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南京站美食-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台北中山店】推薦度:★★★★1/3☆

1

雖然我號稱什麼都吃,但披薩談不上我特別喜歡的食物,最多就是在朋友家聊天肚子餓隨便叫個外賣啃上幾片止飢。但好吃不好吃的披薩我還是分辦得出來,即便我也搞不清什麼是道地的義大利窯烤披薩。而這家最讓我驚豔的其實是這個有一點像水果派的「甜」披薩,而且它口感是「冰」的,好吃的亂七八糟!

 

2

看了看朋友給我的地址心想四平街一帶我也算是蠻常晃的,怎不知這裡有一間朋友口中厲害的披薩店?到了現場找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是在2樓....,我說也太不顯眼了吧!

4

上了二樓嚇了一跳,完全不像外觀那麼的低調,即便多了一份城市間難得悠靜,心想也許就是因為「藏」的好吧XD。

3

嚴格來說它不像間披薩店,最少以我的感覺來說,反倒覺得它有一種老式西餐廳的FU蠻有氣氛的。

5

6

從進來到出去後就沒看過做披薩的師傅手停過,朋友說這間披薩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的時間會久一點,尤其是「甜」披薩要花的時間比一般披薩來的久,所以別把它當甜點飯後才點。

7

歐洲鄉村沙拉佐布瑞塔起司。當中的生菜種類雖然不是很多,但數量蠻多的,尤其是滿滿的「帕米吉亞諾」起司和中間那顆像半熟蛋的「水牛起司」超誘人。

8

吃了一下裡面約莫有芝麻葉、菠菜葉和一兩種我吃不出來的菜,還有一些添加酸甜的風乾蕃茄,吃在嘴裡飽水感十足。因為起司刨的夠多幾乎是每一口都能嚐到起司的味道,尤其是那一大塊水牛起司在嘴裡乳化後帶來淡淡的奶香和起司風味,愛慘。

9

這杯甜白酒我不知什麼牌子,整體來說蠻甜的,我也蠻愛的,拍下來下次虎頭幫的聚會帶上一、兩瓶,女生應該會很愛。

<未成年請勿喝酒、酒後請勿駕車,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10

說到酒,就不能不提「米蘭」店裡的招牌啤酒,據說這兩隻酒(左華士坦啤酒 、右路德威黑啤酒)在台北都不易喝到,不少朋友是專程為了喝它而來,是以店裡也有一些非披薩的下酒料理。

<未成年請勿喝酒、酒後請勿駕車,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11

說到下酒菜就不得不提友人口中最愛的「風乾蝦」特別是搭配白酒。一開始我以為它的味道會像油爆蝦,但其實完全不同,最少「油」在嘴裡是幾乎吃不到的,乾乾酥酥帶點微脆,咬到蝦肉時雖談不上札實(可能是因為風乾有一肉縮)但依然感受的到軟和嫩,甚至是一點點的水份。味道端有一點像「蝦米」但味道又沒那麼重,然後再順口天然一點,也就是說蝦甜比較單純,蠻特別的。蝦頭會札人的過多鬚腳也處理的很好,整隻一起入口也不札嘴。

12

13

這道菜有一個可愛的名字叫「蛋蛋的愉悅」,遠看像日本街頭小吃章魚燒,近看台灣街頭小吃烤蛋。鵪鶉蛋的味道端比較像後者,但因為加上了德國白腸的鹹和特製辣油的香,味道更有層次,更好吃,十足十下酒的好物。

14

阿拉斯加黃金蟹肉披薩,看起來倒是和坊間的蟹肉披薩沒什麼不一樣,就算是當中的餡也沒特別的多。BUT....。

15

咬下一口後我才發現那裡不一樣,那蟹黃的味道帶點像是鹹蛋的化口感和起司徹底的結合,兩種口感、兩種味道交纏的不得了,而且非常有飽嘴感。這時反倒是蟹腳肉的味道輸了,甚至是極好的披薩餅皮的味道也相形失色不少。

