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站美食-灣島,呷早頓】推薦度:★★★★

1 (2)

有人問我為什麼板橋這陣子早午餐這麼多?真要說我覺得一部份要歸功於【虎亂吃一通】【江子翠站】好初早餐的竄起,固然整體飲食業從台北市往大台北延燒才是主因。另外某板橋天后的推波助瀾也是兇手之一(笑),但這也是因為「好初」夠好吃、夠特別。所以,不管怎一回事,總之現在板橋的早午餐只能用「雨後春筍」來形容。

2

雖然我目前住板橋,也沒很認真、很刻意的去找、吃、寫板橋的早午餐,但算吧算吧也寫了十幾家,知道的更多達30up。今天要介紹這家是新開於板橋林家花園和孔廟後,有一點隱藏卻不至於不好找的店,最主要是走進巷裡(其實是街)夠顯眼、也很好認。至於帶我來的就是右邊窗邊的兇手....也是我的咖啡老師,雖然我是個不太成材的學生(笑)。

3

雖說用汽油桶當桌子也不是什麼鮮事了,但以早午餐來說會讓我直接聯想到的是【板橋美食里廣播】【板橋站】好初二店 deli,但當然這絕對不是好初二店先開始的。

4

真要說的話這間名字有一點好笑(得用台語唸)的早午餐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外帶的小窗,還有窗戶口的店名牌子,有一種老屋、文青的藝術氣息。

27

這個角度看過去,怎看怎有fu,不管是木牌、字、窗戶都是,說它是我目前到過、吃過、寫過最愛的一家也不為過,當然我指的是單純這個外帶窗子。

5

大家會不會覺得這樣的早午餐店,menu就是要用黑板加上可愛的插畫和粉筆字才會有fu呢?雖然看起來有一點亂,但還是很有感覺。

6

推開大門這以水管做成的把手又一整個加分,但這興許和我的前工作有關(笑)。

7

門口的右側放著許多很好拍、很討女生喜歡的小東西,當然也包含了文青店必備的橡皮章、底片。

8

說到文青就一定要有一面反核的旗子,「灣島,呷早頓」當然也有,點餐檯也是一整個很有早午餐店的fu。

9

這個角度、這個角落,當然也滿是文青風,再帶點悠閒風、一點老宅風。

10

這個以水管搭成的書、飾品架一整個超特別,水管機器人、檯燈也超愛的啦。

11

是不是超可愛的..想買一個回家.。ps:這張沒拍好,下次再來挑戰。

12

這個角度是除了剛剛的沙發外主要的用餐區,整體來說就是一般早午餐的氣息,也許談不上舒適但很有文青店的氛圍。

13

在用餐空間的角落,小虎發現這扇不是很搭的木窗;木窗的角落、木條好些已被白蟻蛀掉,會放這想是店主人很喜歡,又或有著什麼意義?

14

餐具取用區的上方也利用了牆邊、角畫了許多粉筆menu,讓人目不暇給,不知點什麼是好。

15

menu上的字我超喜歡,不管是字型、字體還是取名,總讓人會想問:「這是什麼呢」;灣島香蕉疊疊樂,真是可愛的名字。飲料上的選擇相當的多,熱的冷的、果汁、茶類、咖啡都有,就連台式的冬瓜茶也有。

16

餐點方面,早午餐常見的漢堡、三明治、法國麵包、佛卡夏都有,早午餐的主力拼盤自然也少不了,另外也有單點的沙拉和熱湯,適合早餐吃的少、吃的清爽的客人。價位上以板橋來論算是相當公道的。九層塔三杯雞和印度咖哩加上肉類溶入漢堡、三明治算是比較新奇的,但當然也不是這的首創就是了。

17

咖啡大叔點的香煎嫩豬半熟太陽蛋漢堡,以我很喜歡的木盤送上來,而這木盤較有趣、較特別的是多了把手..賣相一整個大大提升。

18

豬排就一般的里肌肉排,但比傳統早餐點的豬排要好上一點,至於半熟蛋因為師父老人家忘了,所以漿爆在他的手上沒拍到....至於好不好吃,因為他沒說,我想就是沒特別好、也沒特別不好的意思吧(笑)。不過生菜給的、放的不少,感覺一整個超健康。

19

咖啡夫人(咦~~)點的萊茵火腿早午餐..她開玩笑的說因為「萊茵」聽起來比較浪漫,所以取名字真的很重要,人是、料理更是(笑)。

20

這炒蛋炒的半生不熟帶點滋潤視覺非常的誘人..老實說我不太愛炒的太熟的蛋。

21

這一大盤我只吃了火腿,以早午餐來論這火腿的品質、味道、口感都算是相當優秀、好吃的。

22

這是我點的,被咖啡大叔、咖啡夫人取笑今天老虎吃素的「奶油炒鮮蔬愛上費塔起司法國麵包」。至於我為什麼會點這個,我想應該和「費塔起司」四個字有絕對的關系。but吃將上來我完全找不到、吃不到這四個字的蹤影、味道...。整體來說上面的鮮蔬炒的很清爽,奶油香有但非常的輕帶點微鹹和香料的輕息,清爽無誤,法國麵包應該是沒烤過吃起來有一點乾...但相當有嚼勁。我想看到這應該會有朋友笑、罵小虎「牙口不好還點法式麵包,三好加一好」...。

23

但幸好08有先見點了這一杯南瓜濃湯。以早午餐店、以這樣的價位,這杯南瓜濃湯不管是口感、味道我都相當滿意,即便和葳葳的無敵卡布奇諾南瓜濃湯還是無法相比,但我還是覺得它很好喝。

24

南瓜的香不是很厚卻很綿長,喝起來也不會有粉粉的口感,帶上一點點鮮奶油勾舌的後味,微熱微溫超順口,最後我像小孩般的把法式麵包都丟進濃湯一起吃,超幸福(笑)。

25

好像試管、化學的杯子裝的是冰咖啡,但我沒喝不知其味。

26 

這一家店於2月27日才開始營業,算是新店。本來我想二訪後再一起寫,可算一算我去日本前都不會有空去,只好先寫出來賺點seo笑。至於二訪就等我日本回來再烙人來吃吃看吧,好些口味我想吃吃看。

28

灣島,呷早頓: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22號,電話:02 2960 1322,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傍晚四點半。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早午餐 (15)

更多【府中站】 的捷運美食地圖。

歡迎加入「板橋美食里」粉絲團↓↓↓。

 

【小虎五四三】

有人問小虎「板橋美食里」是我開的嗎?其實不是,這個粉絲團嚴格來說是「咖啡大叔」建立的,承蒙他看的起把我設成「里長伯」。但以住板橋的時間、經營這個粉絲團、甚至是寫有關板橋美食的用心程度我都受之有愧...。更何況這個粉絲團裡還有不少朋友,有些甚至是我的前輩、我的偶像。而我們的目地只是想推廣板橋美食,也許做的不夠多、不夠好。希望大家多給我們支持、建議、鼓勵。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