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站-BELLINICAFFE精緻下午茶(敦南站)】

板頭

在我開始寫食記前吃過的下午茶一隻手就夠數,但剛剛數了一下這一、兩年下來我居然吃了60多家下午茶、甜點,尤其是最近簡直像是失瘋似的狂追,一點也不像個中年男子該有的行為,包含電腦裡還有四間還沒分享的。but~~~對於飯店的下午茶我倒是鮮少著墨,這次剛好有機會受邀來到怡亨酒店享受BELLINICAFFE全新下午茶雙人套餐。

1

 以前經過怡亨就覺得很有趣,這棟大樓其實並不大,卻給人一種新潮的感覺,感覺很像香港的酒店,是以雖然不大卻也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門口這個多腳趾的藝術作品。

2

這次小虎要帶大家來體驗的是BELLINICAFFE全新下午茶雙人套餐,對於BELLINI我一直停留在微風廣場專賣義大利麵、披薩的印象,進門後才發現原來餐飲的關系品牌這麼多,是說我好像剛好都吃過。

3

有時我覺得來到酒店、飯店吃下午茶也不全然因為味道,在視覺得效果上也會得到更進一步的滿足,有人將之解釋為氣氛,這當然也無不可。瞧這富麗堂皇的大廳,即便不大也是能營造出高貴的氛圍。

4

基本上BELLINICAFFE的用餐空間分為一樓和地下室,候位的時間小虎就先帶大家順著樓梯邊彎九十度腰的管家到地下室去瞧瞧吧=)

5

6

順著旋梯直下,在b1的梯口又有一位十指的巨大白色管家,面帶笑容的歡迎著客人,窮極無聊的小虎看了他的左手是正常的「五指」(笑)。不過我猜想這些巨大如藝術品般的雕像應該是出自某大師的作品吧?可惜小虎在網上查不到任何資料。

7

8

地下室的裝潢偏歐式風格,有一點像酒莊地窖的氛圍,很適合在此享用晚餐。

9

另外在飯店的地下室居然藏著一個烤窯,據說是全台北第二家飯店有次能耐,等下我們也有機會來嚐嚐這烤窯烤出來的批薩,而且聽說這窯烤出來的牛排也很厲害,下次也許咱們小虎吃貨團就來踢館看看=)

10

11

參觀完地下室的用餐空間我們沿著樓梯走回去,垂沿而下各種層次的紫色吊燈讓整體的用餐氛圍增「氛」了不少,果然有在飯店享用下午茶的fu。突然小虎看到一位奇怪的女士............。

17

我當下的想法是這時尚豬貴婦和剛剛那位白色的管家是出自同一個藝術師之手嗎?她的表情是預告這一頓下午茶的美味嗎=)

12

飯店該有的新聞、雜誌、甚至旅遊書籍也都置於餐廳的入口供客人翻閱。

13

基本上一樓的用餐空間是切割了一部份怡享酒店的大廳,讓人有一種在華麗大廳用餐的錯覺,想想頗為奇妙。

14

這不算大的大廳、用餐空間卻佈置的相當用心,四處都有值得欣賞的藝術品,即便小虎實在沒啥藝術細胞。附帶一提的是這傢伙是不是長的有一點像七龍珠裡的人造人??

15

一樓餐廳的未端有一個小虎非常喜歡、超有情調的小吧檯,牆上掛了一幅同樣有意境的藝術畫作,讓人忍不住想坐在這享用下午茶.......。

16

18

看完這用餐空間和環境大家是不是開始有要在飯店享用下午茶的氛圍了呢?來吧,跟小虎一起坐下來一起吃頓燈光美、氣氛佳的BELLINICAFFE全新下午茶雙人套餐吧!