16

有趣的事,米蘭的披薩會隨餐附上老闆特調的辣油;這椒油帶著討喜又不搶味的花椒麻、香,居然將披薩皮的香、甜給托了出來。如果披薩的原味是80分,那麼沾了辣油就變95分,即便你再不敢吃辣,也要沾個來吃吃看。但,小心會上癮,哀求老闆賣你辣油,哈哈。還有一件事我不得不說,以往其他店的披薩冷掉後餅皮通常硬的無法入口,但米蘭的卻不會,朋友解釋是因為老闆本身就是食材的進口商,堅持用價位偏高的進口麵粉(好像是日、義混合)。

17

除了披薩外這邊的排餐也蠻受消費者的歡迎,前頭說過老闆本身是食材的進口商也包含了(牛、豬、羊肉),也因此在這吃的到肉品質算是相對有保障的。另外在這點排餐有一個好處像這樣的小排,可以牛、羊各點半份。

20

不同於其他店用的是美、澳,米蘭則選用的是紐西蘭進口的小犢牛,作法則像披薩般高溫窯烤。吃將上來羊肉幾乎沒有什麼羶味,油質看起來沒有很多,但吃在嘴裡還算軟嫩。但相對來說我更愛小牛背排多一點,主因是比較油,口感也相對軟嫩一點,對我這個牙口不太好的人來說XD

18

牛、羊排只是單純的烤過吃的是肉質的原味,所以店裡另外搭配了三種不同的沾料給口味重一點的消費者,分別是法國鹽之花,以橄欖油特調的沾醬和松露鹽(因為我沒沾,所以不確定)。

19

三者當中又中間的特調橄欖最特別,它帶著橄欖油和香料兩種不同的香味,然後帶一點點不知打哪來的回甘甜,非常好吃,沾肉也特別的搭,但我想沾麵包應該也很讚吧!

21

這湯是臨時追加的,一時忘了問菜名,看起來像蔬菜湯是吧?但其實它是牛肉湯....。看起來不怎樣,味道卻是非常迷人。

22

一開始因為我不知是什麼湯,入口卻發現它帶著像是台南牛肉湯的清甜,甚至是一點微微的蔬果甜酸,問了才知這是用「牛絞肉」去熬的湯。再說這牛肉湯有一點像法式的作法,喝的到牛肉的甜香,卻不帶半點油膩,清爽又好喝。

23

最後是整晚讓我最驚豔的甜披薩,口味方面有不少,比方說草莓、芒果、無花果,野莓等等,中間舖了一層厚厚的鮮奶油,看起來活像水果派XD。

24

這甜披薩的皮入口札實帶著討喜的Q勁,完全不同於熱披薩的澎鬆咬勁,問了才知用的是同一種麵粉,而且同一種烤法,只是烤完後得立馬拿去冰。最讓我驚訝的是這冰過的披薩皮居然還能咬到其「酥脆」口感...那一層同樣冰過的鮮奶油帶著微碎冰的口感,一下讓你忘了是在吃披薩,接著鮮奶油的化口更讓你有在吃水果派的錯覺,不甜不膩的鮮奶油和草莓的水份飽足了咀嚼端的滿足,草莓、莓果的酸則在味覺的未端畫上美麗的句點,同時你還能在滿足的味蕾中發現披薩餅皮的麵眠甜香,尤其是一咬再咬之後,簡直是好吃的亂八九糟,大推加必點....。

25

桌上放了個和旅行社合作的立牌,好像消費滿1800就可以抽獎,而且是連到QR CALL後直接抽,立馬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抽中。問我?頭尖尖怎可能....(泣)。

26 

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台北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55號2樓,電話:02-2502-0902,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因為忘了拍MENU,詳細的價位請參考官網:http://mp.looker.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taly.milano.pizzeria

更多美味的義大利麵/披薩 (30)

更多美食在【松江南京站】 

更多【中和三蘆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