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場站】小惡魔炭燒牛排

炭火直烤-牛排原味-中和小惡魔炭燒牛排 

不曉得是誰曾經說過他絕不吃平價牛排館的牛排,理由是不知道店家放的是什麼樣的肉,反正在廚房煎到熟也看不太出來,端上來前又淋了一大堆醬汁,也吃不太出來牛排本身的味道,咬的時候分不清是肉甜還是醬甜,咀嚼時也搞不清是噴肉汁還是爆醬汁。但,如果你想吃上一份單純不加醬料、嚐原來牛排鮮美的牛排又往往得花上500元以上,更甚得一兩張小朋友才能了事。

1

前不久聽好朋友「心心」說在中和有一家牛排館老板很性格只賣牛排,這樣說也許很奇怪牛排館不賣牛排賣什麼?心心補充說店家標榜的是沒有醬、不給醬,而且是家平價牛排。這可有趣了,於是妖鬼又好奇的小虎就帶著今日美食記者「儂子」來到了永安市場和景安站之間的「小惡魔」,來會會它到底有多邪惡、怎樣帶貪婪的消費者進入美味地獄。

2

從永安市場捷運站走來約莫是十來分的路程,一到現場我有一點嚇一跳;嚇一跳的原因有很多,我們且一一來瞧瞧「小惡魔」和一般的平價牛排有那些不一樣。首先,他的「排餐」總類不多,就嫩肩牛排、極黑翼板兩種牛排,再加上一種豬排和雞腿排四種。

3

第二點讓我驚訝的是店裡的擺設和裝潢,一般來說平價牛排(路邊攤不算)通常烤、煎牛排的廚房都在後面不透明的廚房,像小惡魔這樣開放又在一進門外的完全透明廚房還真是不多,但我猜想這是店家對自己牛排有信心才敢如此,另外我想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直接把烤牛排的香氣給「飄」出去(笑)。

4

 再來另一點讓我訝異的是用烤的,更正確的說法是用炭火直烤,這更加不容易了;因為如此一來烤的功力就更為重要,一個不小心牛排可能會焦到無法挽回。

5

你看看,泥看看,這樣的肉質能相像只要200左右的價位嗎??豬排和雞腿排甚至只要150元就能吃的到,老實說看這些佼好「肉」貌的肉肉放在鐵網上我就受不了。

6

接下來的驚訝在於用餐空間的簡潔,一是單調幾乎沒有的裝潢,店家的說法是不希望把這些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省下來的錢直接反應到肉類的品質之上,二是萬一生意做起來這裡面20多個人的位子、加上排餐的用餐時間較長,可能會排到死.........。

15 (2)

最後一點令人訝異之處前頭小虎偷露過了,那就是不給醬、沒有醬,桌上只有兩瓶鹽和手動研磨胡椒。

7

好的,現在小虎就照著菜單來吃給大家瞧瞧,利用年輕師父為我們烤牛排時,咱們先來嚐嚐小惡魔的組合套餐,一共有四樣可樂、濃湯、麵包和霜淇淋每一樣單點都是30,但組合成套餐全都上只消60元。

8

首先是這個真的咬下去會爆醬的奶油餐包,它是網路團購第一名「巴特里爆漿餐包」,當中的奶油是「乳瑪琳」的味道,麵包本身也還算是軟嫩口感不錯。

10

如果剛剛的爆漿奶油餐包是60分的話,那這份薯條就值得給90分以上的高分,最少我不曾在牛排館、正確的說法是這種平價牛排館吃到這麼好吃的炸薯條,它有多好吃除了黑米義式料理和瓦法奇朵咖啡廳外一時半刻我還真想不出有誰出其右。它吃起來外輕酥內鬆軟,馬鈴薯的香甜相當直接,重點是它放涼了都不會變硬或是變「論」,要是覺得味道不夠、單調的話桌上的鹽轉上個幾圈一點點輕鹹能帶出更多的馬鈴薯甜和香,大大推薦來此的朋友定要點上一盤。

9

再來看看這一碗玉米濃湯「它」不像一般平價牛排那麼的白,喝起來也就不那麼的粉,單純是玉米醬的鮮甜,就是甜度對我來說略高了一點,同行的儂子卻覺得剛剛好。

11 (2)

這時天才的儂子告訴我一個神奇的吃法,就是把馬鈴薯丟進玉米濃湯,老實說這吃法相當不錯、奇妙,泡了一會兒的馬鈴薯吸了一點點玉米甜度的濃湯,吃起來有一點像「酥皮」的略纏口感,另外玉米濃湯的味道和馬鈴薯居然還蠻搭的(笑)。