19

果然是飯店的格局光連礦泉水都是有品牌的=)杯子也打上了BELLINICAFFE的Logo。

20

這便是此次BELLINICAFFE推出的全新下午茶套餐,兩人份是1160,另外假如單獨甜點和飲料則是320。問了問服務生表示上面的餐點基本上還是會隨時間略為調整、有所不同,但基本上份量是一樣的。

21

因為可惡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棄我跑到日本,於是小虎只好臨時找了剛從日本回來的ERICA代打(笑),我們選了熱拿鐵和櫻桃煎菜。熱拿鐵有水準以上的演出,特別是又厚又細帶點輕纏的奶泡非常得我「味」,咖啡的香苦也恰如其份的在嘴邊滑移,好喝、順口。

22

這櫻桃煎茶聞起來確然帶著淡淡的櫻桃香,入口時微微的甜度也和煎茶的茶香有著少許的衝突「味」差,還不錯喝。

23

接下來是這長方型的披薩,不曉得看倌們會不會覺得披薩用木板的盤子裝就是一整個很有FU、感覺上就是比較好吃?再說這披薩除了外型奇特外,上面的配料看起來簡單卻非常吸引人。

24

紅蕃茄、黑橄欖、起司、乳酪和香料,看起來似乎沒創意,但我得老實說它絕對是我吃過好吃批薩的前三名,重點在於它的味道不搶不跳卻能在嘴裡清楚的嚐到每一種味覺。

25

比方說這紅蕃茄也許是我吃過的披薩中最美味的了,一般來說用新鮮的蕃茄勝在水份多但香氣會少了一些,用風乾的蕃茄香味則是比較好卻會有蕃茄汁偏少的遺憾,而這蕃茄不曉得是不是特別選過的,居然可以又香又甜又酸水份有多真是太過份了,即便和披薩的餅皮、起司一起入口都毫不遜色,大大的驚豔。再則這披薩的餅皮也是極為厲害,輕酥輕脆又偏偏帶著一絲巧妙的咬勁和麵團後香甜,邊邊角角更是酥的過份、焦的誘人,完全把窯烤批薩的風味給帶了出來,搭上不算重卻拌足乳化效果的起司纏勁真是一整個美味無比,隨著整顆黑橄欖一起入口時又多了一抹輕酸微澀好吃極了。

26

另外隨批薩附上的「辣椒油」也是個狠角色,它的辣度很輕帶點輕刺,和批薩一起吃只得其香不見其辣和批薩中的起司特別的搭,小虎建議大家一片吃原味一片淋上這辣油真的非常好吃,就算你怕辣也請務必一定要這樣試試。

27

接下來便是下午茶的重頭戲-「英式三層下午茶」,但小虎發現旁邊用餐的客人卻是用方型的木板裝盛,感覺有一點日式風格相當的典雅、特別,搞的小虎好想換餐盤.......。

28

其實小虎也不是討厭這種三層的,但一來大家都這麼用也就談不上特別,二來是這三層盤子是無法拆開的,所以拍來有一點暗有些黑影。因此接下來小虎就將它們一個一個請下來,一個一個留下美味的獨照身影。

29

首先是最上層的義大利胖軟火腿佛卡夏。BELLINICAFFE的佛卡夏帶著略為滋潤的口感,雖然麵包應該是有先烤過,就不曉得是不是上面的櫛瓜滲入了少數的瓜汁而致,再往上是吃不太出味道卻帶著一點乳化效果的起司,再上便是義大利火腿。這火腿單吃便好吃,不會有太多醃製肉類的鹹味,也因為片的極薄入口時有一種「肉片」化開的口感,合著麵包、櫛瓜一起吃非常的清爽美味。

30

接下來是開胃前菜「海鮮蝦起司萵苣捲」,帶著微微苦味的萵苣捲和蝦生拉的甜、鮭魚卵的鹹搭配得宜,爽口又開胃。

31

鵝肝慕思魚子醬。鵝肝慕絲比我想像中來的細綿、味道不重卻很沉,搭上魚子醬一起化在嘴裡居然讓我有一種清爽的錯覺,想是它的味道不如我想像來的重之故,搭上帶點輕脆微酥的麵包,口感、味道兼而有之。

