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站-三巡海南雞肉飯】推薦度:★★★3/4☆

我忘了早前是誰跟我說過這家「海南雞飯」不錯吃,然後呢上個月妮妮【吃比玩重要,玩比住重要】 問我阪急有什麼好吃又不貴的,我就提議她去幫我踩雷(大笑),結果她說飯不錯吃!所以前幾天要去四訪「arrow tree」前就先去吃個雞飯墊墊肚子。

 



以前經過這總沒有去注意裡面的店家,但那天我有點被這排隊人潮小小嚇到,加上後面兩個妹一直在那說這家有多好吃又有多好吃,害我等的是肚子呱呱叫!

三巡不像【虎亂吃一通】【南京東路站】慶城海南雞飯 單純只賣「海南雞飯」,選擇上也有麵類,不愛海南雞肉的也有海鮮可以選擇。這樣的價位以知名百貨的美食街我不能說「它」太貴,但也決計不便宜就是了!!再想想慶城街的只要75元,一份抵兩份xd,但還是那句話貴一點沒關系,好吃就行了。

海南雞腿飯170大洋。基本上就是一隻雞腿一份燙清菜、一碗湯、一碗用雞汁煮的白飯。

這應該是芥藍,很有咬勁帶點爽脆,也吃的到新鮮味,雖沒有太多驚喜,卻也還算是一盤中規中矩的好菜,最少還算是滿意。

比起湯青菜此湯要算是索然無味!充其量就是口乾口渴喝一小口滋潤便是,什麼味道甚至是什麼湯我壓根就忘的乾乾淨淨。

看起來很像台灣的白斬雞,雞皮的油亮度有點小小令人失望,實際上吃起來也不夠肥、不夠油,更少了一點點滑嫩感。雞肉本身倒算是蠻軟嫩的,最少是一點也不會柴,不過咀嚼起來一直有種不夠入味的感覺,說香是有香卻又不甚迷人,說甜也是有甜卻又不夠令人讚賞,說嫩也還像回事卻又不夠細不夠滑,要說他有土雞的咬勁嘛又好像沒有!簡單說就是要什麼通通有,卻又顯得樣樣都不很出色。要是單論這「海南雞肉」的話,小弟真的覺得跟「慶城街」有段不小的差距,但又比「南機場夜市」那家滿滿是人的「雞肉」好了一點,最少是不乾不柴。當然啦,這純粹是個人的口味而言。

雞肉單吃我是覺得味道上弱了一點,但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味道會跳一點,不過是以「蒜」為基底、還是以辣椒為主的兩樣醬汁,都有不錯的水準。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慶城的蒜未醬(超香超好吃的,不管是配雞肉還是配飯同樣美味,還可以無限自取(大心)。

 



最後是這碗妮妮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都大讚的「飯」,前頭說了這飯是用雞汁去煮的,所以吃起來自然有一股迷人的雞汁香,加上飯粒算的上是粒粒分明,咀嚼起來又不會有一般長米過硬的問題,就口感上來說是黏中透著一股恰如其份的咬勁,真的很不錯吃!!但是硬要跟「慶城街」的相比,我又覺得整體口感上偏乾了一點,不過優點是咬勁上突出了一點,算是各有所長,不過我還是得說一下單就飯來說也是「慶城街」的勝出,不過差距不大就是了。當然這也跟每個人的口味有所不同,我是較愛慶城的飯多了一種滋潤和滑嘴口感。

優點:雞飯爽口好吃又迷人,雞肉味道清爽不油膩。
缺點:cp值不高。

阪急百貨: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

【小虎五四三】

據說還有一家叫「文慶雞」的海南雞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近日要找時間來去衝一下,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另外南機場的山內雞肉晚點再跟大家分享囉!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網路食記太主觀,一切以個人的舌頭為準,這的一言一字都只是單純小虎個人的味覺和感想,絕不代表第二個人的看法。喜歡的就收下,不喜歡的看過就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