」和「醃黃瓜」都較一般市面上來的淡上許多,整體的感覺是一條相當「清淡爽口無負擔」的三明治。

PS:我覺得這個三明治的口感明顯優於味道,帶點「微酥」的麵包、咬來「微脆」的熱狗,加上帶點輕輕咬勁的「醃黃瓜」和咀嚼起來負責「滋潤」工作的「蕃茄」可謂是各盡其職,完美演出。

這小盤「烤洋芋」端上來時服務小姐親切的提醒我們會燙,可當我們吃時卻意外發現她的燙指的是外頭的「烤盤」實際上裡頭的「洋芋泥」卻只是微溫而已。

另外這小盤「烤洋芋」相當有意思,「它」讓我們兩個人幾乎同時說出:「好清爽的洋芋」,吃到這我們也總算明白A HOUSE的輕食是真正的輕食,「它」不單是份量上的輕、更是味覺上的輕、負擔上的輕。

這「烤洋芋」裡頭全然沒有因為怕其「乾」而添加「鮮奶油」、「美奶滋」等較高熱量的「乳化口感」之物;更不因害怕其「味淡」而在上頭灑上「黑胡椒」又或是「海鹹」等調味料,當中除了單純的「洋芋泥」之外就是少許的「紅蘿蔔丁」及增加口感和香氣的白煮蛋切丁,而上頭的「帕西里」未也只是點綴效果之用,好吃卻又一點也沒罪惡感的「洋芋」。

「法式鹹派」套餐,除了一樣的「烤洋芋」外,還有一份「柳橙切片」、和一小盤看起來相當精緻的「開胃前菜」。

「柳橙片」除了將之扒皮之外,下頭只是單純的舖上一層冰塊,吃的是單純的「果香、酸、甜」,而「它」的確夠到位夠美味!值得一提的是下頭冰塊溶化後的「柳橙冰水」還意外的蠻好喝的XD

右邊的瓜類上舖著少許的「蝦卵」讓其吃起來帶上「輕輕跳跳」的「霹靂叭啦」口感,「瓜」類噴出的「湯汁」和蝦卵的香氣同時在嘴裡有不錯的表現。另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左邊這個「乳酪塊」,更特別的是上面淋的醬汁,一開頭我以為淋的是「柳橙等果醬」之類的「醬汁」,所以「舌頭」也用「甜、酸」來準備迎接之,一開頭跑第一的也確然是「微甜和酸味」只是隨著咀嚼數次的增加,在乳酪香氣漸淡之時一股莫名的「辣」度卻一再刺激的「味蕾」這讓我大驚失色。「辣」和「乳酪」的香第一次讓我覺得好搭、好難忘,加上嘴裡仍殘留著微微的「酸甜」,我真的必需說這一味著實令我印象深刻,於是我們問了服務生那是什麼醬汁得到的答案是:「水果辣醬」,當我們頻頻點頭稱讚時,又高又有氣質的服務生還帶著笑意說道:「這醬汁好士多有在賣!」,這最後的追加答案讓我們會心一笑。是說要是家裡有朋友來,照瓣煮碗來上幾份應該也還能唬唬人吧(笑)。

說真的是法式鹹派光看我還以為是它該叫「法式蒸蛋」和以往我吃過的「鹹派」好像不太一樣。

說「它」像蒸蛋還真一點也不冤枉它,這法式鹹派吃起來的口感極為「棉細」只比蒸蛋的「綿柔」來的略多一份「札實」的口感,但比之一般市面上的「鹹派」要來的輕柔許多,吃起嘴裡有一種「呼哇呼哇」的口感。

除了上層像是蒸蛋的口感很是特別之外,下面那一層被烤的帶點焦香的底部也相當的特別,帶點滋潤的口感有一點像是泡濕的「威化餅乾」帶著微微的「酥」,咀嚼時卻有「濕濕」的口感同樣讓人印象深刻」。另外這「法式鹹派」還有一個特別之處那便是裡頭的配料非常之多,是以嚐來口味極為多變,第一口可能是時蔬的甜、第二口卻可能是帶點「肉醬」的「香鹹」,另外當中的「紅蘿蔔乾」讓「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頻頻叫好,只是我吃來覺得「它」很像「泡麵」裡的「蔬菜」帶著硬硬的脆口感而已,除此之外整個「鹹派」的主味是「蛋香」和「馬鈴薯」的甜味,配合三不五時亂入的各種食材鮮味,一整個清爽又好吃。

剛前頭說了A house 是家充滿音樂味道的餐廳,所以囉這也會不定時舉辦各式各樣的音樂會,現場也可以賣到不少音樂創作,而且↓。


還有各式各樣引人發噱的創意卡片哦,看的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是頻頻大笑。

整體來說a house是家氣氛相當好的下午茶、咖啡館,料理則以「輕」食為主,淡淡的風味很適合吃不慣重口味油膩的朋友,搭配上一壺好茶是可以坐上一整天的好地方。

a hous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電話:(02)2778-8612,營業時間:周一 ~ 周五 13:00-23:00 、   周六 ~ 周日 10:00-23:00,公休日: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二

【小虎五四三】

大家都知道小虎很愛散步,每每在散步到一家「咖啡廳」又或下午茶點時總會停下來看個幾秒鐘(順便休息),固然我主要看的是其「甜點」但店家的裝潢也是吸引我注意的方向。只是我看到的多半是沒有什麼特色,或特色都一樣的咖啡館,有時我忍不住會想開「咖啡店」真的那麼好賺嗎??君不見台北的街頭巷尾到處都是「咖啡店」、或是「下午茶」店,我想競爭應該是很激烈吧?那到底一家成功的此類小店靠的是什麼?食物?飲料?現場氣氛?裝潢?服務?又或是有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