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可可德歐巧克力烘焙坊】推薦度:★★★★1/3☆

1

到日本越多次越覺得台灣在觀光產物的落後,尤其是在結合地方農產品這一塊。舉凡日本的鐵道便當,或是各地伴手禮中心,總是以各地方的農產、名物做結合,推廣觀光的同時也讓產品本身的價值和能見度大大提升。早前,就聽朋友說宜蘭有一間巧克力把宜蘭的農產品加入做成獨特口味的巧克力,比方說「粉肝」、「金棗」、「葛瑪蘭威士忌」等。

 

2

前陣子利用到宜蘭跑案子時順道依著地址找了過來,這才發現這店居然開在離宜蘭車站、市中心有一大段距離的地方...別說觀光客,就連當地人都鮮少經過。有時我會想,這些有理想、有想法的人,總是會做些我們這種正常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XD。

20 

雖說是相對偏遠,經過的人群比較少,但其實搭計程車也只有5分鐘左右的時間,回程時步行約莫是25分鐘左右的距離。店裡、店外的佈置倒是和台北的甜點店沒有什麼太大不同。

3

店小小、人不是很多,感覺是一間很有個性的店。

4

本來以為只是一間外帶的巧克力店,但其實店家還是很歡迎客人坐下來,那怕只是喝一杯手沖咖啡,只點了一塊巧克力。

5

冰櫃裡的巧克力約莫有十多種,也有巧克力製作的甜點、蛋糕。老闆說他們家的巧克力用的是法國頂級專業巧克力品牌「Michel Cluizel」。

6

雖然我的目標是那些和宜蘭結合的巧克力,但其實店裡也有一般巧克力點熱銷的「生巧克力。,

7

飲料方面店裡只有三種,一是手沖咖啡、二是精選紅茶、三是伯爵茶,價格是很搞怪的81元....。

8

問了一下才發現我想吃的「粉肝」巧克力要預定才有..另外還有一款不常見想吃最好先打電話問的口味是「櫻花蝦」。當下我心想「櫻花蝦」不是東港才有?朋友居然笑我孤陋寡聞,原來宜蘭也有產櫻花蝦!驚訝之餘問了到底有多少樣是和宜蘭有關的口味,得到的答案是六種(較常態性)的,於是六種各點了一個。

9

六種口味分別是:

1:米香:宜蘭的米香算是道地的美食之一,在舊城區有幾間超過一百年的老店都維持傳統的作法。將之和巧克力結合讓口感比較不一樣,但味道端倒是大家可以想像的。

2:玉女蕃茄: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蕃茄的品種,加在巧克力裡一來口感帶著較多的水份,讓巧克力的黏稠口感在嘴裡的到調適,味道端在巧克力的苦香之餘,散發出「蕃茄」的酸和甜,那怕只是淡淡的,卻蠻迷人的。

3:葛瑪蘭威士忌:這幾年「葛瑪蘭」在國際威士忌大賽頻頻得獎,也算得上是宜蘭,甚至是台灣之光。把酒加入巧克力其實不算是鮮事,但如果用的是台灣自己產的可就有創意了。即便其實入口的威士忌酒香只是淡淡地、緩緩地,但特別的溫順,在於巧克力的後味。

10

4:說到酒,其實宜蘭的米酒也非常有名,這另一款酒香用的就是宜蘭米酒頭,這個口味除了更輕的酒香外,還有一抹很討喜的後甜味,問了一下才知是「龍眼蜂蜜」。

5:焦糖醍醐:入口先是焦糖、巧克力兩種不同的甜度,最後緩緩跑出來居然是像醬油回甘的滋味,非常特別、也非常好吃,當然這醬酒用也是宜蘭生產的醬油。

6:最後一個是個人最愛、最推「金棗」,一口塞下後發現是整粒的金棗包在整理..於是立馬又追加了一個請老闆幫我切開斷面秀。金棗應該是漬過的,所以吃起來酸味不那麼的重,反而帶點像是蜜餞似的酸甘,外皮的巧克力薄脆,只提供一點甜香和微化口感,咬開爆出的金棗甜汁才是重點,好吃的亂七八糟,大推加必點的口味。

11

正格的,我沒有很愛吃布朗尼,但朋友說什麼也要點,因為他超愛XD。嗯,我想它最大的不同在於吃起來不會粉粉的,雖然對來我說還是有一些偏乾,但相對的濕潤度、化口度都算是我吃過的布朗尼中的佼佼者,即便我還是無法愛上它...。然後,這間的布朗尼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核桃放超多,不止上面,就連中間裡層都有,愛吃核桃的肯定會喜歡。

12

雖然有一點纏膩口,但切成一塊一塊配上一杯好紅茶倒是挺適合的。

13

我是蛋糕控,尤其是起司、乳酪類的蛋糕,看到不吃真的很難過,況且我還看到其中有一種加了「金棗」!

14

金棗重乳酪蛋糕,可惜不能切片賣..在店裡點那麼一大塊跟本吃不完...但妖鬼四好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便宜了帶路的朋友家中的小孩(笑)。

15

這蛋糕外觀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入口濃厚的乳酪香氣立馬撲舌而來,又纏又化又香甚至是我偏好的微酸後味,光是這乳酪的口感和味道我就愛慘,何況是底層的金棗碎粒在咀嚼後端提供的酸甜香,以及一點點逗舌的微咬勁。好吃的亂七八糟,大推加必點。看我喜歡老闆特別強調,他們家的蛋糕用是1粒20多元的有機雞蛋。

16

老闆招待的抹茶白巧克力口味,據說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吃將上來相點甜了一點,抹茶的香很輕算是點綴,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小朋友會愛,因為甜甜的蠻涮嘴。

17

同樣是老闆招待的「瑪德蓮」非常大一點,大約是一般店家的1.5倍大,口感算是偏乾札實型的,但蛋香很迷人。

18

因為頗愛,所以自己後來也外帶了一盒回家當伴手禮,禮盒依客人點的巧克力數有所不同。過年過節、尤其是情人節應該是很好的選擇,如果你的另一伴愛吃巧克力那就更好了XXD。

19

一盒九個裝,除了那六款宜蘭必點之作和抹茶白巧克力外,請老闆再推薦二種。回家後虎妹、虎媽都頗稱讚,尤其是包了整粒金棗的巧克力。

20 

可可德歐巧克力烘焙坊: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55號,電話:0963 311 833,營業時間:11:00~21:00
 
可可德歐官網:http://cacaodor.com.tw
 
 

更多宜花東 吃喝玩樂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