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站美食-真正黃牛肉麵】推薦度:★★★★1/4☆

1

如果我以前住大稻埕那三五年有什麼我常吃卻還沒寫的,這間名不經傳也不特別有名的牛肉麵可能是少數之一。這家牛肉麵用餐時間,尤其是中午常常連個位子都找不到,但卻是那種你經過100次可能都不會想走進去的店。也就是我常說的「好吃、但很普通」。

 

2

標榜40年的牛肉麵用了「真正」兩個字,讓我想起早年「塔城街」牛肉麵店成群時有一個傳流又無法證實的有趣說法。那時本地的黃牛肉少,進口又不易,所以很多店用的都是馬肉....。以我們現在的角度來看可能會絕得馬肉有比牛肉多嗎?但當時的時空背景的確有人這麼相信。

3

好的,再說說這間店的位置就在保安街和甘州街這兩條可能很多台北人都不知的小「街」角。不過我如果說旁邊鼎鼎有名的排隊名店【跟著舒國治尋小吃之二十五】【大橋頭站】呷二嘴米苔目挫冰應該有不少人知道,甚至是吃過。

4

除了牛肉麵外,以前常吃的還有水餃和排骨,但後來我聽某個一樣住附近的朋友說吃「豬腳麵」才是王道...。

5

當下我也很想點「豬腳麵」,不過轉念間人家的招牌是「牛肉麵」所以還是規規矩矩的選了「牛肉麵」也好和看倌門交待。牛肉麵端上來當下,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以前的牛肉麵」是這樣的嗎?感覺和他有一點不熟(笑)。

6

喝了一口湯我更疑惑,因為我不記得這店的湯頭這麼清甜,是那種牛骨加牛油的香甜卻又不帶油膩,一整個清爽,尤其是嘴邊的後油香和淡淡若有似無的中藥(陳皮)氣息,即便它的風味比較像以前沒錢時點的「牛肉湯麵」。

7

牛肉方面我說個小故事。打小我愛吃牛肉麵卻不吃牛肉,因為那時的牛肉多半是牛腱對於從小牙口就不好的我有一點吃力,後來乾脆都點「牛肉湯麵」。我們那年代牛肉麵和牛肉湯麵可不同,不同在於那一兩湯匙滷著牛肉的原湯汁。不過,我要說這間的牛腱肉一點也不乾不柴,最少比我們眼睛看到來的軟嫩許多,即便筋的地方也不會太過礙口,只是帶點小脆Q。

8

麵條方面是我打小就不愛機器直麵,小時候我們管它叫「陽春麵」。BUT這麵在湯裡我不愛,但用在炸醬麵上我卻很愛,也不知是什麼怪毛病...

9

牛肉麵上用高麗菜應該算很特別的..就不知和最近菜太貴有沒有關系。

10

論吃牛肉麵我心中第一名的配菜肯定是「花干」,切完後淋上一匙牛肉湯汁,每咬一口都帶著噴汁的滿足口感超讚。

11 

炸排骨我記得以前很大塊...但縮水了(泣)。味道端倒是和我以前記憶很像,微沾粉下去炸,皮略酥肉質一般般,談不上好不好吃。基本上就是PASS也沒關系的等級XD

 

2

真正黃牛肉麵: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25號,營業時間:10:30~21:00(週六營業至下午三點,週日休息)

更多美味的牛肉麵/炒牛肉/牛肉專門店 (35)

更多美食在【大橋頭站】 

更多【中和三蘆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 , ,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