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站-新彊麵食館】推薦度:★★★★

page (2)

雖然小虎目前住板橋但其實國光路這段顯少過來,是以這家雖然有兩、三位朋友推薦過的卻一直無緣得償,這天剛巧到隔壁的花蝶上講座於是就近試了一下這間很不一樣的牛肉麵。

1

4

看了牆上的menu我是想點吃牛肉麵、又想吃捲餅,對水餃也很有興趣,就恨當下只有我一個人.....這就是我常常說「飯友」的重要性(哭)。

2

看到這個比麵條還粗很多的長麵團一時好奇的問了一下,原來這就是麵片,於是便點了一碗牛肉麵片,外加很久沒吃的雞絲拉皮,至於羊肉捲餅則忍住了。

3

雖說是新彊的麵食館但幸好裝潢和台灣小吃沒兩樣(笑),這一天小虎忙到九點才吃第一餐...真是命苦,是誰說部落客很好命的xd

5

桌上放著一些小菜小虎看了半天沒有一盤中意的,因為我覺得賣相都不好,但最後還是選了一碟我小時候不敢吃現在則超愛的「茄子」。

6

這茄子看起來顏色也沒很亮麗,外貌也是塌塌的,沒想到一入口卻相當不錯,淡淡的醬油香和微微的辣,茄子的甜度和蔥的香氣很是迷人,口感上也是入口幾乎化的七七八八,好吃!

7

這雞絲拉皮比我想像中來的大盤...。上面的雞絲給的頗多,下面的涼粉也非常多,這樣一盤50元食量小一點光吃它就飽了。

8

雞絲略柴不過淋上麻醬卻還算ok、麻醬之香調的相當不錯味覺未端帶著一點點輕甜,加之青菜、豆芽、紅蘿蔔絲、雞絲通通拌在一起看起來好吃、吃起來也美味。但因為下面的涼皮是冰箱剛拿出來的所以一整個黏成一團攪也攪不動,索性直接入口;入口後帶著討喜的微冰感覺跟吃涼麵沒兩樣,就是涼皮更Q更有咬勁。

9

這新彊牛肉麵才端上來光聞有一點不一樣; 那抹淡淡的孜然香,牛肉則和以前城搭城街某些外省牛肉麵的牛腱肉很像就是切的厚小一點。

10

這湯喝在嘴裡牛肉的清甜自然是有的,同時也挾雜著揮之不去的孜然香,再有一點點味覺未端的輕輕牛騷味,但就那輕騷勾的舌上味蕾挺舒服的,我不能說這湯有多好喝,但起碼很特別。

11

牛腱肉軟嫩適中,甜度也還不錯,以牛肉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份量約莫是這樣大小4、5塊。PS:其中有一塊帶著一對點肉邊油和筋、泯起來化開的口感還不錯。

12 

這麵片其實就是小一點的麵疙瘩,吃起來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也頗為相似,真要說我蠻愛它的,因為我牙口不好有時咬上太厚太重的麵疙瘩還挺累人的,但這麵皮便恰到好處。

13

新彊麵食館: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219號,電話:02-2253-2289。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小吃店-麵店 (53)

更多【新埔站】 的捷運美食地圖

<<歡迎加入板橋美食里fb粉絲團,一起分享板橋的美食

【小虎五四三】

聽說,這附近還有一間更猛的,不管是魯肉飯、乾麵、小菜都很厲害,沒有招牌卻常常人滿為患,下次再去會一會這神祕高手...。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