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站美食-二訪無敵水餃-酸菜白肉鍋篇】推薦度:★★★★1/3☆

 1

老實說以我目前手中要寫、能寫的店家少有我會一訪再訪的店,就算再訪也很難有機會寫二訪文,畢竟台北的美食太多,想分享的店太多...。但如果二訪時發現除了一訪的美味料理,居然還有臥底的好料,那說什麼就得再來上一篇,特別是我的愛店。

 

2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無敵水餃的名字有一點傻眼,甚至...,好吧,我相信有不少人是抱著踢館的想法而來,想看看到底是有多無敵(笑)。一訪後我反而被全台我最愛的搶鍋麵給電斃,之後每每到附近就會來回味一下。前陣子我的老大哥相約,剛巧又約在這間愛店,而且還讓我發現此店的另一寶「酸菜白肉鍋」,同時驚覺水餃的水準也提升了。

3

至於這碗搶鍋麵有多好吃,請參考【台北捷運美食】【永春站】無敵水餃,因為這搶鍋麵我吃了三、四次依舊無敵於台北..不,是全台,最少我吃過的是如此,一樣是好吃的亂八九糟。然後呢,店裡的用餐空間也請參閱一訪文(明明是自己忘了拍.....,但幸好也沒什麼改變。)

4

當天吃這滷牛肉時其實不太記得一訪時有沒有吃過牛肉,因為記憶中一訪只有搶鍋麵讓我驚豔,其他吃過什麼不復記憶....。而這原因也是我覺得這滷牛肉非常好吃,正常來說我不太愛滷牛肉特別是牛腱,但這一份牛肉不止軟嫩且在咀嚼的過程中微微出汁,中間像是筋的地方居然還一點也不礙口,味道單純就是牛肉的鮮甜,超好吃!

5

其實在我後來的幾次造訪時就發現有些客人會點一些中式家常菜,但每次都因為只有一個人不敢多點(因為一碗搶鍋麵就要我了8成的胃空間)。這次總算因為人多可以試試這點家點除了水餃、搶鍋麵外的手藝,沒想到水準也相當不錯,當下就有開團的想法。

6

上面的韭黃蝦仁入口滿是韭黃的香而不嗆的滋味,蝦仁的鮮甜反倒成了爽口的副味,沒想到韭黃和蝦仁也能舞出如此簡單的火花。底下的皮蛋地瓜葉我以前吃過,但那是道湯料理,今回第一次嚐到用炒的,或者應該說用拌的,再帶上一點蒜味其實也挺不錯的,即便單吃兩樣時感覺沒有彼此交融,除非兩造一起入口,才能感受到彼此的真愛XD

7

皮蛋是我特別喜歡的台式小吃,即便只有一點點醬油和一抹蔥花就夠讓我吃的心花怒放。辣椒皮蛋我不是沒吃過,但這家肯定前幾名。入口那是麻多過辣的初味,正當味蕾覺得可能受不了時,皮蛋的獨特香氣和微黏的口感適時出來解救,滿足之後只剩皮蛋的纏味和微麻的嘴邊餘勁在嘴裡殘留著,就這味引你再吃上一、兩口。

8

再來是今天我為什麼要再次提筆,甚至決定要開團的主因「酸菜白肉鍋」,這鍋有幾個特點。一是它相對來的小,就算一個人來吃應該也不成問題,二是食材相對豐富,甚至讓我在沒吃前有點擔心這湯不夠純然(酸菜),甚至是太過混雜,畢竟多數的酸菜白肉鍋的料比較單純,最少沒「蛤蜊」會搶味的朋友。但,這也是我覺得這鍋厲害之處,這湯頭入口是恰到好處的酸勁,泯開後在唇舌留下的是一抹回味的甘甜,滑過喉嚨後卻是令人回味的鮮。當中的食材不管是凍豆腐、鴨血,特別是加了芋頭的貢丸,好吃的亂七八糟。雖然,我還是最愛【南京東路站美食】第一名店(日式食品代理專門超商)的芋頭天鞠豬貢丸。

9

酸菜白肉鍋的另一個重點自然是白肉,也不知為什麼這鍋涮牛肉就是不對味...非得肥瘦各半,甚至是七肥三瘦的五花豬肉特別來勁。這看來不起眼的肉片一但沾、涮上酸中透甜的酸白菜湯頭,立刻就像超級塞亞人變身般厲害的亂七八糟.....。後來好奇的問一下,店裡的酸白菜都是自製釀漬的,難怪特別的鮮,也少了股嗆口的不自然酸勁。

10

這鍋的另一個特別就是涮海鮮,其實一開始我有一點不屑..但吃了鍋裡的幾隻蛤蜊又發現湯中淡淡的海鮮甜能去除多餘、太過激烈的酸,讓湯變得更爽口更耐喝後才回頭想找這蝦吃,BUT...過了這村就沒那店,早被同桌的幾個識貨的饕客也吃光了.....。下回我得記得先吃上幾隻才成。

11

12

再說這「無敵」的水餃,相信有看一訪文的都知道我對它的評價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不難吃但也和無敵有一點距離XD,所以中間的幾次來吃都沒再點過水餃,只是單純的過搶鍋麵的癮。這次是因為帶路的老大哥又點了一桌,並強調水餃的功力有所提升。半信半疑間吃了一口我最愛的韭菜,雖然它仍不是我愛的那種山東重口味韭菜餡,但飽滿的湯汁除了差點燙到唇舌外,果真比之前好吃,然後也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次的水餃皮變薄但卻比較能嚐到麵皮的香甜...。就不知是我舌頭比較有長進了,還是水餃真的提升功力了,即便還是談不上無敵兩個字(笑)。

13

在我寫這篇二訪文時(其實是第5、6訪)我刻意不看一訪文省得下筆時有所影響,盡量讓這篇文更貼近當下的感受,即便可能兩篇文會有一點衝突。炸餃子,記得依稀記得一訪時我沒吃,所以入口時我相當期待,畢竟我也算是好炸餃子一族。

14

這炸餃子的皮比我想像中來的薄,因為一般炸的餃子的皮都會比較厚,或者應該說炸完吃起來會覺得相對來的厚。但無敵水餃的炸餃子皮薄微酥脆,即便放冷了也不礙口,雖然趁熱吃還是比較能嚐到這餃子皮另一抹滋潤的微油酥化口感,特別的夠勁。當中的餡韭黃蝦仁不渾不重卻又配合的很好的味道和炸餃子皮同樣令人滿意。說真的這炸餃子遠比水餃子厲害的多,尤其是入口的爆汁口感也特別的強烈,建議上桌趁熱先吃上一個,可以的話就一口塞下,那種美味和飽足感和分兩三口咬破再食完全是不同的境界。只是咀嚼時得慢一點,輕一點,緩一點,省得燙傷唇舌。

15 

無敵水餃的酸辣湯雖然我不太記得其滋味,但印象中不加醋味道就相對來得重,是以我喝了幾次都沒再加任何調味料。

 

2

無敵水餃: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號,電話:02 2725 2515,營業時間:02 2725 2515

一訪參訪文:【台北捷運美食】【永春站】無敵水餃

更多美味的:火鍋 (53)餃類/鍋貼/餛飩 (28)

更多美食在【永春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