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亓家蒸餃】推薦度:★★★★1/4☆
餡好、皮薄好滋味亓家蒸餃 
早前在蛋糕兄推薦的【虎亂吃一通】【中山站】福大蒸餃(吃蛋糕推薦)+馬路口烘焙小舖一文中提到這家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蒸餃,沒想到「蛋糕兄」看了後又補一家,最後連「鄰居」兄和另兩位朋友也推薦,乖乖這可不得了,所以三天後我就出發尋找這家可能更為美味的「蒸餃」。
未命名 (14 - 15) 
看了看地址又巷又弄,本來以為會很難找,但幸好還算好尋,簡單說就是在「開發大樓」後面的第二條巷子,一彎過去就看的到。
未命名 (1 - 15) 
看了看menu上的蒸餃不像「福大」只單賣一味,口味、種類多的多,比較特別的是還賣、玉米、絲瓜、芹菜三種蒸餃,想了半天後決定還是先從原味「鮮肉」下手。
未命名 (4 - 15) 
和一般飯麵小館一樣都有一些傳統的小菜可以自取,但想想當天已是第二攤,決定把胃空間全讓給主食「蒸餃」。
未命名 (3 - 15) 
相較之下亓家蒸餃中間那一大碗公「蔥蒜醬油」和一般有少許不同,一旁的辣油看起來紅通通好像很辣!
未命名 (6 - 15) 
有時覺得自己有病,明明肚子就很飽了,叫個蒸餃就算了,但老板娘端蒸餃上來時隨口問還要什麼時,我卻脫口而出:「再來一碗炸醬麵吧」。至於為什麼?還不是一堆人在「福大蒸餃」一文中怪小虎沒點更好吃的炸醬麵,是以今個小虎就怕重蹈覆轍,所以就順口點了~~~~。
未命名 (9 - 15) 
基本上這家的麵條屬於細的手工麵條,沾黏醬汁的功力不弱,隨便拌一拌看起來的色澤就很誘人,醬油鹹度適中香度也不賴,但豆干煮到幾乎看不到,這讓咀嚼的過程少了一點點「跳」感,再可以的話我希望醬汁能再濃上一點,但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了。
未命名 (2 - 15) 
因為麵吃到一半就有一點快掛了,想說來杯酸梅湯可能會好一些,於是又~~~~。
未命名 (10 - 15) 
基本上這家的酸梅湯有一點像【虎亂吃一通】【台北火車站】公園號酸梅湯 ,但酸度上則少了一點點「勾舌」的後微嗆,不過那抹「中酸微甜」用來解「飽」卻效果不錯!!
未命名 (5 - 15) 
正格的這蒸餃端上來時,我內心不住輕呼了一聲:「這蒸餃也太漂亮了吧」,沒準,不,「它」肯定是我看過最美、最誘人的「蒸餃」了。
未命名 (7 - 15) 
如果看到這照片你(妳)也和小虎一樣「驚呼」,那麼想必同樣被這「晶瑩剔透」又緊實的外貌所惑,因為一般來說「蒸餃」多半像「福大」那麼皮會厚一點,少見有一種半透明卻又明顯半點沒有破損、軟嫩的蒸餃皮。
未命名 (8 - 15) 
你看看、泥砍砍,這蒸餃皮是不是「皮蹦的很緊」,一副很欠「咬」的樣子,加上那隱約就要因太過札實而「爆」出來的肉餡,真的是沒吃就口水流滿地!然後說肉餡前,小虎想要補充一點這蒸餃的皮,你(妳)別看它半透明但其實咬在嘴裡還是帶一點輕輕的咬勁,帶點柔柔的麵皮香度。
未命名 (12 - 15) 
咬下的同時我心中的吶喊再度x2,不~x3甚至更多。老實說多汁的包子、蒸餃、水餃我吃過不少,但從沒有一個是肉又札實又會噴汁的,那像是後腿肉的咬勁,每咬一下都噴出令人滿意、陶醉的「肉香」甚至是肉油甜,就連向來酷愛「蔥香」的小虎,此時都不免懷疑少了「蔥香」是否會讓肉香、甜變的更美味。
未命名 (11 - 15) 
這碟我一早就調好的沾醬硬是在小虎連吞了四、五個原味鮮肉蒸餃之後才記起要試著沾、吃給看倌們參考。這辣油不如我想的辣,醬油中滿是蔥、蒜之香,老實說不錯「沾」,但我真的必需說我還是比較愛不沾,最多就是搭上少許的薑味,去去吃多了難免會太單調的「肉香」。
未命名 (13 - 15) 
不曉得為什麼我對於肯在店裡幫忙收拾碗筷的小朋友都有很好的印象,這小妹妹看起來最多就是5、6歲,但真是非常的懂事,乖得不得了,我偷拍被她發現還回頭對我笑了笑,真是可愛又乖巧。
未命名 (15 - 15)
亓家蒸餃: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3號 ,電話:02 2760 1935 ,營業時間:AM10:30 - PM08:30(週日公休)
 

更多小虎吃過的水餃、鍋貼(12)

【小虎五四三】

這家也許是近期以來我吃過最好吃的蒸餃,更勝早前的 【虎亂吃一通】【中山站】福大蒸餃(吃蛋糕推薦)+馬路口烘焙小舖,本來想再去二訪、甚至三訪將店裡所有的口味的蒸餃都吃上一遍再一起寫遍破關文,但卻一直苦於排上不時間,不斷有新的、很想去的店,然後另一個原因也是我很想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去吃吃看,兩個人也好把剩下的全吃上一遍。後來想想這麼好吃的蒸餃還是趕快分享給大家,二訪、三訪就慢慢來吧!

等著我,我肯定、一定會再上送上二訪文,不將此間的蒸餃完全消滅我誓不為「虎」,若順利沒準「它」也會列為我的絕口美食之中。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