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的濃情料理

這是有美女食神之稱的joanna第幾本新書我不太確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小虎很幸運得以在早前的【口碑卷】愛評飯團-Joanna帶路吃S.T.A.Y法式餐廳 的餐聚中見到她本人,當然更榮幸的從她手中接到她這本新著Joanna的濃情料理。

當天的用餐過程才發現joanna除了漂亮外還相當的隨和好聊,一點明星的架子都沒有,反而有一股鄰居美麗大姐姐的親切。

雖然她叫我「小虎哥」讓我差一點昏倒,但倒是讓我驚覺自己真的老了(嘆)。有此等機會小虎當然要求幫我在新書上簽個名囉,謝謝joanna小虎一定會繼續享受美食,享受和大家分享美食的樂趣,也請妳繼續寫下一本一本的新書好讓我們有「養眼」、「養想像中味蕾」的機會(笑)。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將書快速的翻了一遍發現此書相當好用,主要的料理都環繞在幾種有催情作用的食材變化,比方說眾所皆知的巧克力、大蒜、辣椒、生蠔等等,倒是草莓、無花果、杏仁、香蕉、酪梨等水果也能為「情緒」加分讓小虎頗為訝異。

看完後本想自己料理一套「濃情料理」,無奈沒有實驗的對象加上沒有地方讓我料理,另外最重要的是有些食材我真的不知要去那買,只好先行設計菜單看看有沒有機會「現學以後賣」。首先當然是來杯「巧克力餐前酒」<<突然讓我想起家中的酒櫃有一瓶放了快二十年的巧克力酒(笑)。


前菜的點心類我想要吃少見以生蠔作成的「生蠔酥餅」,另外也準備了大蒜入味的「蒜味薯條」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拿來當「零嘴」搭配。

前菜沙拉類我中意以「無花果」入菜的「煙燻鴨培根無花果沙拉」,是不是看起來又豐富又美味呀(大心)。

湯的方面我選擇了以酪梨為主食材的「酪梨玉米濃湯」,是說我自己好像都沒喝過「酪梨濃湯」耶,好好奇其滋味哦!

主餐方面我會為「女主角」準備加入蒜味和杏仁兩樣主食材的「蒜味杏仁醬通心粉」。

再為自己烤上一份相當誘人的「香煎菲力佐紅酒大蒜奶油醬」,說也奇怪光是看這照片就看到我口水猛流是怎樣xd

甜點方面我準備了兩道截然不同的甜點,上面是女生必然大感歡心的「義式草莓奶酪」,下面則是偏中式的酥炸巧克力榛果餃」。


水果的變化小虎愛上了上面簡單易做的「香蕉冰棒佐萊姆醬」,下面則是蜂蜜無花果佐香草奶油。

我心想要是我有能力準備這樣一餐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女生不會感動的吧(笑)。記得當天的餐會中joanna不斷的告訴我們這些料理都很簡單,請我們務必要親手做個喜歡的人吃。不過翻完書後我發現第一件困難的事就是備料,對於我們這種不常下廚的人來說那些偏美、義、法料理的調味料還真不曉得要去那買,加上一買又一大堆要是只做一次也很浪費食材,真是傷腦筋呀,可偏書中那些料理又好誘人~~~。我是說呀~~不知道joanna有沒有興趣開間餐廳,讓我們親嚐妳書中的「濃情料理」那就太完美了(笑)。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joanna不止會做菜,本人也是一整個美到呆,唉!!老天也太不公平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