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子翠站美食】就是要吃早餐

1

早幾前板橋一帶流傳著「江子翠無美食」這麼一句話,但就在這幾年板橋早午餐的名號響徹大台北..一時之間早午餐在板橋一帶如雨後春筍,別說是吃連記都記不完。去年開始又默默的吹起一股「碳烤三明治」的風潮,或是早餐、甚至是半夜。但..也許大家不曉得,其實板橋一帶的「熱炒」也是相當有名的。然後,看倌且想如果把熱炒和早餐的三明治結合在一起..那是何等的視覺效果和味覺滋味?

 

2

出了江子翠捷運六號出口,往背後的巷子轉進,右手邊的第一條巷子直走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這間門口掛滿藤蔓的早餐店。到了門口,我突然才想起很早前曾有一位板橋格友貼了張假日門口排滿人的照片給我看,問我有沒有吃過這家。

3

門口小立板上一分含飲料的今日早餐只要80(不定時更換),約略只比美而美貴了一、兩成,比那些動不動就150,甚至200的早午餐顯然便宜不少。

4

進門口的左側是外帶區,右側是可供20來人用餐的內用區。

5

該怎說呢?這應該算是一間很有個性的店;牆上滿是「旅行」的FU,桌椅卻是小學的桌椅,突然想起很多人小時候的願望「環遊世界」。

6

靠窗邊的這一排木桌讓我有回到學校上課的氛圍,突然腦中響起「童年」的旋律,一下是「隔壁般的那個女孩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一下是「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7

8

牆上掛著許多照片,感覺店主人應該是非常喜歡四處旅行的人,但我心想開了店還能自由自在的四處旅行嗎?

9

10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突然又吃不到這美味的早餐,因為老闆又不知飛到何處旅行了(笑)。

11

水、餐具在這都是自助式的,同時貼心的為客人準備了吃手扒機的塑膠手套,這倒是我第一前在早午餐店裡看到的配備XD。

12

說是早午餐但基本上是以「碳烤三明治」為主,也可以把三明治換成「胖包」,整體來說選項算是蠻多的。

13

飲料方面除了早餐慣有的紅、奶茶外,也有清茶和咖啡,甚至是現打的果汁

14

牆上寫著店裡使用的各種食材,牛奶、起司、咖啡豆、甚至連飲用水都標示出來,而花生醬是很多人超愛的新竹「福源花生」。

15

然後,牆上也不定時會有新的口味推出,據說老闆連睡覺都在想著要推出什麼新口味來滿足那些店裡的常客(笑)。

16

看了半天的MENU我選了一道熱炒和三明治結合的「魚兒魚兒水中游」(70元) ,把三明治換成胖胖包的話(+10元)。附帶說明的是內用的號碼牌是以各國的國旗代替,吃個早餐也可以環遊世界(笑)。

17

蔥、蒜炒過的吻仔魚十足十就是熱炒店特有的鹹香氣息,托在三明治必備的現煎蛋之上視覺創意十足。底下舖了一層生菜,麵包碳烤過後再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這第一口除了麵包烤過的酥香外,蔥、蒜、鹽的香氣立馬佔據整個味蕾,再咀嚼那是半熟的蛋包衝出的蛋香和化口感,再深層是生菜湧出的水份解開了微微的鹹香。超妙的味覺,很不一樣的早餐風味,我喜歡!

24 

蔥燒豬起司滑蛋(三明治70)變胖堡(80元)。入口是微韓風的甜辣氣息,咀嚼後起司醬乳化效果後的濃香氣息,混著半熟滑口的蛋香接著而來,最妙的仍是那抹討喜的蔥燒香。同樣是一道很不一樣的早餐,特別是在吃夠、吃煩了美而美那些一成不變的味道時。

20

七味肉蛋起司(60元)+花生(+10元) 碳烤吐司。這一道也挺妙的,妙在我不曾想過七味粉的辣香可以和花生醬如此的搭;如此的有味覺層次又不相互毀滅,再加上一切流下的蛋黃更是邪惡。

21

豬排本身雖然不厚、也沒多大片,但煎的焦香夠味,麵包卡滋卡滋、蛋液又滑又黏、豬排的微咬勁,口感、味覺兩端都相當不錯。

27

紅茶、奶茶方面都比美而美健康許多,最少不會喝到那種不健康的奶精味道,也不會有劣茶之後的札舌口感。

28

法式起司煉乳(50元)。 起司、煉乳、微焦的土司和蛋香,結合起來就是那麼的邪惡,最少視覺效果是如此。

29

整體來說這煉乳沒有我預期那麼的甜膩,起司的香氣倒是比我想像來的厚一些,麵包沾了蛋液的焦香挺好吃的,然後多了一點點時不時「步」到的香料微香。好吃,不過味道上大致是比較能想像的,最少比起前面幾道來說顯得正常許多(笑)。

 

31 

就是要吃早餐:新北市板橋區江寧路三段55巷5號電話:0222580693 營業時間:7:00-15: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wanttoeatbreakfast/

更多美味的早午餐 (27)

更多美食在【江子翠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歡迎加入板橋美食里粉絲團↓。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