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美食-日本酒スタンド 酛】推薦度:★★★★1/3☆食べログ:3.55

 1

認識我超過三年的都知道我以前是滴酒不沾的好青年...好吧,好中年。但最近卻被冠上「醉虎亂太郎」這個稱號,其兇手就是「清酒」。BUT就我向來好吃不求甚解的個性,要我說清酒有多好喝我也說不上來,最多就是順口,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少寫清酒文的主因。BUT BUT,這間可以說是我東京愛店之一的「日本酒スタンド 酛」,不止清酒多且好喝,連料理都讓人驚豔,才讓我最近三次去東京都去回味一番。

 

2

對我這個路痴來說有一點搞不清楚東京的東南西北,只記得這小店在「新宿」,來了三次問了三次。

4

但幸好旁邊有一間新宿超有名的「花園神社」,萬一找不到就問「花園神社」在那就行了。

66

如果是搭地鐵請在「新宿三丁目」下車,記得應該是出了後立馬左轉直走就會到路口。

3

這樓白鳳大樓的左邊(通對大樓)便是剛剛提過的花園神社(側門),正門在右邊十字路口左轉。如果你從三丁目的捷運站出來,應該會出現在右邊的十字路口。

5

好的,約莫介紹一下這大樓的位置,真找不到用GOOGLE的地圖對一下,應該不難找到,因為連我這大路痴都找得到了。

6

日本酒スタンド 酛在白鳳大樓的B1,下來只有一條路不會太難找,就在前面那個揹包客的右手邊。

7

店其實很小,但氣氛很好,來了三次感覺都是熟客居多,彼此還會互相倒酒、請酒。

8

9

雖然很小,但發揮了日本立食擠人的功力,最多一次我記得店裡一共近二十人,超可怕,某些客人得側身站著喝酒,裡面有人要去洗手間全部都要出來..看了這麼多日本節目終於在這體會到此等有趣的畫面!

10

店裡主打的自然是日本各地的清酒,老闆娘(不知是不是)是位很親切的(口利)酒師,如果不懂清酒交給她推薦就行了(我就都這樣XXD)

11

牆上有不少料理的MENU,看不懂日文用指也行(但人多真的很難),所以不懂日文只要學一句就好:「おまかせ」,簡單的意思就像時下台灣流行的無菜單料理。

13

在這其實每一隻酒店家都會為你配上一樣菜,所以你可以只選酒料理讓店裡配,也可以倒過來選菜讓店家幫你配清酒,但當然也可以清酒、料理都交給店家幫你負責。像我除了第一次是帶我去的朋友幫點外,之後兩次我都是交由他們配酒配菜,酒喝完了一杯店家就會問要不要再來一杯(通常是另一種)。

12

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大吟釀」最好喝也最好賣,但偏偏我個人較愛的是比較有「水」味道的酒,比方說「生酒」、「原酒」類的。但我必需承認我對清酒只停在「好不好喝」的低等級,也就是說接下來我無法告訴你每隻酒的來歷、味道和它有多了不起。

17

31

約莫每一種酒店家都會用這樣的杯子(有時不一樣),倒到幾乎滿到表面張力,第一口通常要伏身就杯,這也是一種樂趣。

14

15

也通常第一隻酒都會側比較爽口,比較不會那麼重、那麼辣口的酒。

16

22

了解清酒後發現有好些酒瓶的設計也會帶點洋酒風,不那麼純然的日式。

18

就愛店回憶橫丁帥哥老闆的說法,而今是隻好酒。

19

這隻我記得連續三次來都有喝到,猜想是店裡的常銷酒。

21

23

24

33

寫這篇文真的很痛苦,我覺得應該來去上一下清酒的基本課才行,不然這樣混水摸魚也不是個辦法XXD。

34

36

37

38

35

要是我沒記錯,這隻酒是我三訪中喝過最好喝的酒,一來前段水的滋味涼爽帶點潤喉的微甜,後端甜味漸漸上來,最後是爽口的微辣,好喝。

查了一下是廣島的金光酒造,詳細資料:http://www.jizake.com/html/SakeD1012.html

39

通常你一入「站」店家倒第一杯酒前都會給你一京像這樣的小菜,每天都有所不同,算是招待的。

25

有好酒喝當然也要有好料理搭配,才是我想介紹這裡的主因。這一大疊主要是魚肉,像是竹筴之類的魚剁碎加入洋蔥、和一些日本的醃菜以及名荷,和大量的芝麻,吃將上來味道當然主要還是魚肉,但很雜很亂,口感端也是,但不曉得為什麼配清酒就會覺得好喝,特別是喝了口清酒再夾一小團菜,那味道變得很不一樣。

26

這是柿乾但吃起來又和台灣的不一樣,它的水份帶點微黏,甜度也更夠,另外不知是不是加了點清酒帶了一點酒香,喝了酒後再吃邊邊還能嚐出一點點皮下的微澀,即便其實它去了皮。

27

這道炸的皮有一點像炸春卷,但更酥帶點初入口的脆,當中抱有一些堅果像核桃之類的果物,甚至一點點像是蜜餞,最重要的是當中的起司拌演了一點乳化的效果,好吃!

