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南站美食-一鷺炭火燒鳥工房大直旗艦店】推薦度:★★★★1/4☆

1

串燒在日本通常是二次會、三次會喝酒的地方,不過好像不少台灣人把它當正餐在吃(笑)。這一餐便是我們小吃貨團【小虎吃貨團】【劍南站美食】台北萬豪酒店(宴客樓中餐廳)-2016蔡英文國宴搶先吃二次會。

 

2

3

有關於「一鷺」的大名早早就聽聞不少次,吃過的朋友評價也大抵不錯,而這家開在大直萬豪大酒店旁的旗艦店完全和我想像的串燒、居酒屋不一樣,光是地點、門口的裝潢就讓我驚訝不已。

4

5

店裡的裝潢半點也不輸店外,一邊是高級日式料理店般的吧檯,一邊則略偏美式PUB的裝潢。總之絕對和你想像串燒居酒屋不一樣,不愧是旗艦店。

6

雖然是旗艦店但我看了一下價位也不會太高,約莫是走中高路線,但當然我不知其他分店的價位是多了。串燒自然是以「雞肉」為主打。

7

除了一般的雞肉外,在這也能吃到一些特別的部份,感覺和我的串燒愛店【台北捷運美食】【芝山站美食】鳥哲料理亭1+2訪有一點像。

8 (1)

8 (2)

9

除了雞肉外,牛、豬、甚至是海鮮料理也是有的。

10

餐前的小菜三樣都不錯吃,蜜蕃茄多汁帶一點像是酒醋的甜香、泡菜偏辣下酒極好、另外醋漬的蘿蔔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我說不上來,吃起來相當清爽,灑上一點辣椒粉讓味道重一點好下酒。

11

這一串應該是雞脖子的肉,像這樣比較厚工的雞肉串燒一般的串燒店較少,實際吃起來肉帶點肥油的微咬勁,固然少了雞脖子剔骨的痛快,但吃將下來的確是美味多了。

14 

一般來說像橫隔膜和內臟的串燒或多或少會刷點醬用以去較重的味道,但一鷺幾乎只以炭火燒烤後就上桌,食材的鮮度就顯得很重要。這兩串雖然談不上多美味,但味道端也的確完全沒有我以為的腥,食材端算是相當不錯,口感則和我想像偏脆Q很接近。

12

我好些喜歡喝二杯的朋友愛此雞軟骨,尤其是三角骨的倍份,但我的牙口不是太好,咬起來有一點吃力。但這兩串的三角骨顯然比較薄,居然連我也咬的動,肉的部份很少卻帶點微肉汁,烤後灑了一點像香料調味,蠻涮嘴的。

13

帶皮的雞腿肉永遠和蔥是極好的朋友,這一串雞皮的油、雞肉的甜、蔥烤後的香都有到位,好吃,尤其是微焦的部份。

1

加入一點脆口雞軟骨的雞肉丸子一直是我上「燒鳥」最喜歡點的,再搭配蛋黃增加滑和、滋潤度。雞肉丸非常的軟,入口咬沒兩下就化,剩下是偶爾「步」兩下的軟骨微咬勁,醬汁很輕很薄香鹹之餘帶點未端的微甜,沾上生蛋黃顯得特別的甜,我愛。

2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大直旗艦店: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217號, 電話::(02)8501-5885,營業時間17:30 - 0:00

更多美味的串燒/居酒屋 (44)

更多美食在【劍南路站】 

更多【文湖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