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美食-德爵西點爆漿可頌系列】

你(妳)愛吃麵包嗎?愛吃可頌嗎?有聽過、看過、吃過加了餡的可頌嗎?而且還會爆漿!!早前日子接到來自「德爵西點」的邀約文,一聽是「爆漿可頌」老實說我納悶了,包餡的可頌我不是沒吃過,但好像大多是「紅豆」之類的餡,和「食」下很熱門的西點字眼「爆漿」似乎扯不上關系。

最近因為來到「桃園」工作(要住宿)之故,所以推了不少「試吃」的邀約,主因是我怕廠商等我的「食記」太久,加上我何時回去都不一定,也深怕食物寄到我家沒來的及嚐就壞了。不過「德爵西點」主動表示願意配合小虎的假日出貨,又可以接受小虎小小的拖稿,加上「爆漿可頌」四個字實在是太遠誘人,所以小虎就接下這個「美食任務」。

盒子看起來相當清簡,但綁上紅色緞帶一整個就提升不少送禮的價值感。


「繽紛可頌五重奏」好有殺傷力的廣告台詞,德爵最近研發的可頌一共有五種口味(含原味),除了「爆漿」外德爵的可頌還有另一種吃法,就像是吃「冰淇淋」麵包一樣的將「可頌」丟入冰凍後,要吃時直接進烤箱烘烤便行。

首先我們來嚐看看「經典原味」可頌,每一個可頌背後都有清楚的標示「熱量」和相關營養成份。

如果可頌是冷藏保存放入預熱的烤箱只要烤個2分鐘便行,雖然dm上寫的是2到3分但小虎的經驗是2分鐘便行,3分鐘有可能會出現上部略為焦黑的情事xd↓。

當然會出現烤焦可能也跟烤箱的溫度有關xd,不過這「可頌」在烤的時候真的是超香的,要是肚子餓聞到這香共共的香氣可能得先吞個五、六公斤的「口水」!!是不,我在烤的時候二妹本來在睡覺都被「香醒」(笑)。

「可頌」我想應該沒人沒吃過吧?就算你(妳)再不愛麵包應該也多少吃過幾個吧?所以味道口感應該不難想像才是,這邊小虎就「德爵可頌」不太一樣的地方約略和大家「分享」。剛說了烤的時候超香,但打開烤箱是我便發現第一個不一樣,那就是表面看起來很油亮,但拿在手上卻不像一般坊間「可頌」那般的「油手」。

吃將上來第一口的感覺也並不那麼的「酥」,不過那短暫的微酸過後猛然跑出來的麵包「香軟」口感卻是很多可頌所不及的,咀嚼之後其香度也慢慢從「酥香」轉成「淡淡的麵包麥香」,重點是從頭到尾嘴裡都不曾出現「口乾」或是「口渴」的字眼,就算單吃不必配飲料都可以連啃三四個。

吃完原味首先我挑了個「紅豆」口味的「可頌」接著聞香。

小虎曾不止一次在「食記」中提過,「紅豆湯」個人蠻愛喝,但要是把「紅豆」拿來當餡料,不管是包在麵包、麻吉、任何一種餅類我都「超不愛」的。而我之所以不愛的主因是我討厭其偏「乾」且「甜」的膩口感,不過「德爵可頌」的紅豆餡有點像是「紅豆泥」,吃起來非常的棉細且一點也不會有「乾」的口感,其味道有一點像是坊間的「紅豆牛奶」餡,搭上可頌微微香「鹹」也適時解除了「紅豆餡」可能會帶出的「甜膩」。

吃完了讓我為之改觀的「紅豆可頌」,接下來是我最愛的「芋泥餡」,要是我硬碟傳來的資訊沒錯的話,我好像第一次看過「可頌」包芋泥餡的。

正格的「芋泥」口味的麵包我吃多了,「德爵可頌」的芋泥屬於軟細綿的那種,有一點像是「芋泥泡芙」的口感。而相較於一般包著「芋泥」餡的麵包,德爵可頌外皮的酥及略為札實中帶著軟嫩口感和「芋泥」的「軟滑」口感在嘴裡產生很是不錯的對比,就這麼一下酥一下軟、一下鹹香一下甜柔。「芋泥」和「可頌」的確擦出不錯的火花。

一口氣吃完三個後,小虎決定暫時停一下,為的是想試試另一種「冷凍」之後的口感,所以便將最後的兩種口味全給丟入「冷凍」,第二天再行品嚐。

放入烤箱後我怕外面的可頌皮會烤焦所以依然只烤了2分鐘(先預熱了3分左右),之後我刻意讓其在「烤箱」裡靜置一、兩分鐘,拿出來切開便有一點像是「冰淇淋」麵包的賣相,咬上一口牙齒劃過「酥香」的可頌皮後便接觸到「巧克力」餡,略為偏硬的口感確然很像冰淇淋,只是我突覺這時的「可頌」口感偏硬了一點,於是將剩下的一半又放入烤了一分鐘,拿出來一咬↓。

「爆了!!」「爆了!!!」「真的爆了!!!」照片只拍到一半爆在我的手指上,另一半沒拍到的則噴到我的新衣之上(哭哭)。哭歸哭可我不得不說其巧克力漿」非常的滑順,甜度也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咀嚼起來除了「可頌」香酥鹹的味道搭配外,最後嘴裡還會殘留甜中帶著細微「苦甜」的滋味,真的蠻好吃的=)

是說吃到第四個我已經開始愛上「德爵的爆漿可頌,可這壓軸的「日式抹茶」還不放過我。

這次來張「屁屁照」,從底部約略也可以看出「德爵」的可頌不像坊間可頌那般「油」。

這張照片我一直掙札要不要po,不想po的主因是我覺得現場有一點點髒亂,不po呢我又沒其他的照片了。這實在是因為此「日式抹茶」口味我從第一口咬下便不斷死命的叫著:「哦哦哦!!好好吃哦!」然後一直忘了我在試吃,也就忘了拍照,一直到剩下一小口我才因為爆漿「滴」下來止住「吃」勢,也才猛然想到我忘了拍照!!

不過這張照片雖然看起來不甚美觀,但勝在真實;盤底的屑屑證明了「德爵」的可頌夠酥,滴下來的「抹茶」說明了「它」不止會「爆漿」還會「滴餡」。

至於這「日式抹茶」的味道我必需承認「它」有某種程度的「甜」,但「甜」的很好吃、很不膩,加上之後漸漸加強的「抹茶微苦,真是他媽的好吃極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德爵可頌」的餡都相當的滑順,和「可頌」本身的香酥口感十分搭,內餡的甜和可頌的「鹹香」也調配的恰到好處,著實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除了「可頌系列」外,德爵也有相當多款的「生日、彌月蛋糕及巧克力,當中左上角的「英式唐寧女爵戚風蛋糕」很是吸引我(口水直流)。

另外有關「德爵西點」的資訊可參考愛合購的網頁:http://www.ihergo.com/store/Dearl2011。
有興趣的朋友可在愛合購直接下單,或者參考合購。
德爵無名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emperorofbh/14240382。

德爵實體店面:台北市林森北路263號,欣欣影城旁,大間comebuy旁邊,中山捷運r9出口右轉直走約5~10分鐘

【小虎五四三】

不曉得看倌們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困擾,覺得「可頌」不錯吃,但又覺得吃來顯得有一點單調(口感及味道),是故最多吃上一個便再沒動力接著拿,我想也許德爵的老板也跟我有一樣的遺憾,這才研發出這幾款改良式的「可頌」,老實說顛覆了我,也電到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