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站-嘉義粉條冰】推薦度:★★★★
板橋陽明街-嘉義粉條冰
這家位於板橋陽明路的嘉義粉條冰我是早前從消失好一陣子的fish兄處聽來的,記得當時他一口氣告訴我好幾家有嘉義味道的美食,當然包含了早前小虎介紹過的【板橋美食里廣播】【新埔站】嘉義涼麵(fish推薦)
未命名 (15 - 16)
雖然說我目前住板橋,但新埔一號出口到新海路那一段基本上我真的很少過去,所以收是收了卻一直沒有機會去找這家在板橋算得上是小有名氣的冰店,一直到上幾個星期去吃【板橋美食里廣播】【新埔站】幸福路23巷無名魯肉飯(DavidLu推薦)才不怎順路繞了過去。當天是平常日的下午小攤前也是擠滿了或是外帶或是內用的客人,可以想見假日時生意會有多好。
未命名 (16 - 16)
我不是嘉義人,在嘉義住的那一年也沒有很認真的去找好吃的,所以我不清楚嘉義涼麵是不是都有加美奶滋,當然也不曉得是不是嘉義冰加的料都這幾樣。不過前回寫過在迴龍的那家【虎亂吃一通】【迴龍站】嘉義龍安古早味粉條冰
好像加的料也都差不多,就是有一些名字不太一樣而已,第一次來小虎建議就直接選綜合的吧,看看那個料比較合自己的味口。
未命名 (2 - 16)
就我記憶中基隆的挫冰大家是先挫好冰再讓客人自行決定要加什麼(料也通常有1、20種),這樣有兩個好處一是好看,二來比較方便吃。再有一個不太一樣的地方便是冰的粗度,小時候基隆的挫冰即便沒有像現下流行的雪花冰那麼細,但也絕對沒有像嘉義冰那麼粗,因為粗所以不好挖,一開始也就不容易連冰帶料的吃,是一缺點也(笑)。
未命名 (3 - 16)
我不太曉得嘉義的這種粗水是製出來的還是?感覺上不太像是挫出來的(挫冰機),因為其粗細相差頗大還不時會咬到小冰塊,但如果你是那種愛咬、嚼冰塊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過癮。
未命名 (7 - 16)
大約吃個五分鐘上面的粗冰漸漸開始溶化後,我才發現這一碗的料給的這麼多,特別是我在吃完午餐後,簡直多到吃不完。甜水方面我個人覺得比較不像【虎亂吃一通】【迴龍站】嘉義龍安古早味粉條冰
那麼甜,就不曉得是不是當氣候或者我身體狀況不同讓我有不一樣的味覺感受。
未命名 (5 - 16)
在主角粉條上來說,這家的粉條略偏透明,當然我指的是和【虎亂吃一通】【迴龍站】嘉義龍安古早味粉條冰相比,粗細上也細了一點,不過口感上也更Q了一點點,相同的是吃在嘴裡一樣的滑溜過癮。
未命名 (10 - 16)
再則這些其他的配料、基本上味蠻接近的,差別在於這家都切的比較細,而迴龍那家都比較大塊,喜歡那一種可能端視個人口感,最大的不同在於這家有珍珠,可是我猜想以前嘉義應該沒有珍珠吧?但管他的好吃便行。總體來說兩家相比我略略偏好陽明街這家,感覺上配料方面細了一點點(口感),但其實差別不大就是了。
未命名 (9 - 16)
嘉義粉條冰:台北縣板橋市陽明街293號電話:(02)22598387
營業時間:09:00~21:00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飲料、冰品(32)

更多【新埔站】 的美食。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http://taipei.fun-taiwan.com/ fnf-item.aspx?pid=
G20120928020640



【小虎五四三】

下一站來去挑戰新莊公園路的粉條冰,附帶一提的是台北還有哪在賣嘉義粉條冰?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