11

可樂就是可樂,喝過、看過就好,咱們還是來關心一下今天的主角「牛排」。

15

這份是小惡魔主打的極黑板翼用的是安格斯小黑牛的背翼部位。要是慣吃、懂吃牛排的朋友我想光看照片就知道它有多物超所值了吧。

16

這翼板光是切就能感受它嫩中透著不錯的咬勁,一入口先是迷人的炭香和被高溫逼出來的油香,咬下時微微的噴汁,肉甜亦十分迷人,更厲害的是這肉居然越「步」越香,越「咬」越甜,而且完完全全不用去猜測其甜是來自肉還是醬,好吃的不得了,我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一份要價不到300的牛排。

12

再來是「霜降嫩肩」用的是美國 Choice 等級牛肉的嫩肩部位,因為是炭火直烤,不誇張端上來時便「牛」氣四溢,香的讓人直吞口水加上那誘人的網狀火烤紋路,美的讓人「味」動。

13

如果剛剛的翼板透著迷人的輕咬勁,那麼這份嫩肩就純以嫩度取勝,入口時因為它帶著較多的油質之故,那抹炭火觸發的焦香甜更為迷人、更為顯、纏舌,加上開始咀嚼後就大量釋放的牛排鮮甜肉汁,唬唬唬~~那是何止是好吃的亂七八糟,吃上兩口之後輕灑一點點鹽帶出更多的肉甜更是美味。正格的,它的好吃和美味遠遠超出行前的預期。

這兩份牛排相較要是愛吃比較純瘦帶有咬勁的選極黑翼板就沒錯,要是你和小虎一樣喜歡油一點的那麼嫩肩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18

如果剛剛兩份牛排紛紛給90份以上的高評價,那這份「惡魔豬排」絕對值得給120分以上的破錶高分。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我和儂子都是讚不絕口,好吃的亂八九糟,雖然小惡魔主打的牛排,但這份豬排不吃真的會後悔。

19

兩片厚實的豬排、搭配斜狀的完全烤網痕賣相本就不錯,但相信我它的味覺表現絕絕對對遠大於「賣相」。

20

切上一塊豬排還沒著陸於味蕾之上,其烤的焦香的豬肉香便從鼻腔偷渡,緊接著咬下的同時我大感意外的是有如「松板豬肉」的微輕脆,討喜的微脆口感不過「半」秒時間,接下來更轉換成其嫩無比的肉質和大量不可思議的豬肉甜,這不禁讓我想起曾在某家餐廳吃過一客要價5、600的第戎豬排,簡直是超乎想像的美味,當然這得歸功於「全然沒有預期」的反差效果。這份豬排,小虎不管你有多愛牛排,拜託一定要點上一份吃吃看,用餐的當下我看到不少附近的客人都外帶打包這豬排,店家會貼心的將之煎成一塊塊方便入口,我心想要是我家住附近,那肯定也是三不五時就要來一份。

21

最後則是這份一樣烤的美不勝收的「雞腿排」,同樣只要150元。

22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小虎一樣吃雞腿排會先吃「雞皮」,甚至會把它撕下來單獨吃,為的就是那雞皮底下豐富的油質;本來這雞皮底下的油質就迷人,然後這皮上又被炭火直烤逼出更多的油香,正格的這帶著炭火焦香的雞皮好吃的令人咋舌,即便吃完那抹嘴油擦之不去(笑),雞腿肉的表現上那也是鮮嫩多汁無誤,但可能是剛剛的豬排太過嚇人反而讓這本來就物美價廉的雞腿排相形失色(笑)。

24

最後選用的霜淇淋是客帷你的品牌,吃上一份油甜把美的牛排後,非常適合拿它來當完全end。

23

餅杯使用的是傳統輕酥型的,咬起來輕輕酥酥的,我喜歡。

25 

總體來說小惡魔絕對是我近期吃過cp值最高的平價牛排館,特別是份讓人驚心動魄的極黑豬排,我想物美價廉,cp值超高都不足以形容。正格的,想吃最好手腳快一點,小虎真心覺得它會紅,只要能好好的維持肉類品質。若然有一天小惡魔因為內用位子不多而大排長龍,我可是一點也不會驚訝。

小惡魔炭燒牛排:中和區中和路246號,電話:2248-2766,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5:30-23:00週六、日    11:3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cebook : 小惡魔炭燒牛排
http://www.facebook.com/evil_steak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歐美料理 (49)

更多【小虎的捷運美食地圖】南勢角站(橘線)-永安市場站的美食地圖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