41

最後這三道是我來三次中吃到最喜歡的,如果你不懂日語也許可以直接拿照片給店家看,至於清酒就讓給店家配吧。這道有一點像台式的焢肉,用的是厚切的五花肉,肥肉入口即化卻不油不膩,瘦肉難得也不乾不柴,甚至不死鹹,上面的蘋果絲有畫龍點晴之效,如果你也是焢肉控千萬別錯過,這好吃的燉豬肉!

40

這道麵包沙拉從我第一次來吃到就念念不忘,次次來次次點次次滿意。它是以草莓為主要的食材加之菇類和其他蔬果及蛋白碎塊、馬鈴薯,調味以很跳tone的味噌去拌它,然後好像也加了一點明太子之類的,總之味道很跳很特別當然也很好吃,不說別的草莓和味噌的組合就很值得一試吧=),再說麵包也烤的酥香好吃。

28

但依稀記得第一次去吃麵包更酥更好吃!

29

最後這道我記得搭配的是一隻很辣的清酒,店家要我們喝一口酒立馬吃一片這個以「柿子、起司、海鹽」搭配的小菜。頓時嘴裡從清酒的辣快速切換到柿子、起司的甜,甚至是最後留在喉間清酒的米甜,非常有趣的味覺變化,如果有來不妨也試一下這樣的組合,而這也是第一次我覺得清酒搭上適合的料理會有如此豐富的味覺和變化,超讚。

30

這位總是笑臉迎人的就是前頭我說過很多人,疑似老闆娘的(口利)酒師。

 

67 

日本酒スタンド 酛:東京都新宿区新宿5-17-11 白鳳ビルディング B1,電話:03-6457-32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月~金]15:00~23:00(F L.O.22:00/D L.O.22:30)
[土・日・祝日]
12:00~21:00(F L.O.20:00/D L.O.20:30)

更多小虎曾分享過的日本美食:

 【小虎吃貨團-新潟酒之陣之旅 】【東京美食】焼き貝あこや燒貝貝類料理專賣店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ANGELINA PARIS蒙布朗+camambert藍紋起司
【日本旅遊】【東京-銀座美食】むぎとオリーブ(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
【日本旅遊】【東京-築地美食】仲家海鮮丼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築地市場-千里軒(センリ軒)
【日本旅遊】【東京購物】東京車站/KITTE/東京中央郵便局.可愛限定商品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東京車站一番街/Calbee洋芋片專賣店
【新潟酒之陣之旅】【東京-池袋美食】鶏豚きっちん(池袋店)
【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系列之2】【東京銀座美食】自家製麵「伊藤」
【日本美食】【東京-二子玉川】鮎ラーメン(香魚拉麵)
【東京旅遊】【東京車站美食】東京駅一番街- つけめん 六厘舎+八家拉麵店簡介
【東京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
【東京】東北賞楓疾行(D7-4)東京.日本橋麒麟之翼
【東京】(D7-3)東京晴空塔.晴空塔十間橋倒影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東京美食】第二季第2話人形町中山天婦羅—黒天丼
【日本旅遊】【東京-銀座美食】むぎとオリーブ(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

更多日本旅遊分類:

主題旅遊 (12)

北海道-函館 (1)

東北-青森 (3)

東北-岩手 (4)

東北-宮城/仙台 (8)

東北-山形/米澤 (18)

東北-福島 (22)

北陸-新潟 (2)

關東-東京旅遊 (3)

關東-東京美食 (13)

關東-栃木/日光 (2)

關東-神奈川 (3)

中部-長野 (1)

中部-愛知/名古屋 (4)

關西-大阪 (3)

關西-京都府 (30)

關西-奈良/宇治 (7)

關西-兵庫 (7)

關西-滋賀/三重 (4)

山陰-島根 (3)

山陰-鳥取 (3)

山陽-山口 (10)

山陽-廣島 (5)

九州-福岡 (12)

九州-熊本 (4)

九州-鹿兒島 (4)

沖繩 (8)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