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 Link:i phone周邊專賣店】滑蓋式「1cm微拍」
JDS Link IPHONE周邊賣專店「1CM 微拍」手機保護殼 (2) 
如果你是小虎家的常客、甚至是我的食友可能會常常聽到我抱怨一件事,那就是相機貼不近「食物」。是的,這個問題在如今我主要使用的gf1身上更是明顯,在拍照時我老為了爭取近一點而猛對焦,有時還不得不屈服而改用i phone4s即便拍出來的畫質差了點,就為了能「貼」近一點、拍的更清楚、更誘人。
未命名 (1 - 38) 
如果你(妳)剛巧也和小虎有一樣的痛楚,那麼這篇試用文就非看不可,看完再決定要不要罵小虎為什麼要接這個和「吃」沒關系的「試用文」(笑)。
未命名 (2 - 38) 
對我來說相機殼就是保護的作用,只要不太難看我大多能接受,JDS Link這殼雖談不上華麗但殼面相當光滑,不會有劣質品摸來粗糙的問題,同時「它」還有耐刮的功能哦!
未命名 (3 - 38) 
這一片加在鏡頭之上的滑蓋其鏡面是經過加工處理的「雙非球面薄化鏡片」,同時具有消除像差和色差的功能,這能讓拍出來的照片呈現更真實的鮮豔色調,但是不是真有這樣的作用,等等小虎會帶大家一步一步來檢驗。
未命名 (4 - 38) 
這張照片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其「滑蓋」的設計,也就是說當你需要這個鏡頭時只要輕移「鏡頭」就行,相反的不用時也只需動用一根手指相當便利。當然你也可以把這個「滑蓋式1CM微拍鏡」,想像成一般相機會有的換鏡頭功能。對於此等巧思,我想對於廣大手機使用者,應該會很有吸引力,畢竟如今手機拍出來的照片也有一定的水準,要是能像相機一樣換鏡頭應該也非常有樂趣才是,再則將之和手機保護殼連結, 又多了美觀的視覺效果, 也省了帶鏡頭出門的不便,這誘因不可謂不大(遠目)。
未命名 (32 - 38) 
下面這兩張是讓看倌們實際看看裝上這個「1CM微拍鏡頭」的保護殼之後的「美姿」。↓↑。
未命名 (33 - 38)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來實驗裝了這「1CM微拍鏡頭」和沒裝的比較效果↓。首先我們來試試拍文字,順便比較看看I PHONE4S 加了鏡頭到底能近拍到什麼程度, 是不是如JDS Link所標榜能貼近到「1CM微拍」。
未命名 (14 - 14) 004
這張是我把「1cm微拍鏡頭」關了先行測試拍「字」看看原本純用i phone4s的鏡頭到底能貼近、拍到什麼程度。實驗的結果,差不多就這個距離,右邊則是拍出來的效果,再近字就開始模糊了。
 未命名 (12 - 14) 001 
看倌們再看這一組照片左邊顯示的是我開了「1cm微拍鏡頭」後的貼近效果(可以更近只是會稍模糊了一點),這距離大約是2cm,右邊則是拍出來的字體大小和清晰程度。
未命名 (13 - 14) 002
上面這兩張照片顯示的是同等的距離,只是我將「1cm微拍」鏡頭給關了,不管是從i phone4s的螢幕上直接看,還是右邊拍出來的效果都是一片模糊,也因此我們初步證明了這個「1cm微拍鏡頭」的確有大幅縮小距離、貼近拍攝物的功用,這就好像一般的相機換了「微焦鏡」,此功能不止讓小虎愛不釋手也暗自稱奇,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更是玩得樂不可支。

但我想光是這樣的實驗還是不夠的,所以再來小虎把實驗轉向我最常拍攝的實體:「食物」↓。
003 005
左邊是某家最近發現良店的「炸烤雞翅」,右邊是實際上我拍雞翅之上「白芝麻」的效果,這一試我就更愛這個「1cm微拍」鏡頭了,一來「它」貼近的功能實在強大,所拍出的畫質效果也不差。但小虎還不打算放過這個實驗,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咱們接著往下看,特別是目前還單純只用手機拍照的朋友們。
 未命名 (16 - 47) IMG_3987
這組照片是我們在「鷹流日式拉麵」現場實測的結果,左邊是手機螢幕看到的,右邊則是照片實際輸出的效果,當然這是用了「1cm微拍」鏡頭的效果。
 未命名 (17 - 47) IMG_3988
下面這兩張就是同等距離關了「1cm微拍鏡頭」的效果,光看左邊i phone4s的畫面可能還不是很糊,但實際上輸出的照片則是糊到分不清是什麼碗糕,對此我們再次證明這個「1cm微拍」鏡頭的效果確然強大,再則「照片」拍出來的畫質也沒有因為加了鏡頭而變差,這就不是單純只加放大鏡能有的效果。

好了,拍了單色的「字體」,也試了小虎最常拍的「食物」,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接下來小虎帶大家出走戶外,試試近拍最常面對的模特兒-「花」。
未命名 (1 - 9) 
看倌且先瞧瞧照片上的黃花,再猜猜「它」實際上的大小為何?
未命名 (2 - 9) 
答案是「它」四朵加起來都沒有一個「一元硬幣」來的大,這樣的比較我想看倌就能了解這個「1cm微拍」鏡頭能貼多近,效果有多迷人了吧?

