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卷-聖瑪莉-北海道冰淇淋麵包】

如果你問我那間麵包我吃過、買過最多次,我想都不用想便會告訴你:「聖瑪莉」,固然有一部份是因為「聖瑪莉」在新埔站三號出口邊上有一家小分店,有時上班前又或下班後進出捷運站我總會聞香而靠了過去,或是賣麵包、又或是蛋糕,整體來說都有不錯的表現。

 



所以上個星期在「愛評網」看到聖瑪莉推出新口味「北海道冰淇淋麵包」的「口碑卷」我便毫不猶豫的按了下去,那怕是要自個兒去「永康街口」的門市拿。

1985年成立的聖瑪莉麵包店,目前已有20多家分店。不過「鼎泰豐」對面這一家,印象中我從沒去過,到了我才發現原來「聖瑪莉」也有賣咖啡、輕食和義大利麵,而不是單純的「麵包、蛋糕」店而已。

一進門左邊的麵包勾引了我的鼻子,右邊的蛋糕吸引了我的雙眼,店員親切的「歡迎光臨」卻偷走我的耳朵。

「聖瑪莉」的布丁舒芙蕾和芋泥鮮奶糕,一直是虎媽送人的良伴!我那兩個姪仔也相當喜愛。

看這張為的不是麵包,而是牌子上的「冰茶」,看起來相當誘人!!!


每盒裡面總共有六個原價是150元。當我打開盒子時,虎媽在一旁笑了出來道:「這就是我上次跟你說很好吃的冰淇淋麵包呀」,是不,她打開冰箱冷凍櫃還躺著一個呢!我心想虎媽還真是聖瑪莉的忠實顧客,連這才剛出不久的新品都吃過了。

取貨時店員有特別交待我回家要收冷藏,不過我實在迫不及待想嚐鮮,於是就先打開了一個,拍完照後便大塊朵頫。

不是在冷凍的情況下,裡面的鮮奶油冰淇淋餡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泡芙餡」一般的軟綿,單吃有一點點偏甜但和麵包一起入口卻又覺得恰如其份。

而麵包在非冷凍的狀況下吃起來外軟內鬆,咀嚼起來有點像硬一點的海棉蛋糕,味道上則帶著濃濃的牛奶香味,有點類似坊間牛奶餐包的味道。

之後我乖乖的等了一天,第二天從冷凍櫃裡拿出讓我苦等一天的壞傢伙。一旁我還替「它」準備了刀叉打算好好的招呼它(咬牙狀)。

不過要動形前我們先來看看「它」微黃的小屁屁,是不是很動人呀(奸笑)。

在切的時候我突感一陣不妙,這麵包兄不是被凍壞了呀,好硬呀!!害我的小刀有點切不下去。

 


不過切開後整體的賣相挺不錯的,有點像元祖冰淇淋麻薯的fu,不過有一點倒是讓我有點好奇,怎半液狀的鮮奶油餡有點偏黃,但冰凍過後卻比較白?

不過擔心歸擔心,我還是嘴饞的火速咬了一口,但說也奇怪我本來擔心會太硬的麵包,卻意外的沒那麼硬,而且還帶了點不錯的嚼勁,麵糰的蛋香味也似乎更濃了一點,而冰凍過的鮮奶油餡除了「雪糕」一樣的口感外,也不像半稠狀時那麼甜。假如你的牙齒是不怕冰冷的食物,還可以一口咬下凍僵的冰淇淋,整體在嘴裡十分冰涼,溶化時還會有舔冰淇淋的味覺和快感。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適合夏天的麵包,吃起來有一種涼爽的錯覺,咀嚼在嘴裡也另有一番不同的風味。以150元六個的價位來說,平均一個是25元也不算是貴(想想很多冰淇淋一球就要價50+),隨時準備個3、5個放冰箱,不管是早上、還是半夜,又或嘴巴蟬、又或肚子癢都是不錯的良伴。

優點:冰冰涼涼不甜不膩的口感有不一樣的麵包口感。
缺點:口味變化少了一點,如果可以多一些選擇會更好。

整體的評價我覺得冷凍過略優於冷藏,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突出些,不過在我吃過三四個後(不同的狀態),我覺得先冷凍,要吃前先放在冷藏等個1小時左右,如此一來咬下麵包時裡面的冰淇淋的口感較不會那麼硬,咬起來會有入口即化像是冰淇淋的口感,且麵包也不會顯得過乾過硬。

此次提供口碑卷的是「聖瑪莉」東門門市

東門店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86號 ( 永康街口 ) 2392-022407:30~22:00 
(ps:鼎泰豐旁)

目前是全省各家聖瑪莉都有賣「北海道冰淇淋麵包」。

http://www.sunmerry.com.tw/pdtinfo.php?catid=2<<聖瑪莉的官方網頁,裡面有更多聖瑪莉的產品及全家各家分店的所在位置供大家參考。

http://www.twoec.com.tw/Shop/5940/Main.aspx聖瑪莉黑貓探險隊的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