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站-老鄒刀切麵】推薦度:★★★★1/4☆

這家位於信維市場的「老鄒刀切麵」在台北也算得上是一號人物,更是「一路吃下去」作者「石 田裕輔」在書中指為台灣最好吃的牛肉麵。所以就算我並沒有很酷愛「牛肉麵」也早早就耳聞其名號,不過當天我去「信維市場」也並非為了這家「牛肉麵」而去,各位不妨可以猜猜看我是為了吃什麼而去「信維市場」??

當天買了主要任務之後,順路經過「老鄒刀削麵」,本想順便解解饞,那知剛好碰到某個美食節目正在拍攝,於是我打了退堂鼓,畢竟我揹著相機又邊吃邊拍,肯定會吸引對方的注意,我實在不想太招搖於是便先去其他地方,回來時沒看到攝影機便點了碗牛肉麵,沒想到吃到一半那位女主持人又冒了出來,果然問我願不願意接受採訪,小面神的小虎當然是再三婉拒,最後我點頭稱謝表示不願上電視,對方才作罷。

「老鄒牛肉麵」比起很多台北知名的牛肉麵都來的便宜,也許你會說因為他環境不太好,不過「八德路」那家小虎曾寫過排隊人氣店環境也差不多了少,卻貴了5成,看到這個價位一整個感到窩心。

比較特別的是「老鄒」似乎沒賣小菜,我東看西看也沒看到小菜的菜單、也不見放小菜的冰櫃,想想這樣也好花100元就能混一篇食記(笑)。

店內用餐區分成兩邊,左較小只有六、七個位子,右邊則大了些約莫可以坐十五個人左右。

店內的小哥正在揉麵團,看起來好像是相當吃力的工作。

小碗牛肉麵100,可是上面的牛肉超多的,本來我以為100元的牛肉麵可能牛肉只有兩三塊吧!!沒想到有六七大塊。


而且牛肉是又大又厚,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沒入口前我又開始擔心會不會很老或是很硬、很難「步」??但沒想到才咬一口就噴汁,而且肉質十分札實,很有口感卻半點不礙口也不卡牙縫,這「牛鍵肉」真的大大改變我對厚牛鍵的偏見,讓我找不到理由再去討厭厚且帶咬勁的「牛鍵肉」。

除了瘦肉本身帶點咬勁不死硬外,帶筋和肥肉的部份十分軟嫩且滑口更是讓我嚇了一大跳,再則因為其牛鍵肉夠厚且吸足了牛肉湯汁,咀嚼在嘴裡有不斷噴汁的錯覺,真是又香又滑又過癮。整體來說「老鄒牛肉麵」的牛肉絕對是我吃過上上之選,恐怕只有【行天宮站-史記正宗牛肉麵】 才有的拼,不過兩者是不一樣的「牛肉」又有點難以比較便是。

另外「老鄒」牛肉麵的麵條也相當的特別,麵條本身煮好後有點偏黃,麵條本身捲曲又十分不規則。我隨便挾了幾條入口,這才發現其吸湯汁的本事硬是了得,同時其麵條的咬勁十分可怕; 可怕到令討厭麵條太有咬勁的我都被其深深吸引,就這麼慢慢咀嚼也就這麼慢慢體會原來越嚼越香的麵條便是如此迷人呀!!說真的要比牛肉我可能還是覺得「史記」要優,就算是【樹林-宏記牛肉麵】 可能都比「它」優一點點(不過三者的牛肉都是不一樣的部份便是),但後兩者的麵條和「老鄒」是完全沒得比,我真的比需說這麵條真他媽的好吃。ps:如果你愛有咬勁的麵條,又沒吃過「老鄒」的話小虎勸你速速來扒上一碗,保證感動。


最後再論「湯頭」,「老鄒」的湯頭偏紅燒,喝起來又香又濃,上頭蔥花灑的相當大氣是以湯裡還三不五時會有迷人的蔥香相伴,讓整碗牛肉湯更加提升其美味,不過這湯頭對我來說有一個較致命的問題,就是越喝越油(不是鹹是油)且油的有點不太舒服,所以最後我的湯是沒喝完的xd。

整體來說「老鄒牛肉麵」沒讓我失望,又或應該說比我期待的再好吃上許多,唯一的缺點是湯頭有點過油(香氣卻相當不錯),但就憑其相當美味的牛鍵肉加上令我傻眼的好麵條,二訪是必然的,而且我看隔壁老兄點的「炸菜肉絲麵」好像也相當不錯的樣子!!

老鄒牛肉麵:北市信義路四段60-52號(信維市場的地址),電話:2701-6891

【小虎五四三】

提到「老鄒」有個小故事我想順便閒聊一下,以前小虎沒開始寫食記時三不五時愛跑去某個也算是小有名氣的美食部落客家看食記,也蠻常跟著他的食記去吃,但吃了幾次後我開始覺得我們的口味相差頗遠,他覺得好吃的我常常覺得不怎樣,我覺得好吃的去翻他的食記同樣是反應不好,所以之後我便很少去他家挖寶!!而這家老鄒其實在網上的評價也蠻兩極的,說俗又大碗又美味的不少,但嫌他環境不佳名不符實的也不在少數,所以「老鄒」便一直只存在我的腦海裡,幸好今天順道才沒讓我漏掉這樣一家好牛肉麵店,這故事告訴我們,不管你看再多的食記也無法體會食物是好吃不好吃,不自己吃上一回便永遠停在某某人說好吃、某某人說不好吃,所以呢?動腳、動手、動口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