下面小虎再用不同的花朵、和不同的比較方式讓有興趣的朋友再多了解這鏡頭拍出來的效果,當然前提還是找「小」花下手↓。
未命名 (4 - 9) 未命名 (5 - 9) 未命名 (3 - 9)
看看這三張的比較圖,左邊是要讓大家了解這一小撮花實際大小,中間這張則是不用「1cm微拍」鏡頭純用i phone4s能貼到最近、拍出來還算清晰的效果,右邊則是用了「1cm微拍」鏡頭拍下的效果,如此一來看倌應該就更能了解這個「1cm微拍」鏡頭的近拍功能。
007 008 006
再來這一張小虎找了比較大的繡球花(應該是吧?)來實驗,右邊是正常距離拍攝的效果,中間是我沒用鏡頭試圖貼近的效果,右邊則是我貼到1cm距離拍下的效果,如此一來看倌也能更清楚了解這鏡頭的優勢了。
未命名 (11 - 12) 
最後小虎想用gf1的「花朵」模式和這個「1cm微拍」鏡頭作個比較,上面這張是我能貼最近所拍的照片,下面則是我用了「1cm微拍」鏡頭拍出的效果↓。
未命名 (6 - 9) 
說真的這張照片有嚇到我,也讓我後悔選了「粉花色」保護殼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用,因為「它」真的太好用了,在gf1我沒微焦鏡的情況下若然有這個「1cm微拍」保護殼我想今後在拍食物時,就能更精準的表達我想要的「食物」視覺效果,應該也能引看倌多流點口水才是(笑)。

然後,小虎知道現下的消費者都很聰明,沒準有人會問:「小虎剛拍的東西,我們都不是很精確的知道書上的字大小,雞翅和叉燒蓋飯的實際大小、甚至那些所謂的小花到底有多小」。嗯,其實小虎在一邊用一邊實驗時也想過這個問題,我也想讓大家更清楚更精確的了解「它」到底能把實物近拍到什麼程度,拍出來的效果又如何,於是小虎想到一樣東西,這東西我保證人人見過、用過、摸過、還愛死「它」了↓。
未命名 (12 - 12) 
沒錯就是硬幣~,等等先別急著抱怨,小虎當然可以不這麼小氣拿50元的硬幣出來拍(笑),但畢竟我們今天要試的是「微拍」,那當然是越小越好囉,是吧!
上面這張是我用gf1小花模式,盡最大的能力貼近拍出來的效果。
未命名 (8 - 9) 
第二張則是我用i phone4s不用「1cm微拍鏡頭」試了很多次,用最近最清楚的距離所拍的大小。
未命名 (9 - 9)
這張就不用說明了吧?要不信現在就拿出你們的手機,看能不能拍出這張的「一元」照片,當然這是小虎沒放大照片的效果哦!!!

最後看完小虎不專業的實驗後,我想肯定會有人問這個厲害的小巧思要幾多錢呀?答案是599,而且是連運費哦!此外這殼「1cm微拍」鏡頭保護殼除了這篇文章介紹的「櫻花粉」外,還有珍珠白、科技黑,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單指4s,iphone5可供的選擇更多),另外也有和插畫結合的可愛保護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的盤址:
http://www.jdslink.com/tw/iPhone-4S/Optics-Series/2in1-1cm-macro-lens-mobile-case-iPhone-4S-pink?xd5770=2kdig19kvfhkogrn0h4eenaav5


例外小虎想額外提一下的是這個案件本來只是針對「i phone5」行銷,所以針對5還有另一個「廣角鏡頭」保護殼,要是拿i phone5或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好朋友【兩光煮婦Eva的走跳日誌】 看看更專業i phone5試用文:http://www.wretch.cc/blog/evalilycoco/11195388
Widelens_case_eDM_chinese Macrolens-edm-C 
是說看完後我有一個感想就是為什麼i phone5的殼比較漂亮呀!!

更多商品介紹請到JDS Link官網查詢http://www.jdslink.com/tw/index
更多實拍效果請到fbhttp://www.facebook.com/jdslinkclub?ref=stream
短片拍攝請到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jDSlinkOptics

【小虎五四三】

說真的啦,一開始要接這個案子時我也對這個鏡頭有所懷疑,即便對方的資料有拍出來效果的比較圖,但我還是不覺得「它」會有多好用,但這一連串的實驗我真的傻眼了,也當真後悔我把這麼好用的東西給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但我一個大男生又不好意思用「粉紅色」的保護殼,所以我想我應該會挑個喜歡的顏色也自費買一個吧,畢竟「它」真的蠻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