32

接下來這個是MENU上沒有的,哈蜜瓜配上火腿片也不是什麼鮮事,吃來火腿的輕香鹹被哈蜜瓜的又甜又多的瓜汁沖刷後,味蕾奇妙的前後味挺迷人的。

33

再來這一小碟不知其名,兩片較厚的一開始我以為是火腿但入口的鬆軟口感卻有一點點像「羅浮肉」,搭上中間挾的一片酪梨和混著香料的醬汁咀嚼的同時化口度十足,味道上的層次非常的豐富就是好像有一點找不到重點,特別卻也談不上特別在哪。

38

接下來是下層的甜點盤,首先來個輕鬆的栗子泥泡芙。上面多了一小塊完全的栗子讓它入口時多了一份鬆纏的泯化效果,栗子泥慣有的甜度不是那麼的高,但這或許是讓下面鮮奶油給柔化了也說不定,泡芙本身輕輕酥酥則是提供了一點不一樣的口感層次。

34

這起司蛋糕入口時比我想像中來的濕、輕、細,乳酪的濃度也不那麼的沉重,泯在嘴裡起司的香度得宜,底下的餅乾未同時帶著偏濕的口感,上面的莓果則提供了一點點輕酸的味覺轉變。

36

這款有一點歪一邊的千層派以少見的草莓和香蕉組合,千層派間用的不是卡士達醬而是鮮奶油,是以剛入口時鮮奶油的奶味蠻明顯的,香蕉和草莓撞擊的結果是香蕉大勝,草莓的味道幾乎嚐不太到,但這千層派有一點讓小虎頗為激賞便是派皮很輕很酥咬起來口感、香味都非常的正點,搭配不算太搶味的鮮奶油,算是整個千層派中最「跳」的一味。

37 

這款外觀很有層次的巧克力蛋糕叫「歐培拉巧克力」,入口先是巧克力的苦、泯開後其香漸漸纏上舌尖,巧克力的甜則緩緩地、徐徐地、遠遠地、揮手輕呼:「I AM HERE」。另外這巧克力蛋糕不止味覺上有層次,口感上也是上面像是純巧克力的稠、中間是巧克力海綿蛋糕的柔、以及巧克力慕絲的化,讓一口咬下味覺、口感都不寂寞,同時這蛋糕也是當中賣相較好的一品。

35

這蛋糕也是MENU上沒有的,上面是炙過的焦糖海綿蛋糕,中間則是起司慕絲和輕細巧克力海綿蛋糕,吃在嘴裡不同層次口味的甜很是豐富,是款值得細細品嚐的蛋糕,就是在切邊整形時得再加強注意。

整體來說我覺得BELLINICAFFE的蛋糕以口味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甚至比我預期來的好,就是在外觀上無法擺脫量制化下午茶甜點的宿命(型不好),但也許拿那種動不動就100多、甚至200的蛋糕來要求是有一點嚴苛了。

39

火烤焦糖布丁上面放了個草莓裝飾外型討喜了些,湊近聞焦糖的香氣也有烤出來。

40

這焦糖布丁有意思,也是我為什麼要獨厚它拍兩張的主因。這布丁的上層一如我們常吃的布丁,下層卻像是舖了層很輕很細的海蛋糕般,可因為它吸了布丁的水是以吃起來有一點要化不化的奇妙口感,那口感有一點像提拉米蘇的底層,蠻妙的。

41

橙皮巧克力棒,輕酸加上糖粉的甜和微苦的巧克力搭配得宜,巧克力化光後橙皮的棒子有一點像硬一點的軟糖,好吃。

42

另外在BELLINICAFFE中午、晚上也是有提供各式的餐店,比方說非常有名的窯烤牛排,小虎一定要烙人來試試。當然一般的義大利麵、排餐、甚至沙拉、海鮮料理也是應有盡有。

43

44

BELLINICAFFE(敦南店):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70號1f(怡亨酒店一樓),電話:02-2700-2088,午茶時間:下午2點~4點。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下午茶' 咖啡館 (70)

更多【大安站】 的美食地圖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