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杉並區-西荻窪駅美食-パパパパパイン-パイナップルラーメン屋】推薦度:★★★★1/3☆食べログ:3.54

1

每次去日本我總覺得不吃上一碗拉麵就像這次白來一樣,那怕其實拉麵並不在我最愛日本料理的前幾名。而我喜歡會去吃的也多半是路邊偶遇的小拉麵店,即便它可能不是太有名,台灣人更可能完全沒聽過。比方說這間不小心路過看到的「鳳梨鹽味蝦拉麵」。

 

2

3

這家小拉麵店就開在JR西荻窪駅附近,出了車站右轉沿著這條商店街步行約莫2、3分鐘便可到。

4

但,其實我當天來這是為了追孤獨美食家第五季第二集介紹的這家南洋風料理店而來。可惜到時店外已排了不少人,等了約莫四十分鐘後才知當日售完...。有趣的是我發現排前頭的人都是一個人來,感覺都不認識也沒人在說話..原來愛看這劇的人也都有一個人吃飯的共鳴嗎XD

5

幸好我在去的路上剛巧有看到這間小排隊的拉麵店,於是立馬回到加入排隊的行列。

7

除了小隊伍之外,有一半是被這間店的招牌給吸引,心裡跟著唸「拉麵中加入鳳梨不是很好嗎」,像極了五郎常常一邊吃一邊碎碎唸的話。

6

排隊時看到這個好像很厲害的獎,看了一下好像是美食評論平台扮的,時間就在今天的九月。查了一下得知應該是杉並地區的觀光情報網:http://www.chuosen-rr.com/

8

一如日本絕大多數的拉麵店都是以購票機先買票,再入場。所以排隊前請先去買票哦。除了不同組合的拉麵外,這也有賣台啤熱賣的鳳梨啤酒哦!

通常,如果我不知道要點什麼,都是從最貴的下手,因為多數最貴的會有全部的配料XXD。

9

進場後是我很愛的小店風,算吧算吧一共才六個位置..所以假日排上半小時、一小時也是正常的,但幸好店家中間沒休息時間,不想排的就用餐時間過後再來吧!

10

店裡掛著不少人的答名板,不過我沒半個看的出來XD。

11

桌上放著很多鳳梨的小飾物,超可愛的!

12

還有這瓶可以加到湯裡的鳳梨醋??不過因為這湯太好喝太順口了,喝完了我才想到忘了加XD

1

麵端上來時湊近聞真有一抹鳳梨的香氣,或者應該說像是鳳梨罐頭湯汁的甜香。後來,我也的確看到店員是把一大罐鳳梨罐頭的湯倒入鍋裡。

13

所以,基本上麵上的鳳梨口感就跟我們常吃的鳳梨罐頭沒兩樣,真要說有什麼不一樣就是泡了湯汁後會有更多層次的味道跑出來。上面的紅絲是辣椒絲好看也不錯吃,是現在不少日本拉麵都會放上擺飾。

14

湯頭很妙,入口跑第一的其實是很像「蝦米」的香氣,再來是鹽味大骨湯的香氣,還有一點像是雞油的甜度,最後當然便是鳳梨的微酸甜和淡淡洋蔥的甜及蔥的香味和基本鹽味拉麵的鹹度,非常有層次的湯頭,但基本上它還是「鹹」的拉麵。說它是目前為止我喝過最愛的日本拉麵湯頭,應該也是不為過,而且夠特別。

16

說到蝦米的香氣,後來我在湯裡也撈出不少像這樣的小甜蝦,才知道原來用的不是蝦米,難怪湯頭就算喝到後來也不會死鹹,也沒有純蝦米熬出湯頭的略腥味。

15

鳳梨前頭說過基本上就是鳳梨罐頭的口感和味道,但泡上這湯頭後會混著蝦米和一點香料的味道,甚至是一點油甜,好吃許多。

17

半熟蛋是整顆的,蛋白的部份非常好吃,感覺好像有先泡在鳳梨汁裡,帶著一點點鳳梨汁的甜味。蛋黃方面熟成度也恰到好吃,帶一點微黏軟Q,就算不會流也非常好吃!

18

叉燒非常非常的厚,像是沒切的角切叉燒,旁邊是帶著肉凍邊的肥肉,再帶點炙燒的焦香,肉質入口便化超好吃,不過吃到後來會有一點微鹹膩便是。

19

麵條是我個人偏好的細直麵帶點微咬勁,很滑很順很好吃。

20

如果吃完一碗麵的速度代表好不好吃、喜不喜歡,那這一碗應該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尤其是湯頭,喝到完全停不下來!

 

21 

パパパパパイン:東京都杉並區西荻南 3-12-1, 電話:03-3247-2181,營業時間:平常:11:00~23:00假日11: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パパパパパイン(食べログ:3.54):http://tabelog.com/tw/tokyo/A1319/A131907/13128223/

更多東京拉麵文:

【右上就愛日本旅遊】【東京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

【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系列之2】【東京銀座美食】自家製麵「伊

【日本美食】【東京-二子玉川】鮎ラーメン(香魚拉麵)

【日本旅遊】【東京-銀座美食】むぎとオリーブ(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

【東京旅遊】【東京車站美食】東京駅一番街- つけめん 六厘舎+八家拉麵店簡介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野郎ラーメン 新橋駅前店

更多東京其他美食:

【日本旅遊】【東京-羽田機場美食】Mercedes me Tokyo HANEDA-飛行機雲パンケーキ(飛行機雲鬆餅)

【東京旅遊】【東京新宿美食】哆啦A夢銅鑼燒原產地-時屋(ときや)どら焼きの甘

【日本旅遊】【東京-新宿美食】日本酒スタンド 酛(1+2+3訪)送花園神社

【小虎吃貨團-新潟酒之陣之旅 】【東京美食】焼き貝あこや燒貝貝類料理專賣店

【日本旅遊】【東京-築地美食】仲家海鮮丼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はなもんや(近江牛一頭買.新宿旭町肉處)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東京車站一番街/Calbee洋芋片專賣店

【新潟酒之陣之旅】【東京-池袋美食】鶏豚きっちん(池袋店)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築地市場-千里軒(センリ軒)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 東京車站改札口B1/八天堂(美味鮮奶油餐包).鳥藤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東京美食】第二季第2話人形町中山天婦羅—黒天丼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之四】【東京-文京區-根津】Sumire (すみれ) 居酒屋(特辣咖哩)

更多日本旅遊分類:

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