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池袋-西巢鴨美食-西巢鴨しゃぶ辰】推薦度:★★★★1/3☆

1

這次利用難得在東京的七天時間想好好的攻略「孤獨美食家」的店家,午、晚餐排得自然都是五郎曾經帶大家「吃」訪的美食。整理開播以來五季的六十多家中,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家以「上州和牛壽喜燒」為主打的「しゃぶ辰」。吃完也果然沒讓我失望,油花這麼美的牛肉,每片都比我的臉還大,居然套餐才2500日幣......。

 

2

不知道是不是GOOGLE的定位有問題,讓我們第一次來時完全找不到這間店的位置..但其實它就在「都營地下鐵」西巢鴨站2號出口旁....但我卻像鬼撞牆的在巷口找不到。但幸好我沒放棄之後又來找一次...不然可能就錯過這間好店。

3

推開店門一聲:「歡迎光臨」一如孤獨美食家走訪的親切小店,U型的坐檯也讓我一下就回想起第五季第十二集的畫面,腦中清楚的記得當時「五郎」坐的位子(照片左邊戴眼鏡男生的位子)。

4

一旁有五郎和孤獨美食家作者「久住昌之」到此採訪的報導。

5

進店找尋五郎和作者的簽名板也是很重要的功課XD。

7 (2)

牆上貼著店裡招牌的幾樣定食、除了壽喜燒外也可以選涮涮鍋,除了牛肉外也有豬、雞等選項。

6

剛剛牆上是晚餐的價位,這一張則是午間限定套餐。以五郎吃過的上州牛壽喜燒為例,晚餐是2980,午餐則是2500,足足省了近500日幣。

7

另外看不少客人都點「炸豬排咖哩飯」,感覺也是招牌之一。順便說一下這間店99%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和住戶..這也是孤獨美食家的特色,看不太到觀光客。

8

果然店外也掛著「三元豚」炸豬排的DM,定食也才900日幣。三元豚是以三種不同品種交配而成的豬種,其中又以「山形」、「米澤」飼愛的三元豚最為有名,也是我在日本吃過非常美味的豬肉之一。

9

我想也沒想自然點的是「2500」日幣的「上州牛壽喜燒」,那怕五郎在節目最後發現其實「1000」日幣的就很猛...。

10 (2)

五郎當時也感到有趣的爐子,但其實和台灣很多小火鍋店的是一樣的,其是電磁爐變成瓦斯爐罷了。

10

朋友被我強迫點的「三元豚」涮涮鍋,這樣一份連配菜、白飯、烏龍麵才1000日幣,在東京真的是佛心來著XD。

11

裡面裝滿豚肉、蘿蔔的味噌湯好像點涮涮鍋是沒有的,蠻好喝的。

12

上州指的是現在「群馬縣」一帶,上州牛自然也產自「群馬縣」,這是當地非常有名的「黑毛和牛」。懂吃、愛吃牛肉的朋友,看到這一盤「上州黑毛和牛」的油花想必就口水流滿地了吧?當我看到那集後,心中就默默許下一定要來的心願。

13

這一盤約有五片「上州黑毛和牛」,但每一片都比我的臉還大,可惜我不是正妹不敢露臉當比例尺...。但真的很大一片.. 女生要一口塞下一片可能要有一點不顧形象才有辦法。

14

開鍋前老闆娘先在鍋裡放了一塊豬油再開火,頓時一份油香緩緩而出。

15

本想學五郎自己煮,但突然看到老闆娘親自出手,夾了一塊牛肉就往鍋裡丟...猜想她看出我是外來客,擔心我不知怎煮吧XD。

16

在日本壽喜燒有兩種吃法,第一種就是像老闆娘這樣直接把牛肉丟進只有油的鍋裡半煮半煎,再倒入一點點壽喜燒醬汁,簡單的煮、單純的吃,當然熟了的牛肉一定要沾打均的生雞蛋吃,這才叫「壽喜燒」是吧!這第一片較能吃出牛肉的清甜和醬汁單純的結合。

17

這第二種同樣先用牛肉起鍋,但之後會把各種壽喜燒的食材如白菜、香菇、豆腐、蒟蒻放入鍋裡,再開始慢慢的享用。

18

但如果你常在日本吃壽喜燒,可能會發現日本人總愛把牛肉放在鍋裡煮到全熟,甚至是老了、乾了,有一點像牛丼裡的牛肉,但我個人則愛吃這種仍略帶粉紅的牛肉,尤其是肉質好的牛肉。差不多是煮個三、五秒,再用筷子讓牛肉在醬汁中再涮個三、五秒就起鍋。

19 (2)

如此一來不止牛肉的油質甜度不會流失太多,牛肉的軟嫩口感也更理想,再沾上一顆好雞蛋打出的蛋汁,香滑軟嫩入口即化,那是吃壽喜燒的魅力...即便我最愛的燒肉也沒得比,尤其是像這一大片的油花上好的牛肉,入口的飽嘴度特別的爽快,簡直是好吃的亂九十糟....。

19

吃完五片後還有一點意猶未盡...問了一下能不能再單點一份牛肉,答案好像是不行(泣)。附帶一提的是這家的壽喜燒醬汁偏甜也偏鹹,可能要先試一下味道,再適量加入一點水,找出自己最喜歡的甜鹹度。

21

其他的配菜方面也都四平八穩,特別好吃的是豆味十足的豆腐,即便醬汁偏濃厚仍藏不住其濃濃的豆香,最後加入的烏龍麵滑口又不至於Q彈到不好咬,我愛。

22

朋友點的三元豚(里肌),雖然肉質口感、甜度都不錯,但當下我的心完全被「上州黑毛和牛」給吸引,根本無法分心XD。

23

24

涮涮鍋搭配的「柑橘醋汁」非常酸,但吃完也非常爽口。

25 

總體來說我大推這家的壽喜燒,好吃美味CP值又高,加上交通方便,我實在找不出到東京不來嚐嚐的理由。是繼【孤獨的美食家實訪】【東京美食】第二季第2話人形町中山天婦羅—黒天丼我個人大推加必追的五郎東京美食。

しゃぶ辰:東京都豐島區西巢鴨 4-13-15(西巢鴨站2號出口旁巷內30秒),電話:03-3910-1020 (+81-3-3910-1020),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月・火・木~日] 17:00~21:30(LO.21:00)

 

更多孤獨的美食家實訪參考文:

 

【日本美食懶人包】【孤獨的美食家】美食地圖+實訪心得.跟著五郎點餐去(更新至2017/10/18,共15家)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之一】【東京美食】第二季第2話人形町中山天婦羅—黒天丼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之二】【神奈川縣美食】三ちゃん食堂(第二季第四話)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之三】【東京-日暮里美食】洋食ニューマルヤ(漢堡)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之四】【東京-文京區-根津】Sumire (すみれ) 居酒屋(特辣咖哩)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之五】【東京-兩國車站美食】國技堂日式和果子專賣(第二季第八集)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六】【東京-池袋美食】中國家庭料理 楊 2号店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七】【東京-中野區美食】中野區鷺ノ宮的蒜味煎豬排:みやこや(第一季第六集)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八】【東京-墨田區-兩國駅美食】割烹ちゃんこ 大内(相撲鍋)(第二季第八集)

 

【孤獨的美食家店家實訪之九】【東北-宮城-仙台美食】牛タン萃萃すいすい(2016年夏季仙台出差特別篇)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十】【東京-池袋-西巢鴨美食】西巢鴨しゃぶ辰-一個人的「上州黑毛和牛壽司燒」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十一】【東京-江東區-木場美食】タンドールバル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十二】【東京-東中野美食】キャラヴァンサライ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十三】【東京-明治神宮美食】鉄板中華青山シャンウェイ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十四】【東京-品川-五反田車站】食堂とだか-牛肉.海膽就是任性!!

 

【孤獨的美食家地圖+實訪之十五】【東京-江東區-錦糸町駅】Saien (菜苑) -絕品純レバ丼(雞肝)+晴空塔夜景

 

更多東京美食:關東-東京美食 (52)

 

更多東京旅遊:關東-東京旅遊 (21)

 

日本行動網路吃到飽SIM卡推薦

 

12 

 

2016/12/01起新卡全面換新

 

★ 5天120小時→899元

 

★ 14天336小時→1499元

 

購卡結帳時輸入以下優惠碼可享折價

 

SA0050A4FD→5天120小時可折抵30元

 

SA0051A307→14天336小時可折抵50元

 

旅日網路SIM卡教學參考文:【日本4G高速上網推薦,內有優惠碼】J Walker 吃到飽SIM卡.Iphone6' I5安裝步驟教學.方便快速又省電

 

     

 

更多日本旅遊分類: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