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站美食-東區一番街-「㐂蔵」仙台牛タンねぎ塩ラーメン】推薦度:★★★★1/4☆(食べログ:3.51)

IMG_0120

在日本四處都可以吃到拉麵,即便在鄉下的地方,而對於到日本旅遊的台灣人吃上一碗拉麵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在東京就有那麼一條街叫東京一番街(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相信常去日本趴趴走的朋友一定在裡面吃過拉麵。

 

9

有關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裡八家拉麵的資訊,請參考:【東京旅遊】【東京車站美食】東京駅一番街- つけめん 六厘舎+八家拉麵店簡介

IMG_0106

繼上次吃到不錯的六厘舍後,這次我們要挑戰的是以「仙台牛舌」為主打的「㐂蔵」,湯頭方面則是「鹽味」湯頭。「㐂」唸ㄒㄧˇ,同「喜」。

 

IMG_0109

店裡的座位約莫20人左右,一到用餐時間也是得排隊,即便不像六厘舍連非用餐時間都得排隊。

IMG_0113

除了牛舌蔥鹽拉麵外,也是有叉燒醬油拉麵可以選擇,其他如日本人吃拉麵很愛配的水餃(加了牛舌),白飯都有,甚至有加了牛舌的可樂餅和一個很奇怪我也沒見過的料理...。

IMG_0114

看字面的意思應該是加了牛舌的咖哩飯,但實際是???讓我們看下去。

IMG_0111

同樣的在門口排隊買餐票,買了餐票進去店裡放在桌上,服務生就會把你點的東西送到桌上。

IMG_0115

首先來看看這個叫「牛タンドライカレー」450円/5個。外型看起來很像「米俵」吃起來的口感其實和飯糰差不多,味道當然是以咖哩為主,中間加了一些生的牛舌,但老實說吃不出什麼牛舌的風味。整體來說談不上好不好吃,但蠻特別就是。

IMG_0121

牛舌煎餃(430日幣/5個)。不管幾次我都要說「水餃」還是台灣比較好吃,但基本上這個煎餃算是相當不錯,底部煎的酥中帶微脆,焦香味也夠,但吃起來不會太油,水餃水也不會煎的過爛帶點輕咬勁。內餡方面加入剁碎的牛舌,但豬肉應該還是有加一點,菜雖然還是一如日本煎餃一樣有一點爛糊的問題,但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but...不跟我說我也吃不出來有加「牛舌」就是了xd

IMG_0119

牛舌蔥鹽拉麵(全部都加)(1100日幣)。兩片牛舌、一粒對半切半熟蛋和一點點的黑木耳,蔥花切的很細給的也不少,整體的賣相其實蠻不錯的。

IMG_0124

湯頭方面比之我喝過的鹽味湯頭來的清爽許多,或者應該說比較不那麼的鹹,帶點大骨的微油風味和越喝越甘甜的洋蔥甜,當然「蔥花」的味道也蠻香的,最後就是一點點黑胡椒的點味,整體來說這湯頭我蠻愛的。

IMG_0126

牛舌方面一開始我沒抱很大的希望,但其實吃起來還算是不錯,不管是厚度還是微脆的口感,就是味道沒那麼的甜,不知是不是泡在湯汁太久的關系,咀嚼的初期幾乎都是鹽味湯頭的味道。

IMG_0128

麵條方面用的是帶點鹹味的中捲麵,口感方面微偏軟,味道帶點像是雞蛋麵的風味。

IMG_0129

半熟蛋方面蛋白算是比較偏向「脆」口的方向,蛋黃對我來說略顯太熟,甜度也不是那麼理想,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IMG_0106

㐂蔵:東京都 千代田区 丸の内 1-9-1 東京駅一番街 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 ,電話:03-3216-7545,營業時間:10:30~22:30(L.O.22:00)

【小虎五四三】

我發現還是有人想透過私息想要報名一些活動,可能是有一些人不太了解「小虎食夢網」和「小虎」吃貨團的分別,在此再說明一次。

「小虎食夢網」就單純??是粉絲專頁,而「小虎吃貨團」才是開飯局的社團,基本上除非是抽獎活動才會在粉絲團辦,其他「吃貨團」的活動報名都是在「小虎吃貨團」這個封閉的FB社團公告。 至於加入「小虎吃貨團」的方法如下:

1:加我、本人、區區在下「蕭嘉麟」為好友,這樣我才有辦法把你拉進社團。

2:私息告訴我(一定要等我同意加你好友後才,不然我會看不到):「想加入小虎吃貨團」,這個動作一定要做,因為不說我不知道你加我為好友是為了什麼

3:如果你想推薦朋友加入這個社團,只要跟他說清楚這個社團的目的(簡單說就是找飯腳),就可以拉他進來,我會通過的。

4:加入社團後,你想刪除我的好友關系也OK。

另外我們吃貨團特別歡迎住在國外的朋友,不管你是華人還是外國人,只要你來(回)台灣,都歡迎你加入「小虎吃貨團」,甚至是直接跟我聯絡(最好是提前半個月跟我說),只要我有空一定會帶你們四處去找尋我口中的美食,也會介紹你們認識一群同樣好吃的朋友,也讓你們每年多了來(回)台灣的誘因(笑)。

 

更多東京拉麵:

【東京旅遊】【東京車站美食】東京駅一番街- つけめん 六厘舎+八家拉麵店簡介

【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系列之3】【東京-池袋美食】中華そばしながわ

【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系列之2】【東京銀座美食】自家製麵「伊藤」

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系列之2】【東京-銀座美食】むぎとオリーブ(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

【日本旅遊】【東京-墨田區-兩國駅美食】Marutama ラーメン まる玉 両国本店

【日本旅遊】【東京-杉並區-西荻窪駅美食】パパパパパイン-パイナップルラーメン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

【日本美食】【東京-二子玉川】鮎ラーメン(香魚拉麵)

【日本旅遊】【東京美食】野郎ラーメン 新橋駅前店

更多東京美食:關東-東京美食 (29)

更多日本旅遊分類: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