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恩德元餃子館】推薦度:★★★★1/4☆(餃子例外)

1

看了一下前一篇台中的食遊記【虎亂吃一通出走篇】【台中美食】樂座爐端燒,居然是約莫半年前的事,真是對不起台中的親朋好友,是以趕緊來分享台中知名部落客橘子狗帶路的好店。

2

在台北「清真」牛肉麵也不算少,但感覺好像有越來越少之勢。所謂「清真」指的是牛隻在屠殺前得唸可蘭經、解體前得先放血,所以多半的牛肉都會偏乾一點,甜度也會略低一點,但相對也會清爽許多。

3

店裡談不上有裝潢就是一般小餐館貌,店門還沒開外面就等滿一堆人,不一會兒樓上樓下全給擠的滿滿的,顯見是一家生意極好的人氣店。

4

這家店除了招牌水餃外牛肉鍋也非常受到歡迎,小虎偷掃了一下也幾乎是每桌必點,另外牛肉切盤、甚至是炒麵也都有,不能吃牛的也有羊肉可以選擇。

5

有時我蠻討厭這種很長的menu,非得分兩次、甚至是三次來拍xd,這一頁主要是湯類和滷味和小菜類。

6

牛肉拼盤150元。這牛肉切的相對比較薄吃在嘴裡意外的軟嫩,帶著淡淡咀嚼後的微汁,牛肉的鮮甜絕對是我吃過「清真」牛肉之最,或者應該說一點也不像清真的牛肉..非常好吃。牛肚也是好吃的緊,帶著入口輕嚼後輕油滑,甚至是油甜,這是我在一般牛肚中比較少吃到的,也算得上是驚豔。

7

肉絲拉皮100元。這盤真的有厲害到,一是麻醬非常的香而札實卻不帶半絲苦味,略纏微黏沾上綠豆粉做的拉皮又帶上一點滑口感,真的相當相當好吃,拌上黃瓜、牛肉絲不管是口感、甜度都加分不少。ps:這拉絲的口感應該是吃過最滑最軟最嫩的了。

8

牛肉水餃每粒6元。正格的,這水餃皮我不是很滿意,塌塌地就算了,當中的肉餡也顯得很少,看起來就賣相不是很ok。

9

雖然肉餡不多但還算鮮甜,只是這水餃皮不止看起來不優吃起來也不甚好,麵皮有一點水水爛爛的沒什麼咬勁,比較慘的是皮餡相對讓肉甜出不太來..最後小虎乾脆單吃牛肉餡試試,老實說還蠻好吃的。

10

同樣的問題也出在這羊肉水餃身上,但唯一讓我驚訝的是這羊肉餡居然半點也不騷,可是又偏偏有羊肉特有的甜味,同樣是餡好皮不ok,要是還有什麼意見就是cp值不高。

11

牛肉火鍋900(中),這用炭火加熱的火鍋有意思,正式它是該有長筒的煙囪,但是聽說是因為其中幾個斷掉,於是將錯就錯通通弄掉,就成了這樣可以看到炭的逗趣「鍋」樣。

12

火鍋中主要有三大類,第一個族群是我的最愛牛肉和牛筋,牛肉又比剛剛牛腱來的更軟更嫩,加上吸了少許湯吃將上來呼嚕呼嚕的咬著,也分不清是湯汁還是肉汁盡在嘴裡翻滾,超好吃的,另外牛筋輕滑微黏,半「步」半泯,像是牛油化開的口感很是舒服,吃完嘴裡似乎還帶著微微的膠質黏勁。

13

這成色不是很美麗的牛肉丸據說是很多客人的心頭好,咬下後同樣是出乎意外的軟、嫩,鬆實的口感帶點微微的肉汁,說它會化可能誇張了一點,但我保證就算沒牙的也能吃的很痛快,味道方面牛肉鮮甜夾雜著點味的蔥香,真的是相當好吃。

14

半透明帶點金黃的粉條在牛肉湯汁中熬煮,滑不溜丟的口感帶著一、兩口半嚼半吸的口感同樣美味,另外就是沒拍到的凍豆腐孔洞非常的鬆且多,吸湯的功力一流,而且咬在嘴裡豆香超明顯,即便噴出的湯汁同樣迷人..我心想這也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凍豆腐吧?而且它應該是沒經過「冷凍」的新鮮凍豆腐才能這麼鬆這麼軟這麼會吸湯汁。

15

隨鍋會附上一大鍋牛肉高湯(其實有一半的牛肉、牛肉丸因為放不下也會放在一旁),有人說這一鍋900很貴,但我倒是覺得好吃的值得。

16

帶著鑊氣的炒空心菜(80元)仍保有一定的脆度,湯汁中夾雜著像是牛肉的鮮甜,就不知是不是加了一點點牛肉湯汁下去炒,是以吃起來特別香甜,即便我覺得口感可以再脆一點。

17

要是吃牛肉鍋怕吃不過癮,也可以叫盤蔥爆牛、羊肉(100元)。同樣的羊肉只有其甜沒有其騷,肉帶著輕輕的軟嫩咬勁和醬香,好吃,搭配大量的蔥香更加美味,這時突然想來瓶啤酒。

IMG_8147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電話:04 2471 7240,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中式餐館 (73)ps:因為我不是很推這家的水餃,所以就不把它分到水餃類xd

更多【台中縣市】的吃喝玩樂

【小虎五四三】

吃完橘子狗問我好不好吃,我答好吃,他又問會貴嗎?我又答:「牛肉鍋我覺得不會貴,但水餃有一點小貴」,可見要是好吃人對其cp值的容忍度還是會相對提高,是吧=)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