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站美食-Awhile 外兒小館】推薦度:★★★★1/4☆

3

板橋算是新北市中新、舊交錯、對比最明顯的地區,尤其以「板橋車站」和「府中站」為主。兩車站都以「捷運站為中心」劃開兩邊新、舊不同的店家風貌,甚至是微妙的飲食文化。當中板橋車站3號出口過了文化路一段那一區塊的老社區(有人知道那一帶有什麼老地名嗎?)這一、兩年開了不少家很有味道的老店..哦,不,應該是新店..也不是,應該是還是老宅的新店。

 

2

不過,這一代的巷弄彎彎曲曲極為不對稱,像我這樣的路痴走進來,十有八九總是會迷路。但我又確然很喜歡在這樣的老社區巷弄裡迷路。因為總是會因為這樣找到、看到、發現不少像「外兒小館」這樣有趣的店。有趣在於外觀、在於裝潢、有時連賣的東西也很怪。

4

這扇老公寓的鐵格窗門我超愛,但如果可以我更喜歡它關上門的樣子。

6

老公寓門口的小花園擺了幾張椅子又舖了木板,有一張城市角落的悠閒風,要是天氣不太熱的話。

7

店裡其實不算太小,但因為放的東西太多,因而顯得有一點擁擠。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這樣的風格,感覺就是老朋友的家裡一樣,有一點亂卻顯得自在。

8

9

10

幾個角落也確然佈置的有一點像雜貨舖的風格,但不曉得這劇擺飾是有沒有在賣的?

11

牆上又掛了一些帶對文青風的畫作,好像叫備遇見夢,畫面可愛帶點個性,感覺每一幅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故事。

12

座位方面除了兩個小方桌外,就是四張高腳木椅區,有一點像吧檯、有一點像檯前、又有一點像「我想一個人靜靜」的桌椅。

13

裡面有一區適合多一點人的小空間,蠻適合比較多的朋友包廂。

14 (2)

外兒小館的主食以輕食風為主,賣帕尼里的口味還蠻多種變化的。

14 (3)

丹麥厚片,也有5、6種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14 (1)

飲料方面以咖啡為主,另外也有一些啤酒等酒精飲料。

14 (4)

最後就是蠻多女生喜歡的現榨果汁、果汁牛奶。

15

朋友點的啤酒沒喝不知其味。

16

帕里尼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像這樣帶著玉米片、水果、麵包等的拼盤是160元(附一杯飲料),外帶是只有三明治和飲料100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間那兩小片醃黃瓜,帶著較多的甜、較少的酸澀,我超愛的。

17

口味上有「蕃茄肉醬佐義式臘腸」、「韓式泡菜牛五花」、「泰式打拋豬」、「南洋咖哩雞」、「獨門沙爹肉」、「義式香辣炒三菇」等。起司的份量都不少,看起來就是很邪惡的樣子。

18

朋友點的韓式泡菜五花牛肉。入口韓式泡菜的風味極佳,但比想像中來的不辣,味道端其實不錯,除了牛五花的肉甜比較低外。

19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這是我點的南洋咖哩雞,端上來發現好像是綠咖哩,泰式綠咖哩的風味搭配微黏化口的起司還蠻好吃的。帕里尼的麵包口感上雖然酥中透著微脆,帶吃起來有一點偏乾,尤其吃到最後只剩邊邊角角時。

1

相對來說我更愛「烤丹麥厚片」,口味上有「自製蒜香抹醬」、「濃厚巧克力」、「楓糖漿」、「香濃顆粒花生」、「抹茶奶醬」,一份是45元兩份80元。同時搭配飲料可以折扣5元。

22

首先是這厚丹麥的口感外濕酥,咬下油滑帶著少許可頌麵包般油化口感相當好吃,尤其是「楓糖」口味最是美味,即便吃到後來會有一點甜膩。

20

巧克力方面我倒是比較沒有感覺,雖然真的很濃厚,但也真的蠻甜的XD。

21

花生醬帶著顆粒也頗好吃,但就是你可以想像的味道,自製蒜香抹醬好像吃過就忘....。

23

另外這一份個人頗愛的嘉義涼麵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板料理,午後5點才開始供應,據說一開始只是店裡的員工餐(好像有員工是嘉義人)。嘉義的涼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加了「美奶滋」,而外兒小館的美奶滋則是加入「蒜」這個元素,而且是帶著微辣的非常蒜。不喜蒜味的千萬別試,反之喜歡蒜味的應該會很愛。

24

麵條有兩色綠色印象中是菠菜的樣子,雖然吃將上來也分辦不出什麼味道,但麵的口感微Q且札實,但吸將上來又因為大量醬汁而顯得相當滑順

25

配菜方面有海苔、海帶、黃瓜絲、蘋果絲、水煮蛋、還有中間的蒜味美奶滋,可以依喜好自己搭配。這涼麵我挺愛的,尤其是拌入非常蒜的美奶滋,大推!!!

26

果汁方面蠻新鮮的,但味道是可以想像的,最大的特色可能是水果打完的厚厚渣泡口感蠻特別,帶點微澀甚至是輕苦味,但非常清爽。

27 

Awhile 外兒小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5巷18號,電話:02-2272-1030 營業時間:平日13:00-22:00/假日11:00-22:00

更多美味的下午茶/咖啡館 (164)早午餐 (31)

更多美食在【板橋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歡迎加入板橋美食里粉絲團↓。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