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站-導遊涼麵】推薦度:★★★★1/4☆

1

一直聽大哥、二哥說行天宮附近有一家很厲害的涼麵卻苦於沒空過來一探究竟,這一天剛好利用活動在附近先來解解饞一償「味」願,果然「大哥」是對的!

 

2

據說老闆是個退伍的軍人後來又從事導遊的工作,也不知為什麼投入了毫無相關的「餐飲」,人生真是很難說(笑)。

3

來前以為只有涼麵,沒想到賣的還蠻多的,還有排行榜真是太厲害了。

5

4

店裡的用餐空間不算太大,兩邊加起來約莫16人左右,牆上貼著一張鹿野高台的熱汽球照片,一整個心都飛到台東去了XD。

6

涼麵,湯品、小菜、飲料通通俱全。

7

酸梅湯以25元的價位來說還算是不錯喝,夏天來上一杯可能比味噌湯來的適合XD。

8

在吃涼麵前先說說我為什麼一直想來,主因是大哥曾有一次拿了一瓶大頭泡菜給我們吃,說真的當時有一點驚為天「菜」,於是便偷偷記下「導遊泡菜」四個字,後來問了很多朋友才知原來這家的泡菜本來就很有名!

9

這裡的泡菜一共有大白菜、高麗菜、大頭菜、海睫毛共四種,每罐800公克(190元)。

10

這便是讓我朝思慕想的「大頭菜」泡菜,我會愛它主要是清脆的不得了的口感,一口咬下好像回音傳到腦門般,味道方面比較像是以前很紅的「起司泡菜」但清爽許多,然後再多一點點迷人的蒜香和辣度,好吃的亂七八糟,這一盤我一個人火速吃掉,還有一點意猶未盡。

11

味道端大同小異但口感上大白菜比較偏向滑口,脆度帶點水嫩的口感,吃來水份也比較豐富,一樣也是好吃但還是「大頭菜」更特別、迷人。

12

略帶一點像是海帶的海味,然後感覺上辣度也多了一點點,味道也重了一點點,但可能是我不很愛海帶的關系,只吃了一口就沒再動筷了XD。

13

涼拌燒腿腿140,雞腿肉撕開易於食用、咀嚼,軟嫩度沒有問題,但我偏好的皮下油質較缺少,但好處就是比較不油膩,加上以蒜味涼拌黃瓜的方法去做,吃起來帶著我很愛的蒜香超清爽。

14

麻辣五寶,湯的辣度對我來說略高,但豆腐和鴨血不管是口感或是味道都相當不錯,愛吃麻辣鍋的朋友不妨一試。

16

最後就是招牌涼麵「香韻芝麻麵」(大50,小40),入口醬汁的芝麻香不重卻很迷人,搭配帶點蒜泥的黃瓜絲果然好吃無誤。

18

麵條方面中規中矩,滑順帶點微咬勁。

15

相較之下這加了泡菜的獨門雙併涼麵(大55、小45)就更加對我的味,本來就有的芝麻香混入了酸、辣,甚至微麻的泡菜,造成了入口前後不同層次的味覺,口感方面也有來自黃瓜和泡菜不同的爽脆和略帶纏度的涼麵,真是一碗好吃的亂七八糟的涼麵,超推!

17

19

香辣爽口涼麵(大55、小45)入口是辣椒油和辣椒粉不同的香氣,咀嚼後芝麻拌隨著越來越強的辣度,過癮是很過癮但對於越來越不吃辣的我來說,還是「泡菜涼麵」比較適合我XD。

 

20 

味噌湯加蛋加貢丸(40元)。基本就是台式的味噌湯,但這邊的甜度比較低,帶點多一點點的鹹度,蛋花打的較厚比較有口感,多添了一點海苔絲,貢丸也還OK,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

導遊涼麵: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巷6號,電話:02-25067161,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7:00-14:00

更多涼麵 (6)

更多【行天宮站】 

更多【中和三蘆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