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站-kevin主廚乳酪塔專賣店】推薦度:★★★3/4☆

看倌們不知道會不會有時感嘆跟某家店、某樣食物很有緣又或是很無緣?有時我在收集資訊時常常會碰到明明想去也早早就抄下地址,可是老找不到對的時間前去,又或是去了賣完了、收攤了、公休等等,我通常將之歸類於無緣的料理,又或稱之為「有緣無份」。

(車震?拍糊了xd)
這家據說有讓小s和邰哥吃了會轉圈圈的烤布丁,是幾天前(應該不超過一星期)在回訪某位格友時意外看到的,坦白說那集康熙我沒看,所以壓根也不知有這號「布丁」人物,否則身為布丁控的我恐怕早早就攻略此家了。

也許是有緣吧,當下我只是收藏了那篇文章連地址也沒抄,只隱約記得店在延吉街,然後店名叫「kevin」。前幾天去附近某間串燒店回程時,竟不巧經過又不巧的讓我掃見,更不巧的是我那殘舊越來越不堪使用的硬碟竟記起了這一家店的「烤布丁」,然後也很剛好還沒賣完(據說是限量的)。

看了櫃裡包裝的很可愛的「日式烤布丁罐」真是心癢難當,可是又想這兩天剛好接了兩家「蛋糕」的試吃邀文,這再買下去吃不吃的完?
可當下我是一邊掙扎一邊走進店裡,像是中邪的指了指冰櫃裡的布丁,還對可愛的店員比了v的勝利手勢,然後乖乖的掏出「500」元的鈔票,結帳時小姐很親切的對我笑著說:「要不要順便買個乳酪塔,是我們店的人氣商品哦?」,然後我那年久失修的硬碟竟又私自亮起紅燈跑了起來,同時傳來斷斷續續的訊息:「那個格友說這家的乳酪塔很好吃哦~~~~~~~。」於是我不爭氣的點了點頭。

其實我會買還有一個原因是其店名就叫「kevin主廚乳酪塔專賣店」,即是人家的主力商品,人都來到店門口了那有不順便帶個回去的道理(分明是為妖鬼找籍口)。

幸好這張名片的menu是我回家拍才發現也有賣「泡芙」,而且名字是要我老命的「波蘿、千層泡芙」,否則我家的冰箱裡應該又會多兩個吃不完的泡芙xd。

回到家當我攤開戰利品後,二妹對我說:「剛剛兩家蛋糕的試吃品都寄來了哦」,聽的我差點沒暈倒,打開冰箱一看果然是塞的滿滿的(我家冰箱小),於是我光是把這些蛋糕、甜點拍完照、存檔、簡單的修圖後都接近午夜時分,原本打算打食記也沒空打,想看的「深夜食堂」日劇也沒空看!

我知道布丁用玻離裝是可以提升賣相和價值感,可又時我又覺得「羊毛出在羊身上」,除非吃完那個玻離瓶你有用處,否則真是白花錢。

吃第一口時我有一點嚇一跳,因為前兩秒我意外感覺不出有什麼太強列的味道,用力泯了泯舌尖才勉強跑出一抹淡淡的「蛋香」,第二口我挖的大塊些才覺得布丁的奶香較為明顯許多,「蛋香」也在之後越來越重,算是一款甜度較不高,香氣屬後味的「烤布丁」,至於口味算是比較細滑軟嫩形的,跟我較愛有氣孔綿密形有點不太一樣,下半部的焦糖量不多,所以拌在一起也不至於太甜,後味有一點點焦糖的微苦,蠻不錯的。

我刻意留了一半給「二妹」,可是她只吃了一、兩口很直接的說:「【虎亂吃一通】【台北車站】京站廣場b2-miss荳荳 比較好吃,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之後她又補充了一句:「荳荳她吃了兩個還想再吃第三個,可這個烤布丁她兩口就不想吃了!」。

我沒有回答她默默的把玻離罐裡剩下的布丁一口氣通通倒進嘴裡,在最後的品嚐我得到一個很接近二妹的答案,首先我也同意她的說法也偏愛「荳荳」的布丁,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荳荳」有點偏甜的小疑慮,而kevin的烤布丁則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我也承認論味道、口感甚至價位甚至連購買的便利性都是「荳荳」勝出,不過寫食記並非一昧的抹剎,人家有的優點也得提一提,至於看倌們覺得好不好吃,還是得用你(妳)們自己的舌頭去體會。

因為之前的「烤布丁」讓我有點小失望,所以第二天在吃這「乳酪塔」時我並沒有很用心拍照,只是草草了事。但沒想到才吃了一小塊,我又嚇了一大跳~,外面的塔皮好酥脆,口感超好的,而且不會有過乾的口感,配上當中的乳酪發揮「乳化」的效果,嚐在嘴裡綿且密的乳酪慢慢化在嘴裡,「乳酪」鹹香甜的香氣也漸漸越來越強的吞襲每一個味蕾,差點讓我起來完成布丁沒讓我轉成的圈圈。

我不知道是因為太期待所以讓「烤布丁」相形失色,又或是因為沒期待才讓乳酪塔有超標的評價,我知道這樣的情況今天不是第一次,也絕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我又無法強迫大腦不去期待或者期待多少,只能盡量忠於當下的味覺,從舌尖傳到大腦的訊息是什麼,我的雙手就打出怎樣的文字,如此而已。

kevin主廚乳酪塔專賣店: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4號-1。電話:02-2579-0087。

【小虎五四三】

最近有不少朋友在電話、在fb又或當面問我某些店我有沒有吃過,說是食尚玩家、康熙或是某某美食節目中介紹的,當他們得知我的答案是沒有時,總有一絲失望的眼神,再來便是鼓吹我去吃看看!當然啦我是很感謝他們提供我資訊,也很願意去嚐試,同樣也感謝他們對我的味覺有信心。不過我還是想說,就算我去吃了覺得好吃或是不滿意,那都只是我舌尖的味覺和筆觸,絕對無法化成你(妳)嘴裡的味道,充其量只能在你眼中打轉,就算跑的進去也是往心裡,而不是舌尖。

最近我一直在為我的部落格想個副標,主要想傳達的早有了大約的內容,就差在如何修成我要的簡短文字,不過整體的意思和上面我要說的相去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