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莆田】望海樓酒店

福建湄州-望海樓酒店 

看到上面這一大盤肥、油的發亮的「佳」餚說是在台灣我想99.99%不會有人懷疑,但其實他是我們這次「福建之旅」倒數的第二餐,也是在媽祖的故鄉湄洲唯一的一餐,所以我才說兩岸的飲食文化極為相近,有時去中國旅遊上館子會讓人沒有出國的fu。

未命名 (12 - 12)

望海樓酒店就位於搭般前往湄州島的碼頭邊上,雖然名字叫「酒店」但不管外觀還是內在都比較接近台灣的「海產樓」。

未命名 (1 - 13)

是不是就連簡單的用餐環境和桌椅都和在台灣沒兩樣,上面也同樣舖了一張像是流水席常看到的紅色塑膠布xd

未命名 (11 - 11)

清蒸包公魚。小虎查了一下包公魚在中國有兩種說法分別是:「包公鱼是不同地域人对鱼的俗称,在东南沿海一带,包公鱼是指石鲈科花椒鲷属花尾胡椒鲷或者髭鲷属的斜带髭鲷;此外,安徽合肥人习惯把包河一带的一种黑背鲫鱼称为包公鱼,并且因领袖的品尝而闻名。

這魚肉吃起來特別的有咬勁帶點微Q是養殖魚、淡水魚很難有的口感,甜度方面因為淋上了大量的油所以甜度難免混了,但挾上一邊沒有淋上太多的油的魚肉帶點若有似無的土味倒是真的,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甜美,調味上和台灣慣用的蒸之後再淋上熱油沒有太大的差別。

未命名 (1 - 1)

韭黃炒子貝。若然純以炒來說,韭黃也許是僅次於「蔥」外我最愛的搭配食材,不知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吸了油後的韭黃特別的香,包入餃子後我反而不是那麼的愛,這道「韭黃炒子貝」我就很愛很愛,愛那抹油香和韭黃甜合而為一的味道。另外小小的甘貝也意外的鮮甜,重點是相當軟嫩,跟我一開始預期的「脆硬」完全是兩回事。

未命名 (8 - 11)

炒魷魚。要是剛剛的炒子貝口感嚇了我一跳,那這個炒魷魚應該是味了二、三跳,以往在台灣我吃到的都是偏軟的魷魚腳切塊去炒的,對於我這個滿口爛牙的人來說怎吃都是偏吃、礙口,但這個應該是章魚腳不知是用了什麼魔法完全沒半點礙口感,炒上的醬汁同時是偏油偏重口味,雖然說略為減低了魷魚本身的鮮度,倒也增添了幾份油、鍋之香。

未命名 (10 - 11)

大白菜油豆腐。這道菜應該是用炒的,但吃起來有一點台式魯白菜的FU,就是白菜多了一點脆的口感和飽水度,豆汁、菜甜放入嘴裡讓人有一點傻傻分不清,平凡卻美味的一道菜。

未命名 (1 - 11)

炒蟹。這蟹炒來調味上不是很重是以美味、鮮度都頗夠,但不曉得是這蟹本身就如此,還是料理的問題,不管是蟹身、蟹腳的肉都很少,甚至咬開蟹腳才發現蟹肉都縮到幾乎找不到了XD。

未命名 (3 - 11)

海蠣煎。不同於台式的蚵仔煎,也和金門的海海蠣煎不是那麼一樣,感覺上就是一大盤小蚵仔沾點太白粉煎過,再把一旁的蛋給蓋上去,吃之上來蛋香、蚵甜滿嘴,點綴上一點韭菜的香度。

未命名 (2 - 11)

梅菜扣肉。味道上和台灣客家式的扣肉很是接近,同樣偏油帶點酸菜的輕香、酸,豬五花滿是帶點輕焦香的油甜,皮邊上透著輕輕的Q咬勁,吃一口便想扒兩口飯,帶勁!

未命名 (7 - 11)

白鰻湯。在台灣鰻魚煮湯好像比較少見,或者是小虎吃的少。煮上這湯後有一抹不知打哪來的油味和有一點混雜的豆腐甜,鰻魚本身帶點像是膠質的輕Q,但味道上略為輕腥,不過多咬上兩口、吃上兩份,習慣了後也就覺得好吃。

未命名 (6 - 11)

炒米粉。這盤炒米粉的味道就99%接近台灣的味道,就是上面的青江菜、蛋渣是台灣炒米粉比較少見的配料。

未命名 (9 - 11) 

炒時蔬。「空心菜」也是台灣餐桌上常見的「炒菜」,自然也就不必小虎多加介紹。

望海樓酒店:福建省莆田市秀嶼區忠門鎮文甲村,電話:0594-5998989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中式餐館 (55)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福州】景城大酒店

【虎亂吃一通出國篇】【中國-福建-福州】三坊七巷+林則徐紀念館

【虎亂吃一通出國篇】【中國-福建-福州】同利肉燕舖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武夷山-旭日大酒店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武夷山-碧湖園+仿古街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武夷山-九曲溪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武夷山-青瓦食府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武夷山天遊峰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永定客家土樓王子大酒店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永定-福建土樓客家民俗文化村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廈門市-佳麗海鮮大酒樓(環島路店)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將軍府大酒樓

【虎亂吃一通出國篇】【福建-廈門市】不知名夜市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天天漁港大酒樓(白鷺洲店)+博餅文化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翔鷺廈門國際大酒店

【雄獅旅行社踩線團】【中國-福建省】-廈門市-鼓浪嶼

更多雄獅旅行福建的攻略http://www.liontravel.com/comm/2topic/china/fjta-view02.asp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