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龍站-嘉義龍安古早味粉條冰】推薦度★★★★
冰的啦!迴龍-龍安粉條冰
聽說上個星期新莊線線的最後兩站「丹鳳」和「迴龍」通車了,於是小虎就在粉絲團上求口袋名單,又於是得到了這家很適合夏天介紹給大家的冰店,再於是前幾天恰巧有機會到附近,當然就近去給它「冰的啦」。
未命名 (10 - 10)
這個地區的地址有一點意思,其本上有一點像中永和那種繞圓型的、不是直的(如果照著地址找的話),要命的是路邊又有一隻根誤人子弟的路牌,引導著我和鹹魚弟兩個人在熱力四射的太陽公公相伴下繞了一大圈,一邊走一邊心裡ooxx,其實它就在丹鳳高中對面,也在大馬路上,別往巷子裡鑽,而且像現在這樣的夏天通常外面都是人,所以基本上不難找。
未命名 (9 - 10)
這家冰店基本上也還算附合舒國治先生口中的良店,單買粉條冰一味,只是在口味上還是有一些其他的配料可以搭,之不過我看了這公告是有一點不解?意思是有人不愛招牌粉條反而喜歡其他配料?然後還不少人?所以逼的店家要公告這一條有一點小怪的潛規則?
未命名 (7 - 10)
可能是店裡沒冷氣的關系,我們進來是沒有碰到太多的麻煩,位子還算頗多,但排隊的人龍一直沒斷過,感覺上大多數是外帶。
未命名 (8 - 10)
店裡的位置就那麼四、五張桌子,算一算大約可以坐上二十來個人,當然我指的是要併桌。
未命名 (1 - 10)
本來我想拍一下老板辛苦,快速、頗帥的撈粉條姿,但是一來生意很忙、二來我對小吃店有恐懼症,只得乖乖退回來拍我點的冰就好。從照片上可以看出來這裡的冰不是我們常見的「挫冰」,最少不是現場挫的,而是從裝滿冰的桶子裡撈上來的。因為先盛料、再裝冰,所以端上來時就是一整個冰樣,完全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
未命名 (2 - 10)
我不曉得是不是嘉義的冰用的都是這種「粗冰」,我也不曉得這冰是怎製作出來的,但就印象打小我就不曾吃過這麼粗的冰,簡直比我在日本吃到的粗冰還粗。因為粗所以這冰入口除了正常泯化的口感外,還多了一點點可以輕咬的脆冰快感。在糖水方面一開始喝覺得略甜,但這可能和天氣有關,同行的鹹魚弟卻覺得剛剛好,而且不死甜,所以想來我是老了漸漸吃不了甜?還是漸漸舒國治化了?but整體來說我個人蠻推這家的粗冰,最少吃來頗為特別。
未命名 (3 - 10)
初來乍訪點的自然是綜合,當中除了主key粉條外,還有綠豆、花豆、仙草、蒟蒻、粉粿。
未命名 (5 - 10)
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不曉得是不是蒟蒻的東西,它吃起來口感很Q又不會太礙口難咬,帶著討喜像是黑糖的香味又沒有太多來自甜的負壓,又或是因為糖水比較甜而顯得其不甜不得而知,總之它是整碗中我最愛的。但當然其他的配料也相當不錯吃,只是相對它比較吸「舌」。
未命名 (4 - 10)
即然人家叫粉條冰,我們當然得單獨專訪它囉!基本上它非常滑口,帶點輕脆Q又不會有太討人厭的「難步」,軟軟的有一點像是長條型再多上一點硬度的「果凍」,好吃卻印象不深。
未命名 (6 - 10)
大底上來說我還算愛這家店,如果是在我家附近,夏天三不五時我肯定會來上一碗,專程的話嚐鮮OK。

龍安古早味粉條冰: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75之1號(丹鳳高中對面),電話:0922005007,營業時間10:00-18:00(據說夏天通常三點左右就賣光了)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 飲料、冰品(31)

【小虎五四三】

其實當天我和鹹魚弟一邊吃一邊在扯著一個和冰無關話題,不過這事雖然和這家店有關,卻和冰本身無關,而且雖然是稱讚,但在這公開說又好像有一點點不禮貌,所以有興趣知道的朋友就私下留言問好了(笑)。然後呢,因為這兩站才剛開通,所以小虎懇請朋友們多多提供那附近的美食給小虎吧=)

目前我的名單有:「魯肉發」和中正路的橋下的「虱目魚」專賣店。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