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站-珍鄉小館】推薦度:★★★★
珍鄉小館-有匈牙利、印度、越南味 (2)
有人常常問我:「小虎你那來那麼多情報和店家資訊,可以東找西吃挖到那麼多巷弄美食」?其實說穿了就是大家幫忙,在這許許多多的朋友會透過留言、e
mail、fb粉絲團告訴我吃都吃不完的口袋名單,或者應該說連記也記不完的名單。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家便是「鹹魚弟」提供的,他不止提供還帶我去,真是感恩=)
未命名 (10 - 29)
又年輕又帥氣外型有一點像「修杰楷」的鹹魚弟說以前小時候這個窗口、這個角度常常會聚集一大群人就為了圍觀老板炒飯甩鍋的英姿,但這幾年下來老板的手腕好像也得了職業病,再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把飯粒甩個半天高,不過現在炒飯的姿勢和神情還是一樣帥、酷的不得了。
未命名 (7 - 29)
不曉得為什麼這店家讓我直接連想到遠在花蓮的 【花蓮朝日通小旅行之二】【花蓮】廣來商店(手工碳烤牛肉干,有一種莫名的鄉愁。
未命名 (9 - 29)
珍鄉旁邊有一張緊臨的牛肉麵店也叫「老張」,就不曉得和永康街、甚至是杭州南路那兩家有沒有什麼關系就是了。
未命名 (2 - 29)
進了矮木屋窗邊就貼著幾張媒體採訪的報紙、雜誌影印,比較特別的是珍鄉看似台灣早期、或是外省人的飯麵小館,可料理的卻結合了、匈牙利、越南和印度味,這就讓人相當好奇了。
未命名 (1 - 29)
熟門熟路的鹹魚弟一進門就對著老板娘說:「兩份炒飯」,但為了服務眾看倌,讓大家多看幾種口味,於是改了一飯一麵。說真的這上面menu的菜色大多是有聽過的,但好像很少看到他們擠在同一家店、同一張menu之上,是以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點什麼,最後鹹魚弟選了一個他也沒吃過的口味「招牌蚌麵」。
未命名 (3 - 29)
用餐的空間雖然不大也談不上舒適,不過透過這個矮小的玻璃窗向外看,也不曉得為什麼有一種很親切、回到兒時的復雜情緒,想起以前住家附近同樣類似建築的外省牛肉麵。
未命名 (2 - 3)
蚌麵簡單說就是蛤蜊湯加了麵,上面放了極為大量的豆苗,我不曉得是固定演出還是配菜常換,要是固定那倒也是一絕。
未命名 (3 - 3)
當中的蛤蜊約莫有十來顆,每一顆蛤蜊肉都相當飽滿,水份頗多也夠甜,重點是吃來半點沒有腥味(有些小吃店、甚至快炒店都不甚新鮮,是以要用很多辛香料去壓)。
未命名 (5 - 29)
湯頭方面「它」跟一般我們常喝的「蛤仔湯」非常不一樣,少了純蛤蜊湯味覺未端的鮮嗆,多了幾分不知從何來的另一種鮮(我猜想是魚湯),另外就是嘴邊的薑絲香嗆也很勾舌,整體來說這碗湯非常的特別,當然也好喝,很值得推薦大家試試看哦。
未命名 (6 - 29)
麵條我不曉得是不是自製的(但猜測多半是工廠)咬來偏粉偏鬆散,老實說我不是很愛!所以我的建議是點蛤蜊湯喝喝就算了(笑)。
未命名 (1 - 3)
再來這是MENU上沒有的炒飯,因為我聽了鹹魚弟點時只說了「炒飯」,所以好奇的問了一下,其實上他的名字是「翡翠炒飯」。那麼這盤炒飯有什麼特別呢?
未命名 (4 - 29)
這張拉近卻有一點失焦的照片可以看出一樣很特別的食材嗎?「鮪魚肉」,更準確的說法是「海底雞」,但老實說用海底雞炒飯也不是什麼鮮事,我就看過阿基師在電視上示範過。而這炒飯特別歸特別,他的口感還真是相當不錯,飯粒炒的很勻略略偏濕,味道上少了一點油味、醬油的調味也很低,
看似偏重吃起來卻還蠻清爽的最少不像看那樣油,咀嚼的過程因為食材眾多一點也不無聊,整體來說雖沒有到驚天動地的地步,但還是相當值得來吃吃看合不合自己的味口。
DPP_0014
珍鄉小館: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體育館的斜對面(自強新村門口) ,電話:02 2968
3641

更多小虎吃過的小吃店-飯館類(16)

更多【府中站】 的美食

【小虎五四三】
未命名 (11 - 29)
吃完了珍鄉的炒飯,鹹魚弟還帶我去吃一家我收了很久卻一直沒去的小潘鳳梨酥,我記得以前人家推薦我時一個是十元,現在漲到13還15一時給忘了XD

整體來說夠香、但也很夠油,吃完後嘴裡餅的奶香和奶油味揮之不去,對我來說吃一個可能剛好,吃兩個恐怕不行,餅本身的口感頗酥,幾乎不用咬就會化在嘴裡,也不會過於乾膩,餡的方面是傳統的做法還算不錯,但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基隆的李鵠大勝!!
未命名 (13 - 29)
最後再免費帶大家去吹冷氣、看熱汽球!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