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站-汀洲路無名鹹粥】推薦度:★★★☆


這家店很早前就看TVBS食尚玩家介紹過,但卻一直沒找到,直到有一回在某個部落客的網頁中找到,基本上這家店是沒有招牌,好像也沒店名,只有↓讓你認。小虎去了三四次,生意都算很好。

 



基本上他的地理位置,算是在萬華一帶,沿著汀洲路由西往東走經過三元路口後,這家鹹粥就在右邊↓算是在92巷的巷口。

看這種古式的櫃子就知道這家店是有歷史的,這家店除了賣鹹粥也有賣麵。當然我想去的客戶,主要還是衝著這家店的配菜,如雞捲和紅燒肉等等,至於菜單可以參考上面那張照片。

這家的炸物是主力商品,較有名氣的是雞卷、紅燒肉及豆腐,還有一些海鮮的炸物等等等。

但由於小虎去的兩三次都是一人前往,所以基本上點的都是我比較愛的雞卷和紅燒肉,至於海鮮類我一直覺得比不上大稻程慈惠宮前的那家鹼粥店。

這碗鹼粥應該是我看過吃過中用料最多的一碗,看起來很清淡,實際上喝起來也比較偏淡。基本上小虎對這種粥沒有特別的偏好,總覺得味道差別不大,又也許我老是將其他的配菜看的比較重吧XD

這碗粥裡和一般的鹼粥相同都是用大骨下去熬湯,再加上蝦米、油蔥等去提他的味道,比較不同的是粥中加的配料,除了大眾的香菇末外還看的到一小塊一小塊的豆皮,和不算太小的新鮮肉塊,吃起來比一般的鹼粥多了些層次和口感,可惜對小虎來說味道稍微偏淡了點,興許加些胡椒粉會好很多,但基本上也算是一碗好粥了。



紅燒肉和雞卷是我看了很多網友推薦必點的兩道配菜,又正好也是小虎每次造訪這類店最愛點的兩道。先來說說紅燒肉吧,看起來炸的十分酥脆,吃起來卻略顯硬了一點(對牙口不好的小虎可言),但其香度卻是十分誘人,瘦肥的比例大約是一半一半,細咬後還算多的肉汁在嘴裡飄散著,雖算不上是我吃過最好的紅燒肉,但也算是中上的等級了。

至於雞捲,坦白說端上來時我有點失望,看起來和炸的長條型天婦羅沒什麼兩樣,我心中猜測吃起來應該是偏軟爛那一型的吧,但一送入口卻嚇了小虎一大跳↓

看起來和一般長條型的天婦羅很像是吧?最多是中間多了一條肉塊,但其口感卻脆的嚇人,我好奇將其用筷子撥開(本來有拍照,但看起來挺影響食慾,於是沒放上來),因為就小虎一般的認知,通常雞捲為了增加口感所加的不外是洋蔥和荸薺,而我其實分析後這家主要也是如此,但讓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這家的雞捲會這麼脆,脆的這麼令人食指大動。

說真的就其味道來說,比不上延三夜市的「葉家雞卷」,但其脆口的程度肯定是NO:1,也是這家店小虎最推的一道。

 

總體來說,這家是值得你找一天特別早起,親自前去品嘗的一家粥店。下次小虎有機會再去會再補上其他的料理,另外找個時間我會再去吃吃大稻程那家小虎覺得最好吃的鹼粥店,還有我認為絕對無敵的【葉家雞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