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體驗會

1

我好吃眾所皆知,我不會煮飯只要是我朋友也都了解(笑)。但上面照片是我做的,看倌信也不信。而且,相信我,看完這篇我保證你也會做這道老少咸宜超好吃的「海鮮白醬蜜糖吐司」。

 

2

HOUSE好侍食品的佛蒙特咖哩我想應該是很多人家裡曾經煮過的,當然小虎也不例外,特別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吃佛蒙特咖哩,或加蜂蜜或是微辣的口味,但我當真不清楚好侍也有出「白醬」塊可以做出許多簡單又不同的料理。

3

因為我真的不黯料理,進場前有一點驚驚怕怕的(笑)。

4

5

活動開場好侍的部長小林大輔先生和Becky小姐先跟大家說明、介紹好侍產品的堅持和用心,並簡單說明這次主角「白醬料理塊」有奶油、奶油玉米和起司三種口味,主要使用北海道產100%鮮奶製成的鮮奶油、起司、當地甜玉米製成。

6

白醬湯塊使用基本方法有三,其實就是先用奶油爆香再炒各式食材,倒入水後等水滾後煮到食材熟成再放入「白醬塊」,作法上和大家熟悉的咖哩塊一樣。

7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北海道白醬塊」可以做出什麼樣的料理。(這些食譜都可以在買到「好侍北海道白醬」的超商及各大通路取得)。

8

老實說這白醬塊可以做成什錦燴魚片我真的蠻意外的,因為想也沒想到。

9

雞肉親子丼學起來保證大人小孩都喜歡=)

10

這這湯也太漂亮了吧,看完是不是也和小虎一樣想學學看呢XD。

11

今天我們要體驗的兩道料理分別為「海鮮白醬蜜糖吐司」以及「蘆筍奶油起司烤扇貝」。

12

本次體驗會特別請來知名台菜餐廳主廚,也是電視知名料理達人黃錦龍師傅親自示範,並教導我們這群料理新手。

13

桌上便是今天會用到的材料,但就黃師傅的說法,食材可以依自己,家人的喜好選擇、變化。

14

15

首先先把吐司先成長條狀(要有一點厚度),挖空時切記刀子得直立的拿、切,這樣才不會沒切成就把吐司給壓扁了。

16

接下來在熱鍋中放入「奶油」,最好是無鹽因為白醬料理塊基本上帶有鹹度。

17

18

待奶油化了、均了,再把挖空的吐司四邊及上邊都均勻的沾上奶油,然後再沾上白糖。記得一定要均勻,不然之後烤後來會不好看,也沒那麼好吃。

19

然後收入烤箱以上/下火200度烤30分鐘,每十分鐘記得翻一次面,讓各面受熱均勻,烤出來才會四面都金黃酥香。

20

利用烤吐司的時間先把準備的海鮮料切丁,本次準備的有花枝、海蔘、蝦仁,切完丁以滾水川燙備用。

22

然後將主角「北海道白醬料理塊」取出。

21

一盒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裡面有兩小盒,每盒裡有四小塊,用不完記得利用廠商特別設計的眨心收納法!

23

24

先把開水700CC加熱沸騰,放入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3到4塊(依個人喜好)煮至完全溶化,攪拌時可以先關火防止結塊。

25

待白醬料理塊完全熔於熱水中後再把剛剛切好丁的海鮮食材同超商很容易買到的三色豆一起倒入,煮到微稠後再倒入50到100CC的水(同樣依個人喜好而定)。因為這白醬塊本身有帶鹹度、所以料理的過程完全不用放其他的調味料,是以人人都可以簡單煮出美味的白醬。

26

27

這時烤箱已傳來香的不得了的麵包、奶油香氣,取出烤到金黃焦香的吐司後把煮好的海鮮白醬湯汁倒入吐司中就完了這道「海鮮白醬蜜糖吐司」。

28

要是宴請客人,或是講究擺盤可以在上面邊邊放入自己喜歡的食蔬增加視覺效果。看完後,你可能會覺得那是陳師傅厲害才做的出來,其實一開始我也這麼認為,BUT...實際做過才知道原來真的很簡單。

29

當天參加的同學除了冰箱哥外幾乎都是料理生手,看完陳師傅做完立馬按表操課動手做了起來。

30

以上這個動作比較有難度的就是挖空吐司,其他都是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做的程序。

31

大人幫忙切丁食材,小朋友幫忙攪拌、燙熟食材。

32

33

照著龍師傅教學的印象加入700CC的水和三塊北海道白醬料理塊4塊(因為我愛吃濃一點的湯汁),再倒入100CC的牛奶(我愛奶味)。

1

瞧!不懂廚藝的我做出來的「海鮮白醬蜜糖吐司」也不會比龍師傅差太多,是吧(挺胸)。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呢?最少現場的所有人都有完成。

3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做的關系,我真心覺得這另類的蜜糖吐司超好吃的,麵包外表酥酥香香帶點糖粒的微札口感,搭配當中濃稠美味的白醬汁和豐富的海鮮、食材,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看倌們要是不信買來照著做做看就知道,要是還不行,打電話給小虎,我去你家做給你看吃XD。

35

因為醬汁有一點過多,後來大家乾脆把吐司挖空出來的麵包丁拿來沾醬汁,一樣是好吃的很!

37

接下來龍師傅又為我們示範第二道「蘆筍奶油起司烤扇貝」。先取可以送進烤箱的「焗烤盤」,把各式菇類舖在底層。

38

再把蕃茄丁、蘆筍、扇貝依個人喜好添加到九分滿。

39

然後倒入同剛剛一樣做法的白醬。

40

41

最後再灑上大把的乳酪絲,然後送進烤箱上火200度,烤至表面金黃即完成這道「蘆筍奶油起司烤扇貝」,是不是一樣很簡單呢XD。

42

至於它好不好吃,我想光看這照片就能了解吧。是不是心動了?找天動手做做看吧=)

 

43 

即日起~2015/01/31止,使用好侍食品「北海道白醬料理塊(奶油)」製作白醬料理,上傳食譜至多多開伙網站,就有機會獲得總金額2萬元加菜金、分享食譜就有機會獲得北海道來回機票等限量好禮。

※好侍魔法白醬X百道食譜募集活動※
獎品有好侍限量商品、總金額2萬元加菜金、抽日本北海道來回機票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31止
活動網址:http://dodocook.com/campaign/house